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吱吱辛vvv | Powered by LOFTER

【杰芙】陆定昊为什么随身携带佛经

一个关于佛经和佛系男朋友的故事ooc

伪现实向流水账 时间轴乱七八糟 

6月了我为什么还在搞现实向?还有人看吗?

 

我不允许有人没看过这个:芭莎开包记  17分钟收获今日份的快乐我也就看了十多遍吧

 

 

“拥有一个佛系男朋友是怎样的体验?”

 

 

1

 

看过芭莎开包记的朋友们都知道,陆定昊的包里放着一本佛经。震惊全场后陆定昊包里为什么会放佛经就成为了世纪未解之谜。

 

故事大概还要从他的佛系男朋友说起。说是男朋友,不如说是他的暗恋对象兼暧昧对象。

 

这个人叫董又霖,英文名Jeffrey。陆定昊是通过一个综艺节目认识Jeffrey的,也是这个综艺节目,让他俩都狠狠火了一把。

 

可他俩的cp能火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一共99个人的节目排列组合都能有4851算错不怪我数学很差种配对方法,而他俩能被凑到一起都要从陆定昊的一句玩笑话说起。

 

“Jeffrey他因为在上海,后面住很贵的房子,所以我觉得我妹妹有好日子过了。”

“布灵布灵!结婚啦!”

 

陆定昊发誓他在镜头前说出这些话的时候真的一点没有营业的意思。谁会和一个不怎么熟的人营业?真的只是他的拜金本能促使他说出那些话。

 

而后来事情闹大,以至于全大厂从练习生到工作人员都觉得他和Jeffrey有点什么的时候,陆定昊真的委屈极了。他和Jeffrey那时候真的只是普通朋友,那种见面打个招呼客套地嘘寒问暖的普通朋友。再加上陆定昊跟大厂99个练习生中一半多都超越了普通朋友关系,比较起来他和Jeffrey的交情真的不算深。

 

再后来Jeffrey主动来找他更是陆定昊意料之外的。

 

“陆定昊,你选了我做妹夫?”Jeffrey眨了眨他小鹿一样清澈的眼睛,满脸认真地看着陆定昊。

 

“嗯......”陆定昊不知道这个人突然来找他讨论这件事做什么,却心虚的很,毕竟是他随口说的一句玩笑话把眼前这个无辜的人拉下了水。

 

“你有妹妹吗?”Jeffrey又问。

 

“没有啊......”陆定昊莫名其妙,看着得到他否定回答的Jeffrey满意地点点头,转身就走。只剩下陆定昊冲那个人的背影大喊:“搞什么啊?”

 

 

2

 

这件事以后Jeffrey和陆定昊一起选到了“爱你”组。这个时候距离选妹夫已经过去了一个礼拜多,然而事情非但没有平静下来,反而有愈演愈烈的势头。陆定昊几次偷偷玩手机刷微博的时候都能看到他和Jeffrey的名字被放在一起。显微镜女孩们甚至翻出了他们初舞台的一点点互动。

 

于是陆定昊借着这个势头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决定跟Jeffrey营业,犹犹豫豫地找到Jeffrey询问他的想法,对方竟然二话不说点了点头答应了,陆定昊还有点受宠若惊。

 

两个人一起分在“爱你”组就是绝好的机会。甜蜜的歌词,暧昧的动作,就算再没有cp感的两个人放到一起都会变得很好磕。

 

可陆定昊忘记了他成功路上的两块绊脚石:林彦俊和黄新淳。

 

陆定昊拿着“爱你”的牌子走到后面看到Jeffrey的时候,心中兴奋地不行。他正要和Jeffrey打招呼,对方身后就冒出了林彦俊的脑袋。

 

“你弄啥咧?”

“你干嘛来‘爱你’你音准那么差,来什么vocal?”

“你为什么要来‘爱你’你去跳舞啊,你唱歌唱成这样能听是不是?”

“最近你没有听到我vocal实力有进步多少吗?”

 

忙着和林彦俊吵架的陆定昊一时忘记了Jeffrey的存在,直到对方突然插了一句:

 

“你唱给我听一下。”

“哪个?”

“爱你。”

“不要了吧......”

 

刚刚跟林彦俊互怼的气势完全消失了,陆定昊用牌子遮住一半脸,任身边林彦俊看着他的怂样笑掉头也没有怼回去。

 

回到练习室陆定昊就追悔莫及:当时他怎么就怂了呢?就应该一首歌给他唱下去啊!这么好的营业机会竟然被他错过了!都怪林彦俊!

