©吱吱吱辛vvv | Powered by LOFTER

【杰芙】邻居家的天使与猛兽

无脑小短文 真的只是名字玛丽苏 ooc

邻居梗我早就想写了。


“你下凡来做什么?”

“笨蛋,来陪你啊。”

 

 

1

 

陆定昊家对门空了好久的房子终于搬来了新邻居。

 

邻居搬家那天陆定昊在电梯里碰到了搬家工人,从对方口中得知这家主人很有钱也很懂生活,家具什么的讲究得要命,而且光是健身器材就搬上去一大堆。

 

陆定昊挑了挑眉,对这个新邻居提起了点兴趣,想着有机会一定去打个招呼好好认识一下。

 

没想到机会在陆定昊毫无准备的时候就来了。

 

邻居搬进来的第一天傍晚,陆定昊照常下班回家。电梯门一开竟然窜进来两只巨大的带毛生物。要知道陆定昊从生下来起天不怕地不怕,可就偏偏怕了这带毛的生物。

 

又偏偏这两只狗狗热情得要命,看到电梯里的陆定昊就摇着尾巴靠过来。陆定昊吓得尖叫一声就想躲,可狭窄的电梯里哪有地方给他躲,慌张之下平地崴了脚,疼得好看的五官都皱到了一起。

 

就在陆定昊死贴着电梯内壁绝望地以为自己要被两只猛兽生吞了的时候,电梯外传来了一个好听的声音:

 

“Oliver!Lake!回来!”

 

两只毛绒绒的大狗听到主人的声音都听话地转身回到了主人身旁。

 

陆定昊有一刹那感觉救世主的声音应该也不过如此了。而当那个人来到他面前的时候,陆定昊感觉自己看到了天使。

 

“你没事吧?”天使皱着眉头担心地说,“对不起,其实Oliver和Lake很乖的。”

 

陆定昊仿佛被迷惑了一样呆呆地摇了摇头,想站直的时候才被脚踝处的痛感惊醒,疼得抽了一口凉气。

 

“怎么了?”天使看到他吃痛的样子关心地问。

 

“脚崴了。”陆定昊愁眉苦脸地说。

 

“可以走吗?你住这层吗?”天使问。

 

“嗯,就那边1803。”说着陆定昊艰难地单脚跳着出了电梯,没料到还没跳两步就被人一把抱了起来。陆定昊惊呼一声。

 

“好轻......”他听到抱着他的天使轻轻嘟囔了一句,撇了撇嘴想:怎么说他一个大男人轻。

 

陆定昊被轻轻放到自家沙发上后,才想起来要做自我介绍:“那个,谢谢你。我叫陆定昊。”

 

“没什么,如果不是Oliver和Lake你也不会崴脚。我叫董又霖,你也可以叫我Jeffrey。”说完天使笑了笑,露出了两个好看的酒窝。

 

陆定昊又看呆了,他还是宁愿相信对方是个天使,人哪有这么好看的?

 

“那个,你真的不用去医院吗?医药费我可以出。”董又霖轻轻拿起陆定昊红肿的脚踝认真地查看。

 

陆定昊有点不好意思地把脚抽回来,说:“真的没事啊,你帮我把抽屉里的医药箱拿来。红花油涂一下休息休息就好了。”

 

董又霖点了点头去拿医药箱,他觉得陆定昊受伤责任完全在他,心里很是过意不去。拿出红花油后就想帮陆定昊涂,却被对方拦住了:

 

“我自己来就好了......”陆定昊的脸有点红。

 

董又霖歪头想了想,还是把红花油递了过去,说:“你还没吃饭吧,我刚好买了菜,做好之后我们一起吃吧。”

 

陆定昊看着一脸真诚的董又霖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而董又霖看他答应了就站起身准备回家做饭。

 

“天使!”陆定昊一着急把心里话说了出来,尴尬了一下赶紧改口:“啊不是,董又霖!”

 

“嗯?怎么了?”董又霖听到他的呼唤又折了回来。

 

“帮......帮我拿下电视遥控器行吗,快到‘康熙来了’的播出时间了......”陆定昊有点难堪,却又实在不想错过他最爱的综艺节目。

 

董又霖听到陆定昊这个要求,又笑出了酒窝,默默把遥控器递给陆定昊,半开玩笑地说:“要不要我再帮你把薯片拿来?”

 

“厨房进门左手边第二个柜子里有......”

