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吱吱辛vvv | Powered by LOFTER

【长得俊】幻听症

一个突如其来的幼稚的脑洞。小甜饼。各种ooc。

我非要说这是一个系列 【长得俊】发光症

 

“橘子是柚子味的”

“柚子是橘子味的”

 

 

1

 

林彦俊觉得自己病了,得了幻听症。经常练习的时候莫名其妙地听到奇怪的声音,尤其是在快到饭点的时候。一开始他只当自己听错了,可是久而久之渐渐可以分辨出这个声音说的话:

 

“炸鸡披萨。”

 

“海底捞海底捞海底捞。”

 

林彦俊觉得莫名其妙,他明明一点也不饿,也不想吃油腻的炸鸡和披萨,更对于需要转两趟地铁的海底捞店没有一点兴趣。那这个声音究竟是怎么回事?

 

制霸想破了头也没有一点进展,幻听症反倒愈演愈烈,之前是饭点的时候才会隐约听见声音,现在几乎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不管他在做什么都能听到这个声音:

 

“粉蒸肉,糖葫芦,麻辣火锅,巧克力,椰浆饭,鸡腿,海底捞,炸鸡翅......”

 

而且每次这个食物单子好像都要比上一次长上那么一些。

 

制霸暗自头疼,又拉不下脸把这个奇怪的烦恼说出来跟队友们讨论。

 

直到有一次林彦俊练习到深夜饿得不行偷偷违反公司规矩点了一份外卖,是日式蒲烧鳗鱼饭。不幸的是他还没吃上几口就被队友们发现了,骂他竟然背着他们吃独食,还说如果不分享就跟公司打小报告。制霸无奈只好委屈地看着自己的夜宵消失在了几个队友的口中。但是后来他仔细回想了一下,外卖事件过后好像一个晚上都没有再听到那个声音。

 

渐渐地林彦俊发现了规律,只有吃饭的时候这个声音才会消失。于是,每一次他对这个声音忍无可忍的时候,就点一份外卖,然后被队友发现并分掉。

 

久而久之,幻听的问题虽然得到了有效的解决,林彦俊却从此长期高居公司练习生扣分榜榜首。他心想:算了,男人嘛,没有在怕的。

 

 

2

 

尤长靖又被公司高管叫去谈话了,内容当然还是体重的问题。

 

他一边低着头故作乖巧地任由高管数落,一边在心里暗暗咒骂林彦俊:要不是那个人三天两头点外卖还“好心”分给他们吃,他这个每天吃减肥餐的人怎么会长胖。

 

数落了一会儿高管也累了,打发他走,关上门之前还放了句狠话:尤长靖你要是这个月不瘦10斤就等着被开除吧。

 

小尤同学在门外委屈巴巴:可是我只有吃饱才能唱好歌啊,但是为了留在公司看来这次真的不能再吃了。粉蒸肉,糖葫芦,麻辣火锅,巧克力,椰浆饭,鸡腿,海底捞,炸鸡翅,再见了我爱的人们。

 

 

3

 

林彦俊有了个新的发现:最近点外卖治幻听的方法不管用了。他一开始以为是自己点外卖不够频繁或者花样不够多,可是后来发现他外卖点得越多,幻听反而越严重:

 

“粉蒸肉,糖葫芦,麻辣火锅,巧克力,椰浆饭,鸡腿,海底捞,炸鸡翅,脏脏包,羊肉串,红烧肉,盐酥鸡,紫菜包饭,海南鸡饭,猪蹄.....”

 

林彦俊不知道问题出在了哪,皱着眉头陷入沉思,摆在面前的牛腩饭却无人问津。

 

“林彦俊你怎么又叫外卖?”