 

陆定昊没想到的是林彦俊这块绊脚石还没有发挥完他的光和热。

 

“我自荐一下好了,我之所以会想要当center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

 

陆定昊听到林彦俊说到这,心中就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一旁Jeffrey肯定也是要争center的,这就很尴尬了,公司友谊和自己的私心之间他到底该作何抉择?

 

“那换我。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你喔哦喔~”

 

就在他纠结的时候已经轮到Jeffrey唱歌,在对方开口的一瞬间陆定昊内心就做好了决定。正想投Jeffrey的时候,一边的林彦俊冷冷地丢下了一句“欸快点喔”。陆定昊一哆嗦,手下意识地在半空中转了个方向指向了另一边的林彦俊。

 

这一个c位从白天选到了晚上,陆定昊觉得平常练习都没有这么累。再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他心一横,一咬牙,就把票投给了Jeffrey。

 

“恭喜Jeffrey成为我们这一组的center!”陆定昊一边鼓掌一边躲避着另一边林彦俊的死亡凝视。做人真的好难!营业好像更难!

 

当天晚上Jeffrey找到了陆定昊。

 

“谢谢你选我做center。”月光下Jeffrey的眼睛闪闪发光。

 

“没事......”陆定昊满脸疲惫地说,他为了躲避林彦俊已经在大厂转了好几个圈,而且不知道今晚应该睡哪好。

 

“你怎么了?”Jeffrey看出了他的疲惫,关心地问。

 

“还不是因为选center的事,林彦俊生气了。我今晚估计没法回宿舍睡觉了。”陆定昊欲哭无泪地说。

 

“那......”Jeffrey想了想,说:“你来我宿舍睡吧。”

 

“啊?这样好吗?”陆定昊有点吃惊。有摄像头的时候没有表现,没有摄像头的时候倒开始努力营业了?搞什么啊?

 

“没事,子异经常在坤坤宿舍过夜。你睡他那就好。”Jeffrey说着就拉着陆定昊往回走。

 

“那......麻烦你了。”陆定昊乖乖地被Jeffrey拉着,心里有什么在渐渐发芽。

 

 

3

 

摆脱了林彦俊这块绊脚石,就在陆定昊以为自己终于可以跟Jeffrey安心营业的时候,又冒出来一个黄新淳。

 

“每个人喝一口我们的这个维他命水,然后含住一小口,不可以咽下去。”

 

“互喷对方吗?”陆定昊听到黄新淳这个提议就有了不好的预感。而当他真的被对方喷了一脸水的时候内心是无比崩溃的,听到旁边Jeffrey毫无掩饰的大笑后更是郁闷得不行。他好像从没听Jeffrey笑得那么大声过。

 

“我好可怜!我为什么要参加这个游戏!”陆定昊以为他都这么可怜了至少会换来Jeffrey的一点同情,没想到对方只是站在一边笑,最后还是林彦俊帮他擦去了脸上的水。

 

这件事过后,网上多出了一对叫“淳昊”的cp。陆定昊每每看到都很想砸手机。他不明白自己和Jeffrey的营业究竟问题出在了哪里。大好的机会都被浪费掉不说,明明分到一组,还莫名其妙跟别人拉上了cp。

 

陆定昊郁闷啊,营业真的很难,尤其是碰到对方是佛系的时候。

 

但陆定昊不会轻易放弃,大好的机会又送上门来。这期阿偶tv的录制陆定昊和Jeffrey分到了一组,当然还有一个打酱油的贝贝。

 

陆定昊一早就看出了节目组的套路,可一边的Jeffrey还在傻乎乎地叫工作人员哥哥不要生气。陆定昊一看机会来了,也不着急拆穿套路,反而一副害怕的样子对Jeffrey又是挽手又是靠肩膀,最后还使出了玩手指的大招。

 

可陆定昊都这么努力了Jeffrey竟然还是没有什么反应,还把手从陆定昊的手里抽了回去。陆定昊嘴一撇,坐正了身子,咬着牙心想:既然这么不愿意当初干嘛要答应跟我营业?

 

没想到陆定昊刚刚升起放弃营业的念头,Jeffrey就变了。

 

“我现在心跳还是很快欸,你听一下我的心跳。”

“你这样子......”

