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吱吱辛vvv | Powered by LOFTER

【毕侃】别养猫了养我吧

大概是一个男朋友和猫争宠的故事 ooc

恶搞向 187大型卖萌现场 不是侃毕 是魔鬼 雯雯对不起

口口声声说要跑路的我又来了......

 

 

“脑瓜子疼!男朋友对猫比对我还好,还要不要过了?急。在线等。”

 

 

1

 

毕雯珺最近心情不是很好。事情的起因都要从他家那位捡的两只小奶猫说起。

 

毕雯珺一直都知道李希侃喜欢小动物,尤其喜欢小猫。平常有事没事就爱拉着他去猫咪咖啡店啊宠物店啊约会。说是约会,倒更像是对毕雯珺的单方面折磨。不光要被晾在一边,还要看着自己对象对小猫们百般宠爱。

 

不过毕雯珺一个东北大老爷们还犯不着跟几只猫吃醋,毕竟他很自信自己在李希侃心中还是比猫重要的。

 

可最近他这个自信心好像有点降低了。

 

时间回到一个星期前。

 

星期五晚上毕雯珺跟李希侃吃完韩国料理,心情好地手牵手回家。走到电梯口的时候毕雯珺盘算着一会儿应该看哪部电影好,太短没有情调,太长又耽误其他的事情。他正想着就被身边李希侃的一声惊叫给吓得一哆嗦。

 

别看毕雯珺长得高,实际上是个十足的“易受惊体质”。毕雯珺记得这个名词还是李希侃介绍给他的。那次好像也是他被什么小事吓得跳脚,而李希侃在一旁一边笑一边蹦出一句“老毕你真是易受惊啊”。毕雯珺那个时候还不懂得网络冲浪,一脸惊恐地地回了一句“大老爷们怎么还易受精了”,结果被反应过来的李希侃嘲笑了一个晚上,他自己也闹了个大红脸。

 

毕雯珺从回忆中回过神来,看到李希侃正蹲在电梯旁的一个纸箱边,眼睛瞪成了平时的两倍大小。

 

“老毕!快看!是小猫欸!”李希侃转过头冲毕雯珺招手。

 

听到“小猫”二字毕雯珺就感觉不妙了。事实证明他是对的,因为当晚李希侃就义不容辞地把两只小猫带回了家。

 

“老毕,你看它们多可怜啊,这么小就被丢了。我们就收留它们一个晚上好不好?今晚降温它们在这里会冷的。也不会麻烦,充点奶粉再让它们睡我们床上就好。给它们取什么名字好呢?不知道有没有打过预防针。明天正好周六欸,可以去打针......”

 

李希侃一边抱着装着小猫的纸箱上电梯一边口中念念有词,也不管毕雯珺有没有在听。

 

毕雯珺跟在李希侃后面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不详的预感加深了:三伏天怎么会降温,家里哪里有奶粉,就收留一个晚上为什么要考虑取什么名字打没打过针?

 

事实证明毕雯珺的预感又准了,因为李希侃显然一开始就打定了主意要这两只小猫做长住客。

 

“你叫小瓜,你叫豆沙包,怎么样?”这时候李希侃正在沙发上逗猫,一边逗一边跟小猫说话,“不喜欢的话反过来也行。”

 

毕雯珺轻咳了一声,试图找回存在感并提醒李希侃今晚还有正事要做。

 

“嗯?老毕?怎么了?”李希侃听到毕雯珺的咳嗽声奇怪地抬头问。

 

“你说呢?你忘了自己答应我什么了吗?”毕雯珺很有耐心地提醒。

 

“嗯?有吗?”李希侃迷惑地想了想,然后恍然大悟:“我知道了!以前答应过你养宠物的话会把取名权给你的!不过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吧你竟然记到现在?”

 

毕雯珺听到李希侃这个答案脸黑了一半,说:“我觉得豆豆就不错。”

 

“不行!你怎么知道我小名叫豆豆!”李希侃一下子炸了毛,样子和那两只小奶猫有点像。

 

“听你妈给你打电话的时候叫过。”毕雯珺说。

 

结果那天晚上不仅没有看成电影,毕雯珺还被使唤去超市买了进口奶粉,最后睡觉的时候又差点被赶下床,理由是怕他睡觉不老实压到小猫。毕雯珺咬牙切齿地想:到底谁才是睡觉不老实的那一个......

 

 

2

 

转眼间两只小猫入住已经一个星期了,而毕雯珺的家庭地位也一降再降。

 

李希侃的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小瓜和豆沙包上不说,还使唤他使唤得特别顺手。一会儿叫他买奶粉,一会儿叫他换猫砂,有时李希侃工作太忙回家晚他还要负责逗猫。而李希侃和他的聊天记录更是只剩下了一个话题:

 

“老毕,奶粉买了吗?”

“嗯。”

“老毕,猫砂换过了吗?”

“嗯。”

“老毕,今天我加班,你告诉小瓜和豆沙包别等我了,先吃吧。”

“......”

