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吱吱辛vvv | Powered by LOFTER

【多cp】心脏信号 7

毕侃 杰芙 长得俊 ooc

在“信号小屋”同居一个月的6个陌生年轻人之间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Episode 1    2    3    4    5    6    8    9    10    11    12

 

Bgm戳这里

 

 

*信号小屋规则:

 

1.每天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晚上回到信号小屋就寝。

2.每晚决定两人一起做饭。

3.第一天不可以公开年龄和职业。

4.每晚只可以匿名给一位感兴趣的对象发送短信。

5.入住期间不可以分享自己的联系方式。

6.可以无限地暧昧,只能在最后一天告白。

 

 

 

Episode 7 “神秘的邀请”

 

 

1

 

“信号小屋”/08:00AM

 

陆定昊半梦半醒间关掉闹钟。难得李希侃竟然不用他叫就自觉起床了,现在站在床头柜边看着什么。

 

“你看什么呢?这么认真?”陆定昊忍不住开口问。

 

“你看看。”说完李希侃就把手里的卡片丢给了陆定昊。陆定昊拿过来一看,上面的内容是:

 

“约会向导:

2号房的各位:现在开始,对感兴趣的人偷偷申请约会吧!”

 

“咦?好麻烦欸。”陆定昊看完又倒回床上,虽然嘴上这么说,但他心中已经幻灯片一样播放了好多个心仪的约会场景。

 

“我想跟老毕去滑雪。”李希侃自顾自地说。

 

“和东北人去滑雪?你是不是找虐?”陆定昊不解地问。

 

“你不懂,老毕可不是一般的东北人。”说完李希侃神神秘秘地笑着出去了,留下陆定昊一个人不解地思考:不是一般的东北人还能是怎样的东北人?

 

此时此刻“信号小屋”厨房。

 

“老毕,早啊。”刚刚下楼的李希侃就看到了在厨房里忙碌的毕雯珺,“你在干嘛?”

 

毕雯珺看到李希侃下来露出了一丝丝的慌张,说:“你现在上班吗?能不能等10分钟?”

 

“行啊。”李希侃有点疑惑地问,“怎么了?”

 

“我试着做了爱心便当......”毕雯珺脸微红地说。平常他连饭都不怎么会做,别说爱心便当了。

 

“啊----爱心便当啊,给谁的啊?公司关系好的小姑娘?”李希侃最喜欢装傻逗傻乎乎的毕雯珺。

 

“你明明知道......”毕雯珺本想说他哪有什么关系好的小姑娘,却突然也玩心大起,认真地说,“今天员工关爱日,做给同事的。”

 

“这样啊。”这次轮到李希侃尴尬了,“那......我上班去了。”

 

“等一下啊,我送你。”毕雯珺还在费力地给小香肠粘芝麻眼睛,看李希侃就要出门也有点着急了。

 

“不用了!你这么忙!”李希侃说完就头也不回地出门了。毕雯珺一个人在厨房追悔莫及,果然自己作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2

 

“信号小屋”/10:00AM

 

最后起床的尤长靖也看到了新的“约会向导”,和其他两个磨磨蹭蹭的人不同,小尤同学选择的方式是直进。

 

他起床,下楼,敲响林彦俊的房门,动作一气呵成。

 

“今天一起去我的咖啡馆吗?”林彦俊揉着眼睛开门后,尤长靖想都不想地问。

 

“咖啡馆?”林彦俊也刚刚睡醒,反应有点慢,“好啊,正好我想换个环境写东西。”

 

“ok,那我换个衣服我们就走。”尤长靖说完就转身啪嗒啪嗒地上楼了。

 

中午11点,林彦俊终于跟着尤长靖来到了他的咖啡馆。咖啡馆不是很大,布置却很温馨,空白的地方很少,到处都摆满了尤长靖四处搜罗来的他喜欢的小物件小装饰。可以看得出来店主对这里的用心程度。

 

“怎么样?跟你想象中的一样吗?”尤长靖期待地问。

 

“嗯,差不多。好吃的很多。”林彦俊开了个玩笑就选了个他满意的位置坐了下来。

 

“那你先忙,我去给你准备喝的。你想喝什么?”尤长靖问。

 

“最简单的冰美式就好。谢谢。”林彦俊已经打开了电脑。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敲击键盘时认真的样子嘴角扬了扬,便转身去厨房准备饮料和点心。

 

过了大概20分钟,尤长靖还是没有回来。连认真工作的林彦俊都察觉到了有一点不对劲:做一杯冰美式需要这么久吗?