 

陆定昊被Jeffrey一把揽过去听心跳的时候,已经分不清咚咚直跳的究竟是自己的心还是对方的心。

 

 

4

 

听心跳事件过后“杰芙”有了一点成为大势cp的势头。陆定昊本想抓住这个机会,疯狂营业一波,只可惜他后来都没有和Jeffrey分到一组过,再一转眼功夫陆定昊已经被淘汰了。

 

陆定昊气得不行,几个月来苦心营业的cp就要从此be他真的没办法轻易接受。

 

只好在离厂前又猛cue了一次大房子。

 

“你们以为我想住进Jeffrey的大房子吗?错了!我自己要买那个大房子!”

 

和林超泽的彩色描描班成了陆定昊最后一次阿偶tv的录制。这件事和很久以前的选妹夫一样,被大厂的练习生门疯传。只是这次和上次不一样的是,Jeffrey没有因为这件事来找他。

 

陆定昊在离厂前的那天夜里想了很多,想他和Jeffrey一直以来的营业是不是单箭头,是不是他自己的一厢情愿,对方只是出于礼貌接受着他各种无理的要求。

 

陆定昊想着想着睡着了。第二天起来他没有去跟Jeffrey道别,而是选择自己悄悄地离开了这个生活了好几个月的大厂。

 

他在机场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自己的人气,机场被粉丝挤得水泄不通的时候陆定昊在人群中有点恍惚,他在想:这些人气中有多少是Jeffrey带来的呢?利用了你,对不起。

 

出厂后陆定昊先是不分白天黑夜地窝在家里睡了几天,两耳不闻天下事。直到第3天晚上陆定昊才拿起手机刷微博,出于习惯点进了“杰芙”超话。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陆定昊刚想点返回,却被最顶端的一个视频吸引了注意力,鬼使神差地点了进去。

 

“喂您好,上海陆家嘴江景房有考虑吗?200平大平层有考虑吗?”

 

是Jeffrey和粉丝连线打电话的视频。视频本身没有什么,只是粉丝们都在说陆定昊前脚放下话要买Jeffrey的房子,Jeffrey就跑出来卖房了,今日杰芙也锁了。

 

陆定昊翻着下面粉丝的评论嘴角微微扬起,他也没想到佛系的Jeffrey还有主动cue自己的大房子的一天。

 

吃了这块暗糖后陆定昊又重燃了要和Jeffrey营业到底的决心。在出厂后的第一次直播里,他毫不顾忌地cue到Jeffrey:

 

“我想问你家到底有多大?到底有多少平啊?让我知道你家到底有大。”

“说不定我就买到你家隔壁去。”

“就是想跟他住对门嘛。”

 

陆定昊的这次营业没有得到Jeffrey的任何回复。他告诉自己:对方在准备决赛,一定很忙。

 

 

5

 

后来陆定昊又在各种节目中cue了Jeffrey好多次,说到最后他自己都觉得有点假。又看到“杰芙”超话被自己单方面填满,陆定昊心里很是复杂。这样很累,他有点不想继续了。

 

可这种想法在返厂见到Jeffrey的时候就一下子烟消云散了。

 

“Jeffrey!”陆定昊在看到Jeffrey的那一刹那才意识到自己有多想他。原来这些天来自己的单方向“营业”都是出于对这个人的思念。

 

“好久不见。”Jeffrey把冲过来的人一把抱住,笑着说。

 

“我不在你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我怎么觉得你都瘦了?”陆定昊放开Jeffrey仔细打量他。

 

“你怎么知道我瘦了?你看过吗?”Jeffrey满脸戏虐地问。

 

“你你你!Jeffrey你变了!”陆定昊说完就满脸通红地跑了。

 

决赛那天很快就到了。陆定昊和其他练习生一样,坐在舞台的角落里看着舞台中心闪闪发光的20个人。他几乎全程都哭得稀里哗啦,在看到Jeffrey没有出道的时候更是眼泪止不住。身边的队友都在笑话他是个哭包。只有陆定昊知道他不仅仅是为了大厂这段旅程的正式结束而哭。

 

下台的时候陆定昊最后一次向Jeffrey冲过去,一下子从背后揽住那个人,红着眼睛对他说:

 

“你今天很棒!”

 

Jeffrey看到是他没有躲开,任他抱着,回答:“谢谢。”

 

这是两个人在大厂的最后一次拥抱。

 

 

6

 

节目正式结束了,陆定昊觉得自己这近4个月的暗恋也该结束了。如果有人问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Jeffrey的,大概比他自己想的还要久一点。

 

营业的目的一直都不单纯,只是当事人发现得太晚。

 

可感情哪是说戒就能戒的,就像陆定昊在大厂的最后一个舞台唱得那样:

 

“三年零一个礼拜,才学会怎么忍耐。”

 

他想,不会自己也需要三年才能忘掉这段有些荒唐的单恋吧?

