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吱吱辛vvv | Powered by LOFTER

【多cp】心脏信号 11

毕侃 杰芙 长得俊 ooc

在“信号小屋”同居一个月的6个陌生年轻人之间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Episode 1    2    3    4    5    6    7    8    9    10    12

 

Bgm戳这里

 

 

*信号小屋规则:

 

1.每天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晚上回到信号小屋就寝。

2.每晚决定两人一起做饭。

3.第一天不可以公开年龄和职业。

4.每晚只可以匿名给一位感兴趣的对象发送短信。

5.入住期间不可以分享自己的联系方式。

6.可以无限地暧昧,只能在最后一天告白。

 

 

 

Episode 11 “冬季旅行2”

 

 

7

 

海边/星期六/05:00PM

 

李希侃和毕雯珺从音乐节溜出来,先找了家游戏厅打了会儿电玩。可没多久李希侃就发现毕雯珺这个人完全是不可战胜的,无论是赛车游戏,投篮游戏,还是射击游戏,好像都能轻松秒杀自己。

 

李希侃有点心态不平衡了,以前还以为老毕只是吃鸡厉害,没想到电玩也这么拿手,难不成是上学的时候混的吗?

 

泄了气的李希侃拉着毕雯珺从电玩城出来,又回到了海边。显然音乐节那边还没有结束,远远地就能听到人声沸腾。

 

“我们骑自行车吗?”毕雯珺突然指着路边租自行车的小店提议道。

 

“好啊!”李希侃也正愁着没有事情做。

 

毕雯珺看到李希侃答应就指着一辆双人自行车,问老板:“这个一个小时多少钱?”

 

刚问完就被李希侃狠狠拍了一下,毕雯珺还没搞清怎么回事,就看到李希侃指着一辆正常的单人自行车说:“老板,我们就要这样的,两辆,两个小时。一共多少钱?”

 

推着单人自行车走出店门的毕雯珺还有些不情不愿,就在他愣神的时候后脑勺突然被拍了一下,身边一道闪电一样的身影就冲了出去,海风中只留下一句话:“老毕!你追我啊!”

 

毕雯珺咬紧牙关跨上车就追了上去,一边拼命蹬着脚踏板一边喊:“李豆豆你被我追上就死定了!”

 

 

8

 

沙滩音乐节/星期六/06:00PM

 

整个表演听得尤长靖晕晕乎乎的,比起摇滚,他觉得自己真的更适合小清新。但出乎他意料的是,身边的林彦俊却听得很起劲,一改往常身上冷冷清清的气质,拉着他一起跟着音乐摇摆跳跃。

 

音乐节终于到了尾声的时候天都黑了一半,尤长靖也觉得这两个小时体力消耗巨大,饿得眼前发黑。此时他无比庆幸自己提前踩点了所有美食摊,方便现在比别人都迅速地吃上饭。

 

林彦俊也许是听完音乐节心情不错,要了几瓶啤酒,随手拿了两瓶对着撬开瓶盖,递给尤长靖一瓶。

 

尤长靖接过来放在一边,他不是很喜欢喝酒,觉得味道有些苦。

 

“以前上学的时候还蛮经常喝酒的。”林彦俊两瓶啤酒下肚,打开了话匣子,“那时喜欢啤酒,后来长大了觉得没有什么味道,反倒不喝了。”

 

尤长靖一边吃一边似懂非懂地听。

 

“如果把人比作酒的话,那时喜欢的也是啤酒那样清清爽爽,充满生活气息的人。”林彦俊继续说。

 

“你是说我不清爽没有生活气息吗?”尤长靖有点生气地说,手上的田螺也不吃了。

 

“不是,是即使我现在不喜欢喝酒了,还是醉在了你这里。”林彦俊认真地说。

 

尤长靖听了这话耳根发红,一把夺过林彦俊手中的啤酒瓶,猛灌了几口。

 

 

9

 

海边/星期六/06:30PM

 

李希侃后来自然是被毕雯珺追上了,但两个人也都累得像狗一样,往沙滩上一躺一起大喘气。

 

“都怪你,干嘛追得那么认真?”李希侃一边努力平复着呼吸一边埋怨身边的毕雯珺。

 

“追你当然要认真。”毕雯珺回答,一句话里好像包含了两个意思。

 

李希侃当然听懂了另一层意思,开玩笑说:“那你还得更努力才行。”

 

“嗯?”毕雯珺说着一下子坐了起来,“那我再追你一遍?”

