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吱吱辛vvv | Powered by LOFTER

【毕侃】可乐鲜橙派(下)

泰国背景架空 普通大学生x练习生 轻松向 ooc 带乐华7子麦锐6子

看完mv的一个激情打字。别问我鲜橙派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毕侃】可乐鲜橙派(上)

 

 

“阳光海滩醒来。有点晒。”

“可乐加冰块。鲜橙派。”

 

 

7

 

经过烤肉party两个别墅的人渐渐混熟了,大家有空就一起玩。这天晚上他们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李希侃早就和毕雯珺的朋友们混熟了,尤其喜欢和黄明昊范丞丞两个幼稚的人一起起哄。

 

当酒瓶转到毕雯珺的时候李希侃更是兴奋。他想着这回可以好好了解了解这个人了。

 

毕雯珺被他们闹得不行选择了真心话。

 

“让我问让我问!你初恋是几岁?”李希侃一脸期待地看着毕雯珺。

 

“22岁。”毕雯珺想都没想就回答。

 

李希侃听到这个答案有点吃惊。22岁?毕雯珺现在就应该是22岁啊,他长得这么帅没有谈过恋爱鬼信啊,于是皱着眉头谴责毕雯珺:

 

“你怎么能说谎呢?”

 

“没有说谎。”毕雯珺看着李希侃的眼睛认真地说。

 

李希侃本来还想跟他争辩,但是被毕雯珺看得莫名有点慌也就没有坚持。

 

游戏又进行了好几轮,但是酒瓶转了好几次都没有轮到过李希侃。毕雯珺正觉得可惜就看到黄明昊趁大家不注意把酒瓶换到了李希侃的方向。动完手脚还冲他眨眨眼睛。

 

“大冒险!”李希侃完全没有在怕的。

 

“和你右边的人十指相扣十秒,并看着对方的眼睛深情的说‘我爱你’。”黄明昊一脸坏笑地说。

 

李希侃看了一眼右边的人,是毕雯珺。天不怕地不怕的他有点退缩了。他可怜兮兮地看着自己的队友用眼神向他们求助。

 

“要不就改成十指相扣,看着对方的眼睛夸他1分钟。”看李希侃的样子余明君还是不忍心放着不管,便替他讨价还价。

 

“也可以。”黄明昊点了点头同意了。现在就说‘我爱你’确实有点急。

 

李希侃转身看毕雯珺,发现对方倒是非常淡定,还冲他点了点头示意不用担心。看到毕雯珺这样的反应李希侃觉得是自己之前反应过度了。就是个游戏,何必那么认真。于是他大胆抓起了毕雯珺的手,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

 

“毕雯珺。你很高而且很帅。你人很好,会给陌生人送生日礼物。你唱歌的时候会发光......”

 

李希侃说的时候心细的黄明昊发现毕雯珺表面淡定,耳朵却一点点变红了。

 

“能认识你我真的很开心。”李希侃说完了最后一句话,急忙松开了毕雯珺的手,不敢再看毕雯珺的眼睛,但是却清楚地感觉到旁边的人火热的目光,让他脸颊发红心跳加速。

 

这回连李希侃的朋友们也感受到了这两个人之间不一般的化学反应,又看到毕雯珺的朋友们都一脸吃瓜群众的模样,他们不禁也进行了一次格外复杂的眼神交流。

 

孙凡杰:我们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罗正:我怎么觉得我的宝宝要被别人抢走了。

 

吕晨瑜:希侃是不喜欢我们了么。

 

余明君:我早就发现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就会看不到我。

 

邓烺怡:你误会了。别人看不到你可能不是这个原因。

 

李希侃一点也没有注意到朋友们诡异的眼神交流,他只想要自己的心脏冷静一点,不要跳得那么快。他悄悄看了一眼旁边的毕雯珺,只见对方还笑盈盈地看着他,于是慌张地说:

 

“不早了,我们回去吧。大家晚安!”

 

说完就招呼其他5个人逃也似的离开了。虽然时间明明才刚过晚上10点。

 

 

8

 

李希侃回到他们的别墅后就径直回了房间,在床上翻来覆去想今晚发生的事。他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对劲。真心话大冒险他从来没怕过,更别提今天这种小儿科的大冒险;可是就是这样一件本该轻松完成的事对象换成了毕雯珺他就乱了阵脚。

 

之前没有好好想过自己对这个认识了几天的邻居的感觉。一开始觉得大个子傻乎乎的开起玩笑来不会还口很好玩;后来相处时间久一点发现他人真的很好;再到那天听他唱歌时觉得他会发光;最后是今天十指相扣和他对视时没办法无视的心跳加速。

 

李希侃觉得自己这次可能真的栽在了这个没认识几天的人手里。

 

苦恼的他一个晚上没睡好觉,第二天拍摄mv时整个人都心不在焉的。

 

在李希侃无意识的用吸管戳烂第3个椰子后,余明君终于忍不住走过来说:

 

“希侃,你今天怪怪的。”

 

“今天没有心情跟你土味情话pk。”李希侃把被戳漏的椰子扔到余明君怀里对他说。

 

“谁跟你pk土味情话了,”余明君嫌弃地把椰子丢掉,“我这是认真地在关心你。”

 

“哦,那我跟你说,我可能喜欢上隔壁的大高个了。”李希侃破罐子破摔地说。

 

“毕...毕雯珺?”余明君咽了口口水问。

 

“不然呢?还能是范丞丞吗?”李希侃一脸无语地说。

 

余明君心里想着范丞丞又做错了什么.,嘴上说:“那你打算怎么办?直接表白还是?”

