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吱吱辛vvv | Powered by LOFTER

【多cp】心脏信号 1

毕侃 杰芙 长得俊 ooc

一个试水,如果大家喜欢的话我就尽量不坑吧。原型韩综Heart Signal。

 

Episode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Bgm戳这里

 

 

在“信号小屋”同居一个月的6个陌生年轻人之间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信号小屋规则:

 

1.每天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晚上回到信号小屋就寝。

2.每晚决定两人一起做饭。

3.第一天不可以公开年龄和职业。

4.每晚只可以匿名给一位感兴趣的对象发送短信。

5.入住期间不可以分享自己的联系方式。

6.可以无限地暧昧,只能在最后一天告白。

 

 

 

Episode 1    “6名入住者”

 

 

1

 

12月,入住信号小屋的日子。

 

李希侃有点费劲地拖着行李箱走在铺着薄薄的积雪的路上,看着眼前越来越接近的别墅心情也越来越复杂。他报名入住信号小屋完全是个意外。

 

时间回到一个月前:

 

“希侃,你又输了!”余明君扔下手里的牌毫不掩饰地嘲笑李希侃。

 

“来吧,真心话还是大冒险?”罗正也笑嘻嘻地看着李希侃。

 

游戏黑洞李希侃一脸生无可恋,连输三局的他不禁感慨上天为什么要对长的帅的人这么不公平?

 

“大冒险吧。”虽然很郁闷但李希侃还是没在怕的。

 

“欸对了,我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个活动挺火的。叫什么‘心脏信号’,就6个陌生人到一个别墅同居一个月,看看能不能擦出爱情的火花。希侃,要不我们帮你报名吧?”余明君邪恶地笑着。

 

“你们......这玩的有点大吧?”李希侃皱着眉头说。

 

“你怕什么啊?最后入选的人可是要经过层层筛选的,选中你的概率几乎为零。”罗正也附和着。

 

耳根子软的李希侃就这么轻易被说服了,眼睁睁地看着余明君和罗正以他的名义提交了报名表。

 

没想到命运就是这么神奇,李希侃偏偏过五关斩六将成为了最终6人中的一个。他接到主办方电话时还以为是什么传销组织,直到听清对方提到违约金的数目时,李希侃才生无可恋地接受了命运的安排。

 

他心想:不就是换个地方住一个月吗?没什么大不了的。免费住别墅这种事情别人还求之不得呢。

 

转眼就到了入住信号小屋的日子,李希侃拖着行李站在别墅门口看着门上挂着的“Signal House”牌子,才明白自己真的没有退路了。

 

他深吸一口气,推开了别墅的大门。没有想象中俗气夸张的装饰,进门一开始入眼就是一排明亮的落地窗,因为别墅在小山上,窗外可以看到远处城市中心的高楼大厦。李希侃有点兴奋,走到窗前向外张望,心想:夜景一定会很好看。

 

想着李希侃开始参观这个他即将入住一个月的房子。他好像是第一个到达的,整个别墅还空无一人。一层是装饰得简约大气的客厅和一个可以睡三个人的卧室,二楼的客厅和厨房则是充满生活气息舒适的美式田园风格,再加上另一个充满温馨的卧室。二层还有一个露台,躺椅和烤肉架上现在都积满了白花花的雪。

 

参观完房子,李希侃大大咧咧地往沙发上一坐,满足感油然而生。看完这个房子,他觉得自己能够被选中真的是一种幸运,把来之前的百般不愿意都抛在了脑后。

 

 

2

 

如果说李希侃入住“信号小屋”是个意外的话,陆定昊和尤长靖的情况就要比他更加幸运了。

 

一个月前:

 

“陆定昊!你到底什么时候发工资啊!月底再不交房租我们真的要被赶出去了!”陆定昊一大早就被尤长靖的大嗓门吵醒。他有点头疼地揉着太阳穴走出卧室,看到尤长靖举着手机站在客厅里。

 

“房东阿姨又打电话催了,还威胁说要停水停电。”尤长靖绝望地一屁股坐在沙发上。

 

“可是我这个月的工资上个月已经预支了啊,用来交上个月的房租了。”陆定昊也很无奈。

 

“那我们怎么办?难道要露宿街头吗?”尤长靖声音里都带着哭腔。

 

“你也别着急啊,办法总会有的。”陆定昊一边安慰好朋友一边上网找招租信息,就在这时,一条弹出式广告吸引了陆定昊的注意力:

 

“还在为单身发愁吗?