 

林彦俊皱了皱眉头,站了起来,和柜台后的店员打了声招呼就走进了厨房。他看到尤长靖正背对着他趴在厨房的大理石操作台前写着什么,旁边放着一杯冰块化了一半的冰美式咖啡还有一堆被揉成团的便签纸。

 

林彦俊悄悄走到尤长靖背后,想看看他到底在搞什么。可还没等他看到纸上写的字,尤长靖就有点生气地把写了一半的便签团掉了,并直起了身子,站起来的同时头顶狠狠地磕在了身后林彦俊的下巴上。

 

“哎呦!”两个人同时吃痛地叫出了声。

 

“林彦俊?你怎么过来了?”还是尤长靖先回过神来,一边心虚地收拾着桌上便签纸的残骸,一边问。

 

林彦俊此时还痛苦地揉着下巴,一边吸气一边说:“你过了这么久都没回来我就来看看你在搞什么,没想到你直接害我受伤欸。”

 

尤长靖这才想起来要查看林彦俊被他磕到的下巴,“你怎么样?真受伤了?”

 

没想到林彦俊趁尤长靖不注意,长臂一伸抽走了他手里无数便签纸中的一个。在尤长靖抢回去之前就飞快地打开,看到上面歪歪扭扭写着一句话:

 

“明天有时间吗我想和你约会。”

 

林彦俊看完纸上的字又看了看显然已经放弃挣扎的尤长靖,他又伸手拿了几个便签展开来看:

 

“你愿意和我约会吗?”

“明天有空吗?我想约你出去玩。”

“明天和我出去玩吧!”

 

林彦俊看完,对一旁红着脸的尤长靖说:“你中文很差欸。”

 

“你中文好!你来!”尤长靖又羞又恼。

 

“明天有时间吗?愿意跟我约会吗?”林彦俊这句话问出口时没有丝毫的犹豫。

 

“你这和我写的有什么区别吗?”尤长靖无语的说。

 

“那你答应吗?”林彦俊挑了挑眉。

 

“答应......”

 

 

3

 

面包房/02:00PM

 

午后正是面包房没有多少顾客的时候,董又霖此时正专心致志地钻研新的面包。而陆定昊的电话正是这个时候打来的,董又霖有点奇怪,陆定昊从来没有在上班的时候给他打过电话。

 

董又霖擦去手上的面粉,带着一点担心地接起了电话,“喂?陆定昊?出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事。”那边陆定昊回答,声音中带着一丝紧张。

 

“嗯?”董又霖这回更诧异了。

 

“你是不是还没听过我的电台?”电话另一边的陆定昊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对董又霖说,“一会儿2点半有我的电台节目,你一定要听!”

 

说完也不等董又霖的回答,就自顾自挂了电话。

 

董又霖放下电话,更是莫名其妙。但是陆定昊说得没错,董又霖确实还没有听过他的电台节目。经过这次提醒,董又霖兴致满满地打开收音机,调好了台放在一旁,一边做面包一边等待陆定昊的节目。

 

2点半,陆定昊的声音准时从收音机里传了出来:“午后2点半,一天中最慵懒的时间,又是我陪大家度过呢。”董又霖听到陆定昊的声音嘴角不自觉地浮现出一抹微笑。

 

“今天的节目有一点特别,是为了一个特殊的人准备的。”收音机里的陆定昊继续说着,“今天我想讲一讲我和这个人的故事,他现在应该也在收听这个节目吧。董先生,你好啊。”

 

听到这,收音机前的董又霖手上揉面的动作一顿,不敢相信地抬头盯着收音机,好像这样那头的陆定昊就能看到他的惊讶。

 

“首先我们来听一首歌吧,来自陈芳语的‘爱你’。”

 

收音机里陆定昊的声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甜甜的女声。董又霖也不顾那个人是不是在工作,一个电话拨了过去。

 

“喂?”没想到陆定昊真的接了。

 

“你......”董又霖自己打过去的电话现在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什么我?你乖乖听到最后就好了。挂了!”那边的陆定昊也没有给董又霖组织语言的机会,说完就挂掉了电话。

 

董又霖只好无奈地放下电话,手里的面包也不做了,干脆趴在收音机前专心听节目。

 

“听完了第一首歌,大家有没有猜到今天我要讲的故事是什么类型?没错,就是一个关于缘分的小故事......”

 

整整半个小时的节目,董又霖一动不动地守在收音机前,听陆定昊用他的视角从两人的相遇讲到圣诞节的初约会,嘴角上扬的弧度越来越大。

 

“只剩下最后一首歌的时间了呢,希望大家听完今天的节目都能够遇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缘分。”

 

收音机那头的陆定昊已经开始播放最后一首歌曲的前奏了,“对了,还有一件事差点忘记说了。董先生,明天有时间吗?愿意和我去约会吗?”

 

陆定昊的尾音渐渐被歌曲盖过,只剩下董又霖在收音机的这头发愣。这时手机又响了,董又霖手忙脚乱地接起来:“喂?”

 

“喂什么喂,回答我的问题。”是陆定昊的声音。

 

董又霖这才反应过来刚刚发生的一切都是真的,赶紧回答:“愿意!愿意!”