 

林彦俊听见声音抬头,看到了气冲冲的尤长靖,回答:

 

“就有点饿。”

 

“你真的很过分,点了你又不吃。”尤长靖指着牛腩饭的手指都在发抖。

 

“突然又不饿了。给你吗?”林彦俊点外卖本来就不是为了自己吃,所以这个时候看着尤长靖满脸对牛腩饭的渴望,便主动把饭推到了尤长靖跟前。

 

没想到尤长靖不仅没有感谢他并且大快朵颐,还受了惊一样一把推开牛腩饭,逃也似的离开,并且扔下一句话:

 

“林彦俊你绝对是故意的!”

 

林彦俊在原地莫名其妙,他明明是一片好心。可是林彦俊没有机会想清楚这一切是怎么回事,因为他被幻听折磨了一个晚上:

 

“牛腩饭牛腩饭牛腩饭牛腩饭......”

 

 

4

 

“林彦俊这个人真的很不ok!”尤长靖回到宿舍后一个劲跟林超泽和陆定昊抱怨:

 

“明明知道我要减肥还一直点外卖诱惑我。这也就算了,他点完还总是不吃!你们说他这是不是对食物的不尊重!”

 

“是啦是啦!尤长靖你别生气了!生气也没用我们打不过他的。”陆定昊一直有点怕黑脸的制霸林彦俊。

 

“对啊尤长靖,你别激动,跟他好好谈谈呗。林彦俊冷是冷了点但他不是坏人。”最看不得队内不合的林超泽赶紧打圆场。

 

“好吧。那我现在就去找他。”尤长靖其实脾气很好,这次也是实在忍无可忍了才跟朋友吐槽。其实冷静下来发现也不是什么大事。

 

尤长靖在浴室发现了林彦俊,对方正在洗今天的第3个长达一个钟头的澡。

 

“林彦俊!我们谈谈吧!”他隔着浴室门冲着里面大喊。

 

浴室里的林彦俊听见门外尤长靖的大嗓门也是无奈,只好草草冲掉头上的泡沫穿上浴袍走出了浴室:

 

“你是怎样?”

 

还没等到尤长靖回答,林彦俊突然听到他脑中的那个声音说:

 

“橘子味。”

 

林彦俊吃了一惊:这还是第一次听到除了食物以外的话,难道自己的症状又加重了?

 

被尤长靖拍了一下林彦俊才回过神来,重新把注意力放到了眼前的人身上。

 

“你刚刚有没有听我讲话啊?”尤长靖有点生气地说。

 

“不好意思,你刚说什么?”林彦俊有点难为情地抓了抓头问。

 

“我说公司要求我这个月瘦10斤不然开除我,所以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点外卖了?至少不要让我看见。”尤长靖又说了一遍。

 

“哦可以。”林彦俊听了尤长靖的话恍然大悟,原来之前尤长靖不仅不接受他的外卖还逃跑的原因是这样。他上下打量了一下尤长靖,心想:他也没有在胖的啊,为什么公司要求他减肥?

 

“那谢谢你。”尤长靖看林彦俊比想象中好说话很多也不好意思起来:之前自己的语气是不是不太好,怎么办他不会生气吧。

 

但是还没等小尤同学想好怎么弥补之前的失误,林彦俊就转身走了,只留下了好闻的橘子味洗发水的味道。

 

 

5

 

自从尤长靖跟他谈过以后林彦俊就一个月没有点外卖,也每天饱受幻听的折磨。但是幻听的内容也渐渐更加丰富起来,从一开始单调的食物名单,到了现在除了食物名字渐渐能够拼凑出一些零零碎碎的句子:

 

“好饿。”

 

“减肥餐好难吃。”

 

“好想点外卖。”

 

听到这些话林彦俊皱了皱眉头,他不傻,现在在吃减肥餐的人只有一个,就是尤长靖。可是这像话吗?自己一直以来出现的幻听其实是尤长靖的心声?但是他仔细想想觉得也没什么不可能,毕竟只有尤长靖才会满脑子想的都是吃的。

 

接受了这个事实后林彦俊开始更加留心幻听的内容。这天晚上在听到第8个“好饿”之后,林彦俊终于坐不住了,拿出手机毫不犹豫地点了一份鸡胸肉沙拉。

 