免费申请入住‘信号小屋’,350平米城市别墅。

一个月找到属于你的那份姻缘。”

 

“欸欸!你快看看这个!可以免费住一个月别墅!”陆定昊赶紧把埋在沙发里的尤长靖拉起来,指着广告说。

 

“这种东西可信吗?”尤长靖皱着眉头说。

 

“管他可信不可信,这不病急乱投医吗?再说我们还有什么能被骗走的吗?”说着陆定昊已经打开了申请表开始填写信息,顺便帮好朋友也交了一份。

 

想不到的是陆定昊没过几天就接到了主办方的邮件,合格还不只他一个人,而是他和小尤两个。

 

“我们有别墅住了!”那天晚上陆定昊和尤长靖两个戏精因为不用住一个月桥洞底下而相拥哭泣,都完全没有把“找到姻缘”的事情放在心上。

 

陆定昊和尤长靖是一起打车来到“信号小屋”的,和之前一路上愁眉苦脸的李希侃不一样,他们两人只觉得兴奋和期待。

 

推门走进别墅的那一刹那陆定昊和尤长靖就很同步地张大了嘴“哇”了一声,被别墅里豪华又不失优雅的装潢吓到了,甚至没有注意到靠在沙发上睡着了的李希侃。

 

陆定昊扔下行李箱就啪嗒啪嗒地跑上楼,又啪嗒啪嗒地跑下来,一把抱住尤长靖,说:

 

“尤长靖,我们要有好日子过了!”

 

尤长靖几乎被陆定昊勒死,赶紧使劲拍他让他松手。

 

这两人闹出的动静终于惊醒了在沙发上不小心睡着的李希侃。他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大概花了3秒钟才反应过来他在哪。

 

李希侃看到房子里新出现的两个人,轻声咳了一下站起身来。

 

“啊!你好!我叫陆定昊!他是尤长靖!”陆定昊终于发现了李希侃,马上热情地介绍自己。说完仔细地打量着这个要同居一个月的室友,看起来年纪真的很小,笑起来也特别可爱。

 

“你好啊,我叫李希侃。”李希侃也友好地笑着说,他对陆定昊和尤长靖的第一印象挺好的,感觉他们都是好相处的样子。尤其是陆定昊,看上去就是和他一样,很能说的样子。

 

“你们原本就认识吗?”李希侃又问。

 

“嗯,我们是大学同学啦。”尤长靖回答。

 

“那这一个月请多关照喽!”李希侃开心地说,比起什么爱情,他其实更愿意结交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3

 

毕雯珺报名入住“信号小屋”完全是被朋友们逼的。他长得高高帅帅,却从来没谈过恋爱,身边的朋友们都为他操心得不行。

 

“雯珺,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人啊?”黄新淳叹着气问。

 

“我也不知道。”毕雯珺一脸的无辜。

 

“雯珺啊,你跟哥哥说实话,你是不是那个方面有什么问题?”朱正廷悄悄地拉着毕雯珺问,得到的是一个巨大的白眼。

 

“我有个办法。”这次是黄明昊笑得一脸邪恶,“你们看这个。”说着他拿出了一张传单:

 

“‘信号小屋’招募入住者了!

一个月,350平米城市别墅,6个陌生人,

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还在犹豫什么?赶紧报名吧!”

 

“这......不太好吧。”毕雯珺犹豫地说。

 

“有什么不好的?就是他了!”黄新淳和朱正廷竟然也难得同意了xxj的提议。毕雯珺就这样成为了‘信号小屋’的第四位入住者。

 

没谈过恋爱的毕雯珺真正站在“信号小屋”前的时候觉得脑瓜子很疼。他转头,看到不远处虎视眈眈的朋友们,黄明昊还调皮得对他喊了一句“雯珺哥加油啊”,明白自己是不可能反悔了,只好硬着头皮推门走了进去。

 

刚进门就听到了屋内的吵闹声和笑声。毕雯珺小心翼翼地放下行李来到二楼,看到二楼沙发上笑成一团的三个人。

 

他有点尴尬地站在楼梯口搓手,不知道该怎么插话,还好那三个人中有一个发现了他,推开其他两个人,冲他招手:

 

“Hey bro!我叫李希侃。”等毕雯珺走到跟前这个男孩子眼带笑意地说,声音里带着南方人特有的软糯,说出口的话却有点豪气万丈的感觉。

 

“我叫毕雯珺。”毕雯珺边说边打量着眼前这个人,看起来年龄不大,脸很小,五官也很小,笑起来像一只可爱的小狐狸。

 