 

“别,不用了。”李希侃赶紧投降,“算你赢了。”

 

毕雯珺听了这话又躺了下来。两个人谁也没再说话,耳边只有海浪的声音和远处隐隐约约人群喧闹的声音。

 

“你看,夕阳。”过了一会儿毕雯珺突然看着粉红色的天空说。

 

但他说完好一会儿也没有得到李希侃的回复。毕雯珺扭头,看到身边的李希侃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小脸被夕阳映成了粉红色,长长的睫毛随着海风微微颤抖。

 

仿佛被迷惑了一般,毕雯珺慢慢地凑过去,在对方樱桃色的嘴唇上轻轻印下了一个吻。

 

 

10

 

海景别墅/星期六/08:00PM

 

最终尤长靖还是没有把帐篷搭在院子里,理由是吃得太饱懒得动了。而他这个决定也得到了李希侃的一枚蔑视。

 

平常最爱玩游戏整幺蛾子的李希侃今天很反常地什么要求都没有提,才刚刚8点就闹着要去屋顶看星星。

 

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普遍对星空有一种莫名的向往。其他人被李希侃的兴致带动,跟在他身后一起爬到了屋顶的露台上。

 

没想到真的可以看到璀璨的星空。6个人有的坐在秋千上,有的坐在沙发上,还有人拿了坐垫坐在地上,但都无一例外地裹着毯子抬着头数星星。

 

不知道是谁突然播放了一首五月天的“星空”,也不记得是谁先开始跟着唱的。唱完了第一首又来了第二首,第二首完又接上了第三首......

 

渐渐这次看星星的活动演变成了屋顶卡拉OK,中途还有人下楼拿来了啤酒和下酒菜。

 

 

11

 

海景别墅/星期六/11:30PM

 

不知不觉夜已经深了,屋顶上也只剩下了毕雯珺和李希侃两个人。

 

人都走光了李希侃才发觉这屋顶上寒风嗖嗖地吹,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哆哆嗦嗦地往帐篷里爬。爬进帐篷又爬进睡袋里,但李希侃还是觉得寒气逼人。

 

“老毕!”李希侃叫了一声。

 

“嗯?”外面是毕雯珺的回应。

 

“你干嘛呢?快进来!”李希侃催促着。

 

过了一会儿毕雯珺才慢吞吞地爬了进来,并排躺在了李希侃身边。

 

毕雯珺靠过来的一瞬间李希侃就觉得对方像一颗恒星一样发着热,暖烘烘的。李希侃找到了热源舒服地哼哼了两声,贴毕雯珺贴得更紧了。

 

“老毕,你怎么这么暖和?”李希侃忍不住问道。

 

“大概因为我是暖男吧。”毕雯珺淡定地回答。

 

“呸!”李希侃听了笑着去挠毕雯珺的痒痒。这一挠竟然给他挠出了好几个暖宝宝来,李希侃吃了一惊,又在毕雯珺身上翻了翻,发现这个人竟然在羽绒服内层贴满了暖宝宝。

 

“好啊老毕!还暖男呢!有暖宝宝竟然不给我!以为这样我就会投怀送抱吗?”李希侃一下子戳穿了毕雯珺心里的小算盘。

 

毕雯珺见心思被识破,也不慌,反驳道:“谁要你投怀送抱了?”