 

毕雯珺越来越觉得他和李希侃的感情中插入了第三者和第四者,直接把他这个正主给挤没了。

 

脑瓜子很疼的抚顺人决定使用场外求助。于是他偷偷摸摸地打电话约老乡黄新淳在咖啡店见面,说是有感情方面的要事相谈。

 

“你能有什么要事啊?律师的每一秒都是钱。不是第三者插足闹分手分财产别找我。”黄新淳在电话那头随口说。

 

“是第三者插足......”毕雯珺小声说。

 

“什么??!”黄新淳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说:“雯珺!你别想不开!兄弟我永远站在你这一边,虽然打架可能不行,但是打嘴架我最拿手。除了希侃没怕过谁。”

 

“......”毕雯珺沉默了一秒,说:“反正下午出来见一面吧。”

 

挂了电话毕雯珺觉得有那么一点对不起黄新淳,但马上他又变得理直气壮起来:这也不算是骗人啊,小瓜和豆沙包就是第三者。

 

 

3

 

“毕雯珺,你有毛病吧?”黄新淳拼命忍住想拿起桌上的水泼毕雯珺一脸的冲动,说:“你说的第三者是两只猫?”

 

“是。”毕雯珺的表情里带着十万分认真,让黄新淳有点不好发作。

 

“所以你是想让我教你怎么跟猫争宠?”黄新淳又问。

 

“是。”毕雯珺坚决地点了点头。

 

“这种事为什么找我?”黄新淳一脸黑线。

 

“不知道,感觉你可能比较有经验。”毕雯珺一脸无辜。

 

“......”黄新淳觉得和这个人废话下去也只会浪费时间,于是想了想说:“要不你搞个欲擒故纵吧,干脆消失几天让希侃发现你的重要性。”

 

“啊?这不太好吧。”毕雯珺皱着眉头说。

 

“那你还想怎样?”黄新淳看了看手表,已经过去20分钟了,这要是谈个客户可好几百块了。

 

“好吧。”毕雯珺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办法,“那我现在就去收拾行李,今晚去你家。”

 

“啊???”黄新淳看着撂下话就起身要走的毕雯珺,一脸懵逼地说:“我什么时候答应收留你了?”

 

“对不起,但是你想想咱们届是不是就你还单着了?我去其他人家打扰别人的二人世界不好。”毕雯珺说完就走。

 

留下黄新淳一个人坐在原地觉得自己莫名其妙受到了一万点暴击:单身有错吗??

 

毕雯珺一声不吭“离家出走”的第一个晚上在黄新淳家抱着手机焦急地等待李希侃的消息,迟迟等不到又开始在客厅里转圈,直到转得黄新淳头晕,才收到了第一条消息。

 

“老毕,我带小瓜和豆沙包回家住几天。我妈说想看看我新收养的儿子们。嘻嘻嘻。这几天的奶粉和猫砂都不用买了。”

 

“......”毕雯珺看完消息沉默地把手机丢到了黄新淳身上。

 

黄新淳手忙脚乱地接住手机,看了看屏幕上的新消息,小心翼翼地对毕雯珺说:“雯珺,你看希侃这几天也不在家住,要不你就先搬回去?过几天希侃回来再离家出走也不迟啊。”

 

毕雯珺瞪了黄新淳好几秒,不得不承认对方的话很有道理,默默把还没拿出来几样的东西收回箱子里,当晚就搬回了没有了猫但也没有了李希侃的家。

 

 

4

 

经历了第一次的失败毕雯珺决定换一个场外求助对象。这次他找到了朱正廷,这位年龄比他稍大一些,毕雯珺觉得以朱正廷的阅历应该会有更好的办法。

 

没想到在咖啡馆见面的时候朱正廷身后还跟了两个小尾巴,范丞丞和黄明昊。

 

“你怎么把他俩也带来了?”毕雯珺皱着眉头问。

 

“我觉得黄明昊这小子鬼点子挺多的,应该能帮到你。至于丞丞,他就是来吃的,你不用管他。”朱正廷回答。

 

“雯珺哥,你的事我都听正正哥说啦。”黄明昊笑嘻嘻地对毕雯珺说。

 

毕雯珺瞬间觉得自己在小孩面前树立的高大形象一下子就矮了一半,但事已至此,只好听听对方的意见。

 

“我想过了,这件事还是要从根源解决。”黄明昊的小脸上满是高深莫测,“你觉得希侃哥哥喜欢小猫的原因是什么?”

 

毕雯珺认真想了想,说:“因为不用遛?”

 

黄明昊摇了摇头。

 

“因为摸起来软乎乎的很好撸?”毕雯珺又问。

 

黄明昊叹了口气,一脸孺子不可教地说:“因为小猫可爱啊!”