“你好。我叫尤长靖,他是陆定昊。我们两个是大学同学。”尤长靖友好地对毕雯珺笑了笑,却没有再多的表示了。

 

毕雯珺跟另外两个人点头示意,就默默坐到了一边。他天生慢热,跟陌生人在一起总也没法融入到他们中间。可毕雯珺的眼神却总是不自觉的瞟向李希侃的方向。他隐约觉得自己这次入住“信号小屋”好像是个正确的决定。

 

“你还没看过这个别墅吧?我带你参观参观啊?”跟陆定昊和尤长靖闹得有点累了的李希侃突然对旁边的毕雯珺说。

 

毕雯珺有点受宠若惊地点头答应了。

 

“你看这里的一排落地窗,晚上从这看出去一定很美。我从小就梦想着住在这种可以俯视整个城市的房子里,没想到有一天可以实现。”

 

“这个别墅还有露台呢!虽然现在下雪了,但是能出去堆雪人打雪仗的话不觉得会很有意思吗?哦对了,还有烤肉架呢。我们一定要找个机会开一次烤肉party!一定很有趣!”

 

毕雯珺跟着李希侃参观别墅,静静地听那个人兴奋地跟他讲话,嘴角浮现出一抹笑意。

 

 

4

 

董又霖来“信号小屋”的初衷是为了躲他母亲大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妈妈迷上了给他安排相亲,一个星期一次都嫌不够。

 

董又霖躲去酒店住了1个月,却因为刷卡记录被揪回了家。他又跑到好兄弟王子异家留宿,没想到这么多年的兄弟一下子就把他给出卖了,又被揪回了家。

 

董又霖没有了办法,干脆头脑一热报名了这个什么“信号小屋”。更没想到会这么轻易地入选。

 

他开着玛莎拉蒂停在“信号小屋”门口的时候有点犹豫,但董又霖觉得既然已经到这了不如进去看看。违约金什么的他自然不放在心上,什么时候想走其实都可以。

 

董又霖推开别墅的大门时还在想这比他家小多少,可是还没等他算出来答案,就和一个人撞了个满怀。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撞到董又霖的陆定昊一边道歉一边揉着胳膊,心想:这个人的胸肌是有多发达,撞上去竟然这么疼?

 

“没事。”董又霖一边笑着回答,一边打量这个被他撞到的人:高高瘦瘦,很白,脸很小,第一眼看上去就像是女孩子口中的“初恋脸”,但这个人好看的五官此时因为吃痛拧到了一起。

 

陆定昊翻了个白眼咬牙切齿地想:你是没事了,可是我有事啊。

 

“你好!我叫董又霖。”董又霖看着陆定昊翻白眼有点好笑地说。

 

“我叫陆定昊。”那个人丢下这句话就头也不回地上楼去了,留下董又霖一个人在原地。

 

董又霖突然不后悔入住“信号小屋”了,毕竟他遇到的第一个人就让他很有兴趣。

 

 

5

 

林彦俊被12月的冷风吹得一哆嗦,不禁加快了脚步。他没想到“信号小屋”的所在位置这么偏,早知道就让司机把车开进来了。

 

林彦俊来“信号小屋”单纯是为了散心。他很早之前就看上了这一片的别墅区,离市区不太远,却又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只是等他下定决心在这里租房子的时候才发现已经没了房源。

 

林彦俊不想这么轻易放弃,找了好几家房地产中介,终于有一个小哥看不下去了,给他发来了一个网址链接。

 

林彦俊打开一看,正是“心脏信号”的报名网站。虽然不是最理想的结果,但大概是想要住进这一片别墅区的唯一希望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竟然真的让林彦俊如愿了。

 

专注于房子的他对于小屋的规则还有即将见面的室友们倒不是很关心。

 

林彦俊终于走到“信号小屋”门前时看到了停在一边的玛莎拉蒂,微微吃惊了一下,心想:有钱人竟然也来这里凑热闹?

 

他甩掉别的想法径直推门走了进去,才发现除他之外其他5个人都到齐了,现在都在客厅沙发上坐着,他一推门视线就都集中在了他身上。一个看上去就话不多的大高个,一个一身名牌的男人,明显是门口那辆玛莎拉蒂的主人,剩下三个人都看起来年龄很小很活泼,两个稍高一点,一个矮一点。那个矮一点的看到他进来稍稍往身边人背后躲了躲。

 

林彦俊有点奇怪:他看上去有很凶吗?