 

“嗯?那你说说你想干嘛?”李希侃一脸“我看你怎么解释”的表情看着毕雯珺。

 

没想到毕雯珺一把将李希侃死死搂进怀里,在对方耳边说:“是我自己想投怀送抱了。”

 

李希侃被毕雯珺抱着,因为暖和一点挣扎的欲望都没有,心想:这次算你赢了。想着想着就沉沉地在毕雯珺怀里睡了过去。

 

 

12

 

海景别墅/星期日/04:30AM

 

林彦俊在睡梦中被迷迷糊糊地叫醒,困难地睁开眼睛看到尤长靖的脸,便慌慌张张地爬起来不知道出了什么事。

 

“怎么了?”林彦俊一边揉着眼睛一边问,“现在几点?”

 

别墅厚重的窗帘让他无法判断时间,但直觉告诉他现在一定很早。

 

“4点半!”尤长靖十分精神地回答,边说边掀开林彦俊的被子,“快起来!”

 

“你想干嘛?”虽然对方是尤长靖,但任谁凌晨4点多被叫醒多少都会有点起床气。

 

“我查过了!今天的日出时间是4点43分。你之前不是说想爬山看日出吗?现在虽然没法爬山,但看个日出还是没有问题的。”尤长靖解释说。

 

“嗯?”林彦俊这才想起旅行前自己随口说的那句话,连他都要忘记的一件小事,没想到被尤长靖记了下来。

 

“还发什么呆啊?快起来!”尤长靖继续催促道。

 

林彦俊这才回过神来匆匆忙忙地洗漱了一下就跟着尤长靖来到了二层的露台上。

 

要说海景别墅就是好,不出门就能够轻松看到海上日出。此时海天相接处已经是一片鱼肚白的颜色,而东边则是渐渐染上了丝丝红晕。

 

“你知道吗?”尤长靖突然说,“一起看过日出和日落的人,就能白头偕老,从人生的朝霞一路走到黄昏。”

 

“我怎么没听过?”林彦俊笑着问。

 

“因为是我妈说的!”尤长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几句话的功夫太阳已经从海平线上探出了头,火红火红的,但是没什么光亮。

 

“不要相信那些乱七八糟的说法。”林彦俊看着远处的朝霞说。

 

“嗯?”尤长靖有点疑惑。

 

“但是你可以相信我。我会让你幸福的。”

 

尤长靖转头,看到朝霞下林彦俊被映红的脸还有他脸上认真的表情,忍不住笑了。

 

 

13

 

海景别墅/星期日/09:00AM

 

陆定昊打着哈欠下楼,看见了厨房里董又霖忙碌的身影。

 

“起得这么早?”董又霖手上煎鸡蛋的动作没有停,“今天有什么安排?”

 

“不知道啊,难得出来旅行但是又想不到要做什么。”陆定昊倒了一杯橙汁回答,“没想到一个月时间这么快就要过去了,还真的挺舍不得的。”

 

“你看!”董又霖突然拿起了手里一块被切成了心形的吐司递给陆定昊。

 

“嗯?”陆定昊有点不解地接过来仔细端详,却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

 

“你偷走了我的心。”董又霖说。

 

“是不是林彦俊教你的土味情话?”陆定昊有点好笑地说。

 

“奇怪了,他说小尤可吃这一套了。”董又霖撅了撅嘴。

 

“大概是因为尤长靖喜欢面包吧。”陆定昊翻了个白眼,“别做了,我们出去吃早餐吧。”

 

20分钟后,董又霖和陆定昊坐在了海边的一家咖啡厅里。咖啡厅设计很用心,一排落地的玻璃窗让顾客有一种被大海包围的感觉,时不时还会有海鸥停在窗口。

 

陆定昊跟服务员要了一份多层美式煎饼和一杯摩卡,而董又霖则是点了一份龙虾三明治配百香果汁。

 

等待菜上来的时候陆定昊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一望无际的蓝色大海上时不时有一些船经过。这样的生活太美好了,他一时觉得自己仿佛在做梦。