 

 

2

 

一个小时后,董又霖做好了四菜一汤。陆定昊看着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不住地流口水。他平时很少做饭,一般都是外卖解决,能吃到家常菜真的是突如其来的幸福。

 

“哇!天使不都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吗?”陆定昊忍不住小声感慨。

 

“什么?”董又霖没有听清陆定昊的话。

 

“没什么没什么。你好会做饭啊!”陆定昊一脸崇拜地说。

 

“我平时喜欢健身,然后总觉得外面买回来的饭菜不太健康。干脆自己做了。”董又霖被夸得有点不好意思。

 

四菜一汤被两个人风卷残云般地快速消灭了。吃完饭,董又霖洗碗,陆定昊像大爷一样瘫在沙发上继续看电视。他也很不好意思,毕竟刚认识几个小时就这么麻烦人家,可碍于自己活动不便也并没有什么办法。

 

洗完了碗,董又霖和陆定昊并排坐在沙发上。让陆定昊笑得前仰后合的综艺节目在董又霖看来有点幼稚,他不自觉地把视线投到了自己这个新邻居身上。

 

要说董又霖和陆定昊的认识方式确实有点奇葩,以至于他到现在才真正有机会好好打量陆定昊。虽然这个人现在笑得毫无形象,但还是没法掩饰住他天生优越的五官。董又霖看得有点久,以至于被陆定昊察觉了,那个人突然转头,和董又霖对上了视线。董又霖赶紧慌张地移开视线。

 

“你看我干嘛?”陆定昊奇怪地问。

 

“你很害怕狗吗?”董又霖生硬地转移了话题。

 

“不只是狗啦,所有带毛的生物我都害怕。”陆定昊回答。

 

“那你摸自己的头也会害怕吗?”董又霖歪头想了想,问。

 

“嗯?”陆定昊对于董又霖这个脑回路清奇的问题没有一丝的防备。还没反应过来对方又突然拿过了他的手往自己的头上胡撸了几下。陆定昊被董又霖这个举动惊得愣在了原地。

 

“欸?怎么不怕呢?”董又霖把陆定昊的手从自己头上拿下来,有点奇怪地自言自语。

 

“你有毛病啊!”陆定昊大吼,心想:什么天使啊,明明是个奇怪的小孩!

 

 

3

 

陆定昊崴脚的第二天打电话到公司请了假,打算在家里窝一天。快到中午的时候,他拿出手机点开外卖APP,考虑着是叫猪排饭呢,还是鳗鱼饭呢。

 

还在苦恼的时候门铃突然响了,陆定昊一蹦一蹦地去开门。

 

董又霖站在门外,手里还提着一袋子外卖,看到陆定昊开门后,举了举手里的袋子说:“我叫外卖的时候一不小心多叫了一份。一起吃吗?”

 

陆定昊把董又霖让进门,一边觉得董又霖真是神仙他正好饿了就送饭上门,一边又有点奇怪,“你不用上班吗?还有你怎么知道我没去上班?”

 

董又霖当然不能告诉陆定昊他从早上6点半开始就时刻关注着陆定昊这边的动静,才确定了他在家。

 

“我就来试试,如果你没在家就算了。”董又霖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

 

陆定昊也没在意,迫不及待地打开外卖,竟然是一份猪排饭一份鳗鱼饭。陆定昊吃惊地抬头看了看董又霖,又看了看对方的头上方,确实没有光环啊。

 

“怎么了?不喜欢吗?”董又霖担忧地问。

 

“不是。”陆定昊摇了摇头,有点难为情地开口,“我能不能吃半份猪排饭半份鳗鱼饭......”

 

董又霖又被陆定昊逗笑了,点了点头,心想:这个人怎么这么可爱?

 

满足地吃完午饭,陆定昊才想起来董又霖刚刚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便又问了一遍:“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我在我家的公司做副总......”董又霖不好意思地说,他有点害怕陆定昊会因此看不起他。

 

“哇!好羡慕你!”陆定昊倒没有一点看不起董又霖的意思,反而觉得像董又霖这样出生在有钱人家却还温柔体贴有礼貌,家务样样精通的人真的不多了。

 

“你呢?”董又霖也好奇地问。

 

“我在一家广告公司做设计总监。”陆定昊老老实实地回答。

 

董又霖听完点了点头,要不说陆定昊年纪轻轻就住上了地段不错环境也好的房子。

 

 

4

 

一个星期后,陆定昊的脚好得差不多了,和邻居董又霖的关系也越来越密切,就是碍于他家两只“猛兽”的存在,陆定昊一直没敢去董又霖家做客。

 

没想到就让陆定昊在小区里碰到了冤家。

 

这天下班他提着外带的炸鸡走在小区的石子路上,突然就听到身后“汪”的一声。陆定昊吓得往旁边一跳,转身看到一只白色的有些熟悉的“猛兽”,现在正疯狂摇着尾巴满脸渴望地看着他手里的炸鸡。

 

“呃......不是给你买的......”陆定昊抱紧炸鸡,一步步地后退,直到后背撞上了墙根无处可退。

 

“你是Oliver吗?还是Lake?你怎么在这?”陆定昊看着大白狗哆哆嗦嗦地问。他掏出手机想给董又霖打电话,点开联系人才欲哭无泪地发现自己竟然没有董又霖的电话。两个人是邻居平常有事都直接敲门,居然都一点没有想到要交换联系方式。

 

“那个......你冷静一下,你爸爸肯定马上就来找你了。”陆定昊安抚着眼前摇着尾巴的大白狗,完全没意识到需要冷静的人明明是他自己。

 

“Lake!”果然一人一狗还没僵持一会儿,远处就传来了董又霖着急的喊声。

 

“在这!我在这!”陆定昊像是找到了救星似的大喊,没想到他这一动也惊动了Lake,对方一摇尾巴就要上前,吓得陆定昊哇哇大叫。

 

“Lake!”董又霖又在最关键的时刻出现了,把Lake呼唤到身边才看到僵硬地靠墙站着的陆定昊,有点意外地问:“你怎么也在?”