林彦俊拿着沙拉在隔壁的练习室找到了饿的无精打采坐在地上的尤长靖。他把沙拉送到尤长靖眼前:

 

“偶尔吃一点没有关系,沙拉卡路里很低的。”

 

尤长靖显然被他的突然出现吓到了,愣愣的看着他,没有接过沙拉。

 

林彦俊把沙拉塞进尤长靖手里,丢下一句“你也没有很胖”就转身走出了练习室。

 

晚上再也没有听到那个声音说“好饿”,林彦俊才渐渐放下心来。

 

 

6

 

月末评价,尤长靖成功减下了10斤。他终于松了一口气,看到高管心情不错很想问问能不能破例允许他们今晚去吃海底捞,可是又迟迟不敢开口。

 

眼看着月末评价进入尾声,高管从座位上起身,准备离开,尤长靖心里无比焦急,毕竟这样的机会错过了就不会再有了。

 

就在他攥紧了拳头,两眼一闭打算发问的时候,有一个声音抢先了:

 

“李总,大家这一个月训练都蛮辛苦的,今晚可不可以去吃一次海底捞庆祝一下?”

 

尤长靖睁开眼睛,看到了早他一步站起来的林彦俊正笑着问高管。

 

“行啊,你们年轻人们自己去就行了。但是就今天一天,明天开始该怎么样怎么样啊!”高管看着从来不提要求的林彦俊,想了想答应了下来。

 

尤长靖听到这个回答激动得差点没冲过去给林彦俊一个大大的拥抱,他第一次觉得这个冷冷的帅哥无比亲切。

 

当天晚上,在海底捞店大快朵颐后尤长靖才想起来应该去感谢一下林彦俊,于是去了隔壁桌找他。尤长靖有点惊讶地看到林彦俊面前的蘸料几乎没怎么动,盘子也干干净净,奇怪地问:

 

“你不爱吃海底捞吗?那干嘛要提出来这里?”

 

“因为我觉得你会喜欢。”林彦俊一点不避讳地坦诚地回答,说完还看着尤长靖笑了笑。

 

尤长靖被盯得有点不自在,红了脸,扔下了一句“你很奇怪耶”就走了。

 

后来尤长靖才发觉自己不仅没有感谢林彦俊还说了人家奇怪。想到这尤长靖后悔得不行。

 

 

7

 

林彦俊发觉自己对尤长靖在意得过头了。一开始他还安慰自己说是为了解决自己幻听的问题,但是后来自己都骗不了自己了。

 

他喜欢尤长靖。

 

最近尤长靖终于不用减肥了,平时也可以吃一些想吃的东西。于是林彦俊养成了一个习惯:先听到尤长靖心里想吃什么,再一个电话外卖点来。

 

另一边尤长靖很奇怪,他不明白为什么每次自己想吃什么了那个黑脸的制霸都会把外卖丢到他面前,又一句话不说。

 

有一天,尤长靖突然很想喝奶茶,无奈又在练习中不可能出去买。他整个上午都对奶茶心心念念。

 

结果,中午午休林彦俊就丢给了他一杯原味珍珠奶茶。尤长靖已经渐渐不觉得林彦俊给他投食很奇怪了,反而一边喝一边心里默默嫌弃了一下奶茶不是他喜欢的香芋味。

 

过了一会儿制霸又扔给他一杯香芋味珍珠奶茶。尤长靖稍稍满意了一些,但是又觉得如果能再加上椰果就更完美了。

 

想着林彦俊就又来了,一脸咬牙切齿的样子,手里又拿了一杯奶茶。尤长靖一脸无辜地看着制霸气呼呼地走到他面前,扔下第三杯奶茶,说:

 

“你是要怎样?”