 

陆定昊的煎饼比他想象的分量要大很多,他吃了一半就觉得七成饱。没想到没有吃完的煎饼引起了海鸥的注意力,没一会儿就有好几只聚集在了窗边,却又一时不敢上前明抢。

 

陆定昊有点好奇又有点怕这些带毛的小动物,把盘子往窗边推了推,自己则挪动屁股坐得远了一点。

 

海鸥们见此情形一窝蜂飞了过来抢食煎饼,一边抢还一边呼朋唤友,不一会儿窗边就挤满了海鸥,空中还有好多盘旋而来。陆定昊被这意想不到的事情吓傻了,感觉自己这次可能闯了大祸。

 

后来陆定昊果然被店长狠狠地教训了一通,才知道原来海鸥不能随便喂,被董又霖拉着走出咖啡厅的时候他还满脸的委屈。

 

“你怎么像个小学生似的?”董又霖无奈又心疼地说。

 

“我怎么知道那群海鸥都是饿死鬼转世嘛!”陆定昊无力地辩解着。

 

陆定昊就这么跟着董又霖,不知不觉来到了邮局前。

 

“我们给对方寄明信片吧。”董又霖提议道,说完便拉着陆定昊走进了邮局。

 

董又霖在架子上摆放的五花八门的明信片中选择了一张海鸥的照片,被陆定昊打了一下,才换成了一个白色灯塔的照片。而陆定昊则是挑中了一张无数船只停泊在海港的照片。

 

两个人分别写好明信片,贴上邮票填上“信号小屋”的地址,郑重地把它们投进了信筒里。

 

 

14

 

海景别墅/星期日/11:00AM

 

看完日出的尤长靖又睡了个回笼觉,现在才被饥饿感闹醒。昏昏沉沉地下楼,在厨房里发现了林彦俊。对方正在专心致志地煮粥。

 

“我煮了皮蛋瘦肉粥,马上就好。”林彦俊看到尤长靖下来,示意对方再等一下。

 

尤长靖闻到了粥的香气,双眼放光,一脸期待地走到林彦俊身后看。

 

“早上吹了风,我怕你头痛。就煮了粥。”林彦俊说。

 

“怎么办?我都要长胖了。”尤长靖嘴上抱怨,心里却甜滋滋的。

 

“长胖了算在我头上。”林彦俊毫不犹豫地回答。

 

“今天做什么啊?其他人呢?”终于喝上粥的尤长靖问。

 

“楼顶上两个人好像还在睡吧,陆定昊和董又霖一早出去了。”林彦俊说,“一会儿要不要去坐潜水艇?”

 

“潜水艇吗?”尤长靖听了很是兴奋,“好啊!我还没坐过潜水艇呢。”

 

 

海边/星期日/12:30PM

 

“我们这算不算是上天下海的关系?”潜水艇下潜后尤长靖突然说,“我带你坐热气球,你带我坐潜水艇。”

 

林彦俊听后笑出了酒窝,说:“我们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关系。”

 

尤长靖好奇地看着潜水艇外经过的鱼群和珊瑚,手指不自觉地隔着玻璃触碰它们。

 

“回去之后,我们买个鱼缸吧。”尤长靖转头对林彦俊说。

 

“好。”林彦俊一脸宠溺地答应。

 

尤长靖又看了一会儿,想到了什么突然大笑起来:“我记得我有个朋友,买了鱼缸养鱼,结果生物球放多了把鱼给挤死了哈哈哈哈。”

 

“你那个朋友,不会就是你自己吧?”林彦俊听了也觉得好笑。

 

“才不是呢!”