 

“不知道。”李希侃摇摇头理直气壮地说。

 

余明君看李希侃这个恶劣的态度很无语,决定不告诉他自己从黄明昊嘴里打听到的毕雯珺早就暗恋他了的事情,要让这个小祖宗吃点苦头。

 

 

9

 

真心话大冒险后毕雯珺一整天都没有看到李希侃,所以傍晚看到李希侃一行人出门的时候就忍不住跟上了,一起来到了热闹的夜市。

 

傍晚,华灯初上,夜市熙熙攘攘,空气中弥漫着沙爹和香茅的气息。商贩拖着软乎乎的泰语吆喝着,水果刀切开莲雾和榴莲,鱿鱼须和扇贝在烤肉架上慢慢变色,梭子蟹和老虎虾慢洋洋地挥舞自己的钳子。

 

毕雯珺一直没有上前,只是默默地跟着。看前面的李希侃兴高采烈地跟泰国大妈砍价,不一会儿几个朋友手里都拎满了李希侃买回来的东西,可是他还不满足,非要逛遍夜市的每个角落才作罢。

 

毕雯珺看着李希侃兴奋的样子,不自觉地嘴角上扬。

 

跟了一会毕雯珺看到前面李希侃好像被粉丝认出来了。两个女粉拉着李希侃签名合影,合影的时候还对他动手动脚。毕雯珺在后面看着皱了皱眉头。本以为合影后就相安无事了,没想到她们又拉着李希侃不让他走,吵着要看他卖萌听他唱歌。看得出来李希侃很想拒绝却因为对方是粉丝不好说什么。

 

毕雯珺终于看不下去了,上前就一把抓住李希侃的手腕就把他拉出人群。

 

“毕雯珺?你怎么在这儿?你干什么!”李希侃跟着毕雯珺跌跌撞撞地走。他被抓得紧紧的甩都甩不开。

 

“你才是干什么!不想做的事情不知道拒绝吗?”毕雯珺把李希侃拉到了稍微清静点的地方后大声质问他。

 

李希侃看着毕雯珺生气的样子只是低着头没有说话。

 

毕雯珺看见对方可怜巴巴的样子瞬间消气了,叹了口气,就拉着李希侃在一个路边烧烤摊坐下。

 

二人点了两瓶啤酒,两份椰子冻和一盘皮皮虾。李希侃原本想要小龙虾,但是泰国人并不吃小龙虾,只好用皮皮虾代替。

 

沉默地吃了一会儿李希侃才开口说话:

 

“我不是什么大明星,本来粉丝就少得可怜。所以我不敢拒绝她们的要求,怕自己会让她们失望。我高三就去韩国做了练习生,想着有一天变得足够优秀走上舞台被很多人喜欢,可是这些年过去了才发现自己离那个梦还是那么运。可能真的是我不够好吧。”

 

毕雯珺捧着椰子冻,第一次听李希侃谈他的梦想,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只好傻乎乎地说:

 

“我从来不追星,但是我觉得你很好。”

 

说完自己都觉得太傻了,马上认真地补充道:

 

“如果有人因为你拒绝了她们的要求就不喜欢你了,那这样的粉丝不要也罢。真正喜欢你的人只会希望你能对自己好一点。”

 

“谢谢你啊。”李希侃越发觉得毕雯珺人很好,毕竟能对一个认识几天的陌生人讲这些道理的人能有几个,况且毕雯珺看上去也不像是喜欢多管闲事的人。

 

“所以你要学会拒绝,不想做的事情就不要做。好好保护自己。”毕雯珺其实想说‘我可以保护你一辈子’,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口。

 

“老毕,能认识你真好。”李希侃听完毕雯珺的话终于笑了。

 

“我带你去个地方吧。”说完毕雯珺就拉着李希侃离开了夜市,拦了一辆出租车。

 

出租车在夕阳的余晖中开着,风吹得两人心情舒畅。车在一片空空的海滩前停下,下车之后李希侃才发现毕雯珺带他来的地方旁边就是一处小山坡,怪不得没有什么人来。他不怎么情愿地跟着毕雯珺哼哧哼哧地往上走,心里埋怨这个人怎么突然带他来爬山,好几次还是被毕雯珺拽着才爬上了山顶。

 

但是到了山顶李希侃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一望无际的大海,天边粉红色的晚霞,还有身边的人夕阳下镶上金边的脸颊。他突然觉得幸福不过如此。

 

“想说什么都大声喊出来吧。”毕雯珺转身对李希侃说。

 