 

尤长靖一脸莫名其妙:我什么都没有做啊,明明是你一直无缘无故对我投食。

 

“啊,我没有要怎样啊。”尤长靖疑惑地回答。

 

“以后你想吃什么能不能一次想清楚啊!”林彦俊一脸的无奈。

 

“哦……”尤长靖被制霸的气势镇住点头乖乖地答应,心里还是觉得最近的一系列投食事件很奇怪。

 

晚上他又找来两个小伙伴商量这件事。

 

“林彦俊是不是把我当宠物养了,最近总是投食我。而且最重要的是,都是我当时正想吃的东西。”尤长靖咬着棒棒糖愁眉苦脸地看着林超泽和陆定昊。

 

“那不是好事吗?你愁什么?”陆定昊翻了个白眼回答。

 

“是好事啦,可是他这样无缘无故对我好我有点害怕。”尤长靖又说。

 

“可能制霸看上你了。”林超泽也觉得尤长靖大题小做,不想再跟他浪费时间,于是半开玩笑地打发了尤长靖就起身走了。

 

“你就接受他吧尤长靖。”陆定昊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补充,说完还冲尤长靖眨了眨眼睛。

 

“闭嘴!滚吧滚吧。”一向脾气好的尤长靖也忍不住爆粗口,并且一个抱枕扔到了陆定昊脸上把他赶了出去。

 

房间里只剩下他一个人的时候,尤长靖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对林超泽说的林彦俊看上他的事情莫名的很在意。

 

 

8

 

林彦俊发觉尤长靖最近很不对劲,因为能听到他心声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一开始林彦俊以为是自己的幻听症治好了,但是后来发现并不是这样。

 

“林彦俊。”

 

某天林彦俊不小心在练习室睡着,突然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惊醒,环视了四周,练习室只有他一个人。

 

“林彦俊。”

 

某天林彦俊正在车上看书,突然听到有人叫他,却发现车上所有队友们都睡得很熟。

 

“林彦俊。”

 

某天在洗澡的时候林彦俊又听到有人叫他,浴室当然只有他一个人,那么可能性就只有一个。他草草冲掉了头上的泡沫,跑到隔壁房间,发现了正在发呆的尤长靖。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找我?”林彦俊走到尤长靖面前问。

 

尤长靖显然被吓了一跳,有点慌张地摇头说:

 

“没......没有。”

 

林彦俊上下打量着尤长靖,这时脑中又响起了那个声音:“橘子味,好香。”

 

林彦俊听到了这个声音眯起了眼睛危险地打量起尤长靖。

 

尤长靖被他看得心里直发毛,心里却控制不住地一个劲想:这个人怎么这么帅,刚洗完澡跑过来搞什么,诱惑我吗?

 

“尤长靖。”林彦俊靠得更近了。

 

“怎......怎么了?”尤长靖看着林彦俊逐渐接近的帅脸,心跳不自觉地加速,脸也红了。

 

“你在想什么?”林彦俊盯着尤长靖的眼睛问。

 

“我......我什么都没想。”尤长靖心虚地说,他看着林彦俊近在咫尺的嘴唇,想:会不会也是橘子味的?

 

林彦俊突然笑了,凑上前就吻住了尤长靖的唇。尤长靖呆呆的失去了反应能力。

 

过了一会儿林彦俊松开了尤长靖,笑着问:

 

“是橘子味的吗?”

 

 

 

END

 

 

 

把我自己都甜晕了。但是竟然还没有正主甜。

嗯对小尤其实脾气很好,我信了。

 

 

 

皮一下小剧场:

 

“为什么不是珍多绿半微?”尤长靖看着原味珍珠奶茶想到。

第二天,陆定昊和他说,林彦俊在公司里到处打听“珍多绿半微”是什么。

“珍珠多多绿半糖微冰啊。”尤长靖一口气也不换地说。

“靠,这什么鬼啦!”林彦俊的吼声在整个公司大楼里回荡。

 

长得俊BE。

 


热度: 762 评论: 33
评论(33)
热度(7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下辈子一定能男团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