 

“你都不谢我帮你拖住了Lake吗?”陆定昊惊魂未定地撇了撇嘴说。

 

“我怎么觉得刚刚的情况更像是Lake拖住了你?”董又霖看着陆定昊有点狼狈的样子开玩笑说。

 

“有什么区别吗!”陆定昊嘴硬地狡辩了一句后问,“Lake怎么跑了?”

 

“它可能喜欢你。”董又霖一脸严肃地说。

 

“啊?”陆定昊一脸懵逼,都没见过几面啊怎么就喜欢上了?经过他的同意了吗?

 

“哈哈开玩笑的,它应该是喜欢你手上拿的炸鸡。”董又霖看陆定昊傻乎乎的样子笑了。

 

“切!那是我的炸鸡!”回家的路上陆定昊气鼓鼓地和Lake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走路,Lake慢一步他也小心翼翼地慢一步。

 

董又霖看陆定昊这个样子觉得可爱死了。

 

 

5

 

陆定昊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还会和董又霖家的两只“猛兽”有交集。

 

“我明天要出差,后天才能回来。能不能麻烦你帮忙照顾一下Oliver和Lake?”董又霖站在陆定昊家门口一脸抱歉的神色。

 

“我???”陆定昊睁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指着自己问。

 

“其实也不算照顾,就明天晚上和后天早上去我家帮它俩倒点狗粮就好,别的都不需要。”董又霖解释完又为难地对陆定昊说,“我的朋友们都没有时间,小区里我又只认识你一个人。”

 

陆定昊心里叫苦不迭:他怎么搞得定董又霖家里那两只“猛兽”!但是他看到董又霖期待的眼神又没能把拒绝的话说出口,“好......好吧......”

 

还没等陆定昊反悔,董又霖就已经在一个劲道谢了。陆定昊叹了口气,自我安慰道:就是两顿饭的事,没什么好担心的。

 

可是陆定昊第二天晚上拿着董又霖给他的钥匙站在对方家门口时却怎么也迈步出那最后一步。他在门口站了大概有一刻钟,才深吸一口气打开了董又霖家的房门。

 

开门的一瞬间陆定昊吓得紧紧闭上了眼睛,可是过了好一会儿也没有听到Oliver和Lake的动静。陆定昊有点奇怪,小心翼翼地走进董又霖的家。

 

这还是他第一次来董又霖的家。风格比他想象中要简单得多,虽然整洁大方,但缺少了一点生活气息。陆定昊皱了皱眉,想着明天要不要去超市采购一些他喜欢的小玩意帮董又霖装饰装饰,可是下一秒就被自己这个想法吓到了:他又不是董又霖的谁,干嘛要想着帮那个人装饰房子?奇怪了。

 

甩掉多余的想法,陆定昊才想起自己来这里的真正目的。他在客厅转了一圈也没有看到Oliver和Lake的踪影,有点奇怪地想:难道董又霖把狗关在自己卧室吗?

 

想着他就小心翼翼地推开了主卧室的门,里面拉着窗帘,漆黑一片。陆定昊皱了皱眉头:这里也不太像有狗的样子。

 

他摸到了电灯的开关,“啪”的一声,房间里一片明亮。而陆定昊也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房间里满是粉色白色的气球,墙上还贴着“ILove You”的大字。

 

就在陆定昊发呆的时候, 身后传来了音乐声,是陈芳语的“爱你”。陆定昊转身,看到董又霖拿着一束玫瑰花走了进来。

 

“你......”陆定昊震惊的说不出话来。

 

“陆定昊,我喜欢你。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董又霖已经来到了陆定昊面前,伸手把花递给他。

 

陆定昊愣了一秒,突然笑了。他没有接过花,反而打了董又霖一下,说:“你从哪学来这么土的表白方式!”

 

董又霖也愣了一下,傻乎乎地说:“你不喜欢吗?那我再上网查查别的方法。”

 

“答应我,以后别随便网络冲浪了好吗?”陆定昊无奈地说。

 

“好。”董又霖乖乖地答应。

 

“要是表白的对象不是我,估计早就喊人来打你了。”陆定昊笑着说。

 

“那你答应吗?”董又霖还没听出陆定昊话里话外的意思。

 

“Oliver和Lake呢?”陆定昊反问道。

 

“啊?在另一个房间。”董又霖被陆定昊突如其来的提问搞得摸不着头脑。

 

“它俩和我你只能选一个!”

 

 

 

END

 

 

 

就最近觉得杰芙很好磕。

我知道康熙来了好像晚上10点才播出。请大家无视这个bug。谢谢。

 

顺便小声说一句,通过这个故事你们有没有猜到一点“信号小屋”新的入住者的真实身份。

最后不要脸地附上连载链接:

【多cp】心脏信号 Episod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热度: 227 评论: 22
评论(22)
热度(227)

下辈子一定能男团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