 

“你们好,我叫林彦俊。”他也没有想太多,微微点头打了招呼,就转身去放行李,也不管身后的那五个人。

 

“喂,他有点帅。”尤长靖戳了戳身边的陆定昊小声说。

 

没想到这句话却被李希侃听见了,他马上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大声喊:“是吗?尤长靖你说林彦俊帅?”

 

“你闭嘴!”小尤马上张牙舞爪地冲李希侃扑过来,还是陆定昊挡在中间才避免了一场惨案。

 

 

6

 

大家都到齐后时间也不早了,得赶紧决定今晚负责做饭的两个人。鬼点子就属李希侃和陆定昊多,俩人一合计马上决定猜拳,出一样的两个人负责做饭。

 

游戏开始之前,李希侃悄悄在尤长靖和林彦俊的背后比划了个拳头,又疯狂冲其他人使眼色,连最不开窍的毕雯珺都看懂了他想干嘛。

 

一局游戏过后,尤长靖看着自己和林彦俊出的剪刀,又看了看其他人整齐划一的石头,有点懵。

 

另一边林彦俊皱着眉头,他可不像尤长靖那么傻,刚刚看到李希侃诡计得逞一样的坏笑他就感觉到自己被套路了。林彦俊叹了口气,也没有戳破,直接拉着还在发愣的尤长靖进了厨房。

 

“你会做饭吗?”尤长靖睁着一双大大的眼睛问林彦俊。

 

“一点点。你呢?”林彦俊一边动作熟练地收拾食材一边头也不抬地问。他多年自己生活,做饭什么的对他来说更多是一项生存技能。

 

“我比较会吃。”尤长靖在一旁傻笑着说。

 

林彦俊脸上浮现出几条黑线,但是看尤长靖满脸的天真烂漫又不好发作,只好无奈地说:“那你把意面煮了吧。”

 

小尤得到了吩咐乖乖地去煮面了。

 

林彦俊本以为煮面这件事没什么能犯错的地方,但是他显然还是低估了尤长靖的在生活技能方面的白痴程度。林彦俊自顾自做好意大利面的酱汁想找尤长靖要面的时候,才发现对方正看着一锅没烧开的水发呆,水里还插着一大把笔直笔直的面条。

 

“你......在和面条交流感情?”林彦俊犹豫地问。

 

“不.....不是。水烧不开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尤长靖有点委屈地说。

 

“你不会问我吗?”林彦俊无语的说。

 

尤长靖表面没有说什么,心里却暗暗吐槽了一句:你一直黑着一张脸我哪敢问。

 

林彦俊这时已经默默地找到了电子灶的插头,又默默地插上电源。做完这一切抬头用看傻子的眼神盯着尤长靖。尤长靖被他看得不好意思,下意识地轻轻打了林彦俊的胳膊一下,说:

 

“我都说了我比较擅长吃啊。”

 

没想到这一幕被刚刚走进厨房视察的李希侃和陆定昊看到了。两个人对视了一眼,默契十足地说了一句“打扰了”就退了出去。

 

 

7

 

这边尤长靖和林彦俊在厨房忙碌,剩下的4个人在客厅百无聊赖地一边等饭一边玩桌游。本来陆定昊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却被李希侃一下子拦住,说什么“发过毒誓这辈子再也不玩真心话大冒险”,只好退了一步玩起了德国心脏病。

 

说是玩游戏,其实更多是为了增进感情,省得尴尬。

 

游戏黑洞李希侃不出所料又是最早闹着没有牌了的那个。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每当他只剩下一两张牌的时候,身边的毕雯珺都会犯低级错误,然后被罚发牌,再顺便把李希侃救活。

 

李希侃用充满感激的眼神看了看毕雯珺,却没有得到对方任何回应。李希侃心想:难道是自己想多了?不过是巧合?

 

但很快陆定昊也发现了不对,他把手里的牌一扔,气愤地说:“这游戏玩不下去了!有人组队!”

 

李希侃也有点不好意思,附和着陆定昊说:“那我们别玩了,去帮帮小尤他们吧。”说完就拉着陆定昊往厨房的方向走。

 

留下的董又霖拍了拍毕雯珺的肩膀,露出了一种“我都懂”的神情。

 

毕雯珺也回了一个“大家都不容易”的表情。

 

 

8

 

托林彦俊的福“信号小屋”的第一顿晚餐有了着落。

 

“我们干杯吧!相识即是缘!”李希侃带头举杯。

 

6个玻璃杯清脆的碰撞声伴随着一片笑声,这一刻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一个月的同居生活到底会发生什么,但每个人心中的小心思都在悄悄地萌芽。

 