 

 

15

 

海景别墅/星期日/12:30PM

 

李希侃睡得正香的时候感觉有人推他,艰难地睁开眼看到的是帐篷的顶棚。他吓了一跳过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自己是出来旅行的。此时艳阳高照,虽然是冬天但帐篷也被晒得暖烘烘的。

 

李希侃舒服地翻了个身正打算继续睡,但那个推醒他的人显然没有打算要轻易放过他,此时威胁道:“你再不起来我就把帐篷拆了。”

 

“你拆吧......”李希侃似梦非梦地回答,没想到下一秒帐篷的顶棚真的砸在了他脸上。

 

这下觉是真的睡不成了,李希侃挣扎着把自己从帐篷的残骸中挖出来,看到了旁边没事人一样站着的毕雯珺。

 

“毕雯珺!算你狠!”李希侃咬着牙说。

 

毕雯珺则只是挑了挑眉,把李希侃从地上拉起来,推着他往楼下的卫生间里走。

 

20分钟后李希侃洗漱完毕清爽地站在了毕雯珺面前。

 

“我们今天干嘛?”李希侃问,早上的起床气似乎已经消失得一干二净。

 

“带你去看你的同类。”毕雯珺一边回答一边拉着李希侃坐上车。

 

 

水族馆/星期日/1:30PM

 

“你说的我的同类就是它么?”李希侃指着一层玻璃之隔的海獭,一脸不敢置信地问毕雯珺。

 

此时海獭们都懒洋洋地浮在水中晒着太阳,完全不在意这两个突然出现的人类。

 

“嗯。”毕雯珺点了点头,拿起手机退开几步,“你笑一下,我帮你和它们合影。”

 

李希侃又看了看水里的海獭,然后看了看自己,心想:哪里像了?但还是听话地举起手摆了个v字,让毕雯珺拍照。

 

“你知道吗?它们可以在水上睡觉。”毕雯珺拍完了照片,跟李希侃介绍。

 

“好神奇啊。”李希侃看着在水中翻滚的海獭,越发觉得可爱,“要是能养一只就好了。”

 

毕雯珺突然有点后悔带李希侃来看海獭了,他可没有厉害到可以让李希侃在家养海獭,于是赶忙拽上沉迷于海獭不能自拔的人去其他展馆。

 

“我以前真的没有发现水族馆这么好玩欸!”

 

此时此刻李希侃和毕雯珺正坐在水族馆的咖啡厅里吃着冰淇淋。这两个小时里李希侃摸到了各种各样的珊瑚,跟大王章鱼合了影,在水母隧道里走了好多遍,还亲手喂了海豚。

 

毕雯珺看着一脸满足的李希侃,也笑了,说:“走吧,我给你买海獭玩偶。”

 

 

16

 

星期日/06:00PM

 

李希侃坐在路虎的副驾驶上,难得没有睡觉。他看着窗外渐渐远去的蓝色大海,叹了口气。

 

“怎么了?”正在开车的毕雯珺问。

 

“假期真的过得太快了。”李希侃撅着嘴吐槽道。

 

“就是的,这里的海鲜我还能吃三顿。”后座的尤长靖附和道。

 

“以后就算搬出去,也一起玩吧。”李希侃说。

 

“当然喽。”尤长靖不假思索地答应。

 

另一边玛莎拉蒂上,陆定昊也深深叹了口气:“明天竟然又星期一了!”

 

“你累的话,就别上班了,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养你。”董又霖想也不想地说。

 

“不需要!”陆定昊坚定地拒绝,“我只喜欢我自己挣的钱。”

 

夕阳下白色的路虎和黑色的玛莎拉蒂一前一后向“信号小屋”的方向飞驰,最后的冬季旅行也就此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TBC

 

 

 

 

李侃竟然没有带老毕玩跳舞机,真的不ok。

 

感觉自己再也写不出别的约会场景了......

立下flag一定在下周开学前把文更完。距离完结大概还有1到2章?番外什么的看心情吧。写完这篇可能真的要跑路了,如果没有什么好的灵感的话。

 

再次感谢追到这的小伙伴们,我何德何能。

 


评论(13)
热度(226)

下辈子一定能男团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