 

“哦。所以呢?”毕雯珺不明白黄明昊卖的这个关子是什么意思。

 

“所以你得比小猫更可爱啊!”黄明昊终于说到了正题,很是兴奋,“你想啊,如果你比小猫可爱的话希侃哥哥肯定就更喜欢你了啊。”

 

“......”毕雯珺心想这是什么鬼主意,转头想跟朱正廷交换个眼神,发现对方竟然听得无比认真不说,甚至还若有所思地点着头,就差拿出个小本记笔记了。

 

“雯珺,我觉得这招可行。”朱正廷发现毕雯珺再看他,便表明了他的态度,反正只要不是让他自己装可爱他都无所谓。

 

毕雯珺听了朱正廷的话有点开始怀疑人生了,咬了咬牙,看了看面前的黄明昊,问:“真的能有用吗?”

 

“雯珺哥,你还不信我吗?我拿丞丞的零食发誓,肯定有用。”黄明昊举起了三根手指一脸真诚。

 

“扎斯汀!你凭什么拿我的零食发誓!”本来专心吃蛋糕的范丞丞听到有人提到他的食物第一次发话了,说完有点愤怒地看着黄明昊。

 

黄明昊赶紧示意范丞丞把耳朵凑过来,趴在对方耳边说了一句“这事成了我让希侃哥哥给你买双倍他肯定答应”。范丞丞虽然不明白原因,但还是选择相信了黄明昊的话。

 

这边毕雯珺终于结束了心理斗争,满脸悲壮地说:“我听你的,你说怎么做吧。”

 

 

5

 

李希侃拉着行李箱背着小瓜和豆沙包从妈妈家出来就接到了黄明昊的电话。他有点奇怪,温州弟弟平常不怎么给他打电话,都是一个微信一起吃鸡,不过现在这个时间吃鸡有点早了吧。

 

李希侃怀着疑惑的心情接起了电话。

 

“喂?希侃哥哥?你在哪了?”电话那边传来了黄明昊活力满满的声音。

 

“在回家的路上。出什么事了?”李希侃问。

 

“那正好!我给你准备了份礼物,放你家了。你回去就能看见。”

 

“嗯?礼物?为什么?你想要什么?”李希侃听了黄明昊的话怀疑更重了,这个小孩不可能无事献殷勤。

 

“哎呀你回家看看就知道了。如果满意的话记得给丞丞寄一个零食大礼包哦!”黄明昊说完就自顾自地挂掉了电话。

 

李希侃不禁加快了脚步,他有点担心:这皮孩子别把房子拆了吧,老毕怎么也不管管?

 

李希侃路上给毕雯珺打了个电话又发了好几条信息却都没有得到回复,搞得他更是有些心神不宁。

 

大概20分钟后,李希侃终于站在了自己家门口。他深呼吸了好几次,终于把钥匙伸进了锁孔。ok门没锁。李希侃又小心翼翼地推开房门。ok没有东西砸下来。他轻手轻脚地走进去,客厅没有异常,厨房没有异常,厕所没有异常,ok那肯定在卧室。

 

李希侃确定了“神秘礼物”的位置,底气足了一些,大胆地一把推开了卧室的门。

 

没看见什么礼物,只有一个人背对着门坐在床上,身型一看就是毕雯珺,但这个人现在的打扮却让李希侃吃了一惊:白色的连体睡衣,头上戴着毛茸茸的猫耳,手上有猫爪手套,脚上穿着猫咪拖鞋,屁股上还有一根尾巴。

 

“老毕??”李希侃试探地叫了一声。

 

那个人转过身来,是毕雯珺没错,不过是猫咪毕雯珺。

 

“喵~”毕雯珺见李希侃傻站在门口没有一点反应,嘴里竟然冒出了一声猫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李希侃终于笑出了声,捂着肚子弯着腰爬到床上,拽了拽毕雯珺的尾巴,又摸了摸他头上的耳朵。

 

“李希侃!”毕雯珺突然一改刚刚软乎乎的样子。

 

李希侃被毕雯珺这一叫,才想起来对方还是那个187的东北大老爷们,手上的动作一停,费力止住了笑,乖乖地问:“怎么了?”

 

“别养猫了养我吧!”

 

李希侃听了毕雯珺的话又愣了一秒,然后更加夸张地狂笑起来,笑得眼泪都流了出来。

 

毕雯珺终于忍不住了,一个使劲把笑得浑身无力的人按倒在床上,说:“这套衣服,下次你穿。”

 

 

 

END

 

 

 

 

当晚微信聊天:

 

贾富贵真斯汀:哥,礼物还满意吗?

狐狸老大:五星好评。

贾富贵真斯汀:那,零食大礼包?

狐狸老大:明天就寄。

贾富贵真斯汀:来一把吃鸡?

狐狸老大:来!

 

 

-----------分割线------------

 

 

 

真正的结局是:皮皮贾挨打,福西西零食大礼包被夺走,小黄人和仙子都被列入黑名单。

然后车的话,我相信你们的想象力,就不开了。

 

天哪在跑路的边缘试探的我还是忍不住在写无脑文。一边流泪一边快落。希望大家都快落。

别人都在期末而我在开学系列。微笑。爱我请留下一条评论鼓励我。

 


热度: 521 评论: 15
评论(15)
热度(5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下辈子一定能男团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