晚饭后,所有人忙着收拾东西。李希侃陆定昊和尤长靖住二楼的卧室,而毕雯珺董又霖和林彦俊则住在一楼的卧室。

 

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12点的钟声响起,按照“信号小屋”的规则,到了匿名给一个感兴趣的对象发送短信的时间。

 

“你们想好要发给谁了吗?”李希侃拿着手机探头问另外两张床上的陆定昊和尤长靖。

 

“想好了。”

 

“没有。”

 

说想好了的是尤长靖,说没想好的是陆定昊。

 

李希侃用脚趾想都能猜出来尤长靖要把信息发给谁,干脆不管他,继续跟陆定昊说:“我也没想好。”

 

“你就发给那个傻大个呗,我看他对你挺感兴趣的。”陆定昊翻了个白眼说。

 

“我才不要。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李希侃撅着嘴翻了个身认真编辑信息也不说话了。

 

只剩下陆定昊一个人拿着手机发愁,他真的不知道发给谁好,那三个人左看右看好像都没有他心仪的。不过陆定昊又转念一想,反正来这里的目的只是为了不用住桥洞底下,这么认真做什么?

 

于是,他遮住了名字,在三个号码里随便选了一个,选完也不看自己选择的是谁,就噼里啪啦地开始打字,整个过程一气呵成,3秒之后就按了发送键。

 

陆定昊长舒了口气正要放下手机,就收到了一条匿名信息:

 

“很高兴认识你!接下来的一个月也请多关照!哦对了,今天撞到你不好意思,胳膊还痛吗?”

 

陆定昊看完这条信息有点无语:说好的匿名呢?

 

另一边李希侃已经输入了毕雯珺的号码,内容却写了删,删了又写,因为一个短信足足纠结了有10分钟,还是一个字没写出来。李希侃有点生气,他不明白自己干嘛那么在意那个傻大个,就因为玩桌游的时候对方帮了他吗?但是那个人帮了他之后又没有任何表示,搞得李希侃好像是自作多情一样。

 

想着李希侃就更生气了,干脆删掉了毕雯珺的号码,随手输入了林彦俊的号码,编辑了一句“你做的意大利面很好吃”就直接发送了。发完才意识到自己做了啥,李希侃“啪”地倒在床上,生无可恋。

 

他甚至都没有看到手机上的一条新的消息提醒,来自一个匿名号码:

 

“我从来没喜欢过谁,但是今天我可能一见钟情了。”

 

尤长靖是最先把消息发出去的,其实从见到林彦俊的那一瞬间他就想好了今晚的短信应该发给谁。所以12点的钟声一响,就把早已编辑好的信息发送了出去:

 

“认识你我很开心。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一定会好好学做饭的。”

 

但尤长靖没想到的是,自己竟然也会收到一条信息,而且还是12点整就收到的信息:

 

“你太笨了。以后有问题要问我。”

 

虽然信息只有短短的一句,尤长靖却因为它笑开了花。

 

如果说二楼的房间收发短信时还是和谐的,那一楼的另一个房间就大概是阿修罗场了。

 

林彦俊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收到三条信息。第一条明显是尤长靖发来的,而第二条只写了十分格式化的“很高兴认识你请多关照”,第三条更是过分,没头没尾地写了一句“你做的意大利面很好吃”。

 

林彦俊正看着手机哭笑不得,就感觉有两道很不友好的视线集中到了他身上。林彦俊抬头,看到毕雯珺和董又霖都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只好尴尬地笑了笑,又摸了摸鼻子,问:

 

“那个,你们用洗手间吗?不用的话我先去洗澡的。”说完就心虚地逃进了洗手间。没想到天不怕地不怕的林彦俊也会有这一天。

 

房间里剩下的毕雯珺和董又霖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中读出了“我一条短信都没收到”的意思。两个沉默的男人无声地结成了联盟。而这个联盟在林彦俊占用浴室1个小时还不肯出来后,变得更加坚实了。

 

“信号小屋”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阴差阳错聚到一起的6个色彩不同的年轻人,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TBC

 

 

 

这个试水有一点点长。而且本来想码完短篇再搞的。还是决定先试水了。

不知道规则大家都看懂了没有。我写得太渣,原版真的挺好看的,bgm超好听。实名推荐。

 

如果有人喜欢的话请一定要说出来,因为这关系到我会不会继续写下去。

 

然后有没有小可爱想给我们的6位主人公推荐职业的?想不出职业我就写不出第二篇。

 

 

评论(58)
热度(5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下辈子一定能男团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