“我一定会出道的!”李希侃对着眼前的大海大喊,声音被海风带到很远的地方。

 

喊了一会儿李希侃觉得身心果然轻松了不少,于是和毕雯珺在山头上并排坐下看着大海发呆。

 

“我明天的飞机回国。”毕雯珺突然说。

 

李希侃听了毕雯珺的话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了。他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心中五味杂陈各种情绪都向他涌来,有惊讶、有失落、有不舍,还有落寞。是啊,他们不过是在异国萍水相逢的陌生人,连联系方式都没有交换过。李希侃觉得和毕雯珺的相遇像一个短暂的美梦,现在梦醒了,他被迫回到现实。

 

李希侃过了一会儿才淡淡地说了一句“哦”。他哪有什么立场挽留对方。

 

毕雯珺看到李希侃的反应心里也凉了一大截。他预想中李希侃抓着他撒娇说舍不得他走的画面没有出现,对方甚至连一点基本的反应都没有。毕雯珺心里苦笑了一下,果然一切都是他在自作多情。

 

“几点的飞机?”李希侃故作不经意地问。

 

“下午两点。”毕雯珺回答。

 

“真不巧,本来想送你的,可是正好那时候有团综拍摄的行程。”

 

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团综拍摄行程,李希侃只是没有勇气去送毕雯珺,他怕自己冲动之下做出什么傻事。

 

可惜毕雯珺并不知道李希侃的心理活动。

 

 

10

 

“雯珺哥,你……没事吧?”黄明昊看着从夜市回来就魂不守舍的毕雯珺担心地问。

 

“李希侃不喜欢我,他都不肯来送我。”毕雯珺第一次露出这么无助的神情,把黄明昊吓了一跳。他哪见过一直走高冷路线的抚顺人这副模样,于是找来了其他小伙伴们。

 

说明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一群人跟毕雯珺一起发愁,却谁也不敢出声,只能眼神交流。

 

黄新淳:怪了,我看隔壁那小子对咱们老毕也有点意思啊。

 

朱正廷:老毕是不是做错什么事惹希侃生气了?

 

丁泽仁:各位,小弟不才,先告辞了。

 

李权哲:我还小我害怕。

 

黄明昊:那现在怎么办啊?

 

“今天去隔壁蹭饭的时候,听余明君说他们明天休息啊。”范丞丞正在专心致志地剥橙子没有注意到其他人的眼神交流,想都没想就说。

 

毕雯珺听了范丞丞的话更加认定了李希侃就是不想来送他,整个人都丧了。

 

朱正廷责怪地瞪了范丞丞一眼,又转身安慰毕雯珺:

 

“雯珺啊,人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今天晚上换上一张更好看的面膜,明天早上起来又是新的一天。”

 

毕雯珺听了朱正廷的话更难受了,他想难道在朱正廷眼里自己对李希侃的感情还不如一张面膜?

 

就在大家都愁眉苦脸不知道怎么开导毕雯珺的时候,思考了很久的黄新淳突然灵光一现,说:

 

“可是我觉得希侃应该不是不想送你,是不敢送你。反正你别现在就放弃。”

 

 

11

 

毕雯珺他们走的那天,李希侃特意一大早就拉着余明君罗正他们去了海边。难得放假的日子李希侃没有在家睡上一整天却一早就起来,这让小伙伴们感到很害怕。

 

“希侃,你没事吧?”余明君有点担心地问。自从听说了毕雯珺他们今天的航班回国的消息,余明君就在犹豫要不要直接告诉李希侃毕雯珺也喜欢他的事情,但是考虑再三还是觉得别人的事情他还是不要掺一脚比较好。

 

“没事啊。我很好啊。”李希侃嘴上这么说脸上的表情却一点都不好。

 

“是不是因为毕雯珺……”旁边吕晨瑜小声说,说到一半就被余明君捂住了嘴。

 

李希侃也不管他们说什么,自顾自地找了个沙滩椅躺下来就开始补觉。其他人也拿他没有办法。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有点口渴,李希侃迷迷糊糊戳戳旁边的余明君使唤他去帮忙买饮料。

 

过了一会儿感觉到有人戳自己。李希侃挣扎着睁开眼睛去接饮料。

 

“怎么是橙汁?”看到旁边递来的橙汁李希侃一脸诧异:余明君又不是不知道他从来只喝可乐。转头映入眼帘的却是毕雯珺的脸。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现在这个人现在不是应该在飞机上吗?

 

“因为我喜欢。”毕雯珺轻声说,刘海被海风吹得凌乱。

 

“啊?”风有点大李希侃没有听清毕雯珺说了什么。

 

毕雯珺看着眼前的人,突然笑了。伸手抱住眼前的人,凑到对方耳边,低声说:

 

“我说我喜欢你。”

 

 

 

END

 

 

 

dbq是有点草率的一篇文。本来想写清新的小萌文。但是好像失败了。

不过让xxj们做了一次大学生我怎么这么棒。

然后这次应该没有番外。bhys。

超开心我终于放假啦!!!


热度: 161 评论: 2
评论(2)
热度(161)

下辈子一定能男团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