 

“我今天5点下班,你来接我。”陆定昊听到董又霖的答案,语气中充满了笑意。

 

“好!”董又霖觉得此时此刻陆定昊不管提出什么要求他都会毫不犹豫地答应。

 

“我要坐玛莎拉蒂。”陆定昊丢下这句话就挂断了电话。只剩下董又霖一个人在电话这头笑得像个傻子。

 

 

4

 

IT公司楼下/05:00PM

 

李希侃早早就到毕雯珺公司楼下等他了,现在正无聊地踢着石子。在路人眼里,就是一个西装革履夹着公文包本该散发成熟男人魅力的帅小伙,现在却专注地按顺序把路边每一块石子踢回花坛里,皮鞋尖都有点踢秃噜了。

 

“希侃?”是毕雯珺的声音,李希侃开心地抬头,一眼就在人群中看到了身高出众颜值更出众的大个子。他正想过去,却发现毕雯珺身边还贴着几个年轻女孩,看起来像是公司后辈。

 

毕雯珺稍稍点头送走了那几个女孩子,才转身对李希侃说:“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员工关爱日过得好不好。”李希侃酸溜溜地说。

 

“一点也不好。”毕雯珺回答。

 

“为什么?我看你的员工们都很开心啊。”李希侃分明就是在嫉妒。

 

“因为我最想关爱的人今天早上没等到我的爱心便当就走了。”毕雯珺认真地说。

 

“你跟谁学得这么油腔滑调的?”李希侃听完表面上嫌弃地推了毕雯珺一下,心里却一下子开心了。

 

两个人坐上毕雯珺的路虎后,毕雯珺再次忍不住问:“所以你怎么突然来了?”

 

“我想接你下班不可以吗?”李希侃说。

 

“真的没什么别的事吗?”毕雯珺还是不太相信,像李希侃这种平时有任何空闲时间都恨不得在床上度过的懒人,怎么会没来由地好心接他下班。

 

“其实也有点事......”李希侃支支吾吾地说。

 

“嗯,你说。”毕雯珺一边开车一边应着,他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不管是借钱还是帮忙他都能应付。

 

“明天你能请一天假吗?”李希侃终于问出了口。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毕雯珺听到这皱了皱眉头,是严重到需要他请假的事吗?

 

“也不是什么大事,”李希侃继续装作若无其事地说,“就是想问问你有没有兴趣跟我约会,没时间就算了,我再问问别人。”

 

这回毕雯珺真的惊呆了,连开车的动作都僵了一下,惹得车子歪了一下才又恢复正常。

 

“怎么不说话?真的没有兴趣?”李希侃侧头看了看毕雯珺。

 

“不是......”毕雯珺耳朵红了。

 

“嘿嘿嘿,那就好。”

 

 

5

 

“信号小屋”/10:00PM

 

“喂!陆定昊!面膜也给我一个!”李希侃一边刷牙一边冲正在敷面膜的陆定昊喊。

 

“怎么回事?你竟然也想起来做皮肤护理。”陆定昊一边把面膜扔给李希侃一边惊奇地说。

 

“明天可是重要的日子。”李希侃一边笨拙地把面膜展开一边回答。

 

“哦,明白了。跟老毕的约会吧。”陆定昊一脸‘我都懂’的表情。

 

“欸,明天大家都要出去一天,鱼丸谁来照顾啊?”上铺的尤长靖探着头问。

 

“对哦,要不陆定昊你就勉为其难带上鱼丸。你看我要去滑雪这肯定不合适。”李希侃装作为难的样子对陆定昊说。

 

“为什么是我啊!不是还有尤长靖吗!”陆定昊一脸痛苦地叫着。

 

“哎呀不逗你了,我已经跟朋友打好招呼了,明天一早就把鱼丸送过去寄宿一天。”李希侃看陆定昊崩溃的样子“好心”地决定不难为他了。

 

“你!”陆定昊听了这话生气地追着李希侃满屋跑。

 

而一楼的三位显然就没有楼上的三位放松了。

 

“陆定昊有跟你说明天去哪吗?”毕雯珺一脸担忧地问隔壁床上的董又霖。

 

“没有欸,怎么了?”

 

“李希侃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多穿一点,手套帽子围巾什么的都戴上,我有点担心。”毕雯珺满脸愁容。

 

“又去滑冰?”另一边的林彦俊也插嘴道。

 

“别吧......”听了林彦俊的话毕雯珺更睡不着觉了,滑冰的经历他这辈子都不想再来一次。

 

“别担心了,明天就知道了。”董又霖“啪”地关掉台灯。

 

夜渐渐深了,但三个想着即将到来的约会的男人却通通失眠了......

 

 

 

TBC

 

 

 

 

短小的过度章,因为约会我依然没构思好。希望大家还能喜欢。

反正我想给电台DJ芙爆灯。也太会了吧!阿董被吃得死死的了。

电台爱情我真的怎么都写不腻,太浪漫了。

 

对了,看老毕滑冰的熊样,不知道滑雪怎么样?

 

 

评论(17)
热度(263)

下辈子一定能男团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