 

后来他跟随香蕉的小伙伴们去了泰国休假连带录制团综,回来又各种通告忙得晕头转向。他时不时会发呆,想Jeffrey现在在做什么。也不是没有办法得知对方的行程,只是主动选择不去看。

 

所以后来Jeffrey主动在直播中几次提到陆定昊他都没有看到。就连偶像运动会上的各种互动也被陆定昊划分在了普通朋友的互动范畴内。

 

陆定昊以为自己会一直这样躲下去,直到Jeffrey和他同时出现在Kenzo品牌活动现场。他看着那个人推开门走进来,和周围的人们打过招呼后径直向他走过来,坐在了他身旁。

 

陆定昊出于本能地冲对方露出一个招牌甜笑:“Jeffrey你也来了?”

 

“嗯。”对方给出了意料之中简单的回答。

 

“好久不见啊。”又是这四个字,他们之间最常说的好像就是这四个字。

 

“好久不见。”

 

“最近好吗?”陆定昊问。

 

“不太好。”

 

陆定昊听到这个答案有点意外,有点担心地问:“怎么了?”

 

“我想你了。”Jeffrey突然凑到陆定昊的耳边轻声说了一句。

 

现场有些嘈杂,但陆定昊听得真真切切。他的耳朵一下子红了,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就在这时Jeffrey突然退了开来,不知从哪里拿出了一本什么东西递给他。

 

陆定昊有点诧异地接过来,竟然是一本佛经。他更奇怪了,皱着眉头问Jeffrey:“给我这个干什么?”

 

“你平常多看看书。”Jeffrey丢下这句话就站了起来,留下陆定昊一个人拿着佛经发呆。

 

 

7

 

后来陆定昊跟小伙伴们提到这件事,询问他们的意见。

 

“你们这算确认关系了吧?”林超泽问。

 

“算吗?可是那之后他又什么表示都没有了。”陆定昊满脸纠结地说。

 

另一边高茂桐无聊地随便翻开一页佛经,说:“缘来则去,缘聚则散,缘起则生,缘落则灭,万法缘生,皆系缘分。他是不是想告诉你这个?”

 

陆定昊听得头大,一把抢过佛经。这本佛经他尝试读了好几次,却每次都读完前几页就忍不住想放弃。陆定昊觉得Jeffrey是不是对他有什么误会,如果给他本书装装文艺还行,但是让他真的看书就有点难为他了,尤其这还是本难懂的佛经。

 

知道Jeffrey佛系,但没想到佛系到送礼物送佛经。

 

陆定昊怎么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好把这件事情丢在一边。

 

直到芭莎时尚邀请他还有尤长靖林彦俊拍海报和花絮开包记,陆定昊才在包包底部又翻出了这本佛经,身旁拿着护身符本来满脸志在必得的林彦俊看到他掏出一本佛经直接傻了眼,连连感叹“到底碰到的是什么人”“boss级别啊”。

 

游戏赢的人是陆定昊。录制结束后尤长靖拿着那本佛经啧啧称奇:“随身携带佛经你是认真的吗?这两个月你到底经历了什么?”

 

陆定昊叹了口气,正想开口跟小尤同学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对方又说:

 

“欸这佛经最后一页怎么还写着字啊,字好丑哦。”

 

陆定昊一把抢过佛经,翻到最后一页,只见上面写着:

 

“凭此佛经前往指定地点兑换佛系男友一枚。

地点:上海陆家嘴200平大平层。

有效期:一万年。”

 

“.......”

 

 

 

END

 

 

 

小剧场: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前面,

我没有珍惜,

等到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

我会对那个男孩子说三个字,

我爱你,

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

我希望是一万年。”

 

王子异皱着眉头合上佛经。

 

“怎么了?不好吗?”董又霖紧张地问。

 

“bro,这个有点长。我再给你一本佛经,你重新写吧。”王子异说完起身去书架上拿佛经。

 

“谢谢你了!”董又霖感激地说。

 

“酷的bro!”王子异做了一个手势:“听我的准没错!”

 

 

------------分割线------------

 

 

 

写之前以为会是个沙雕文学,结果跑偏了。所以结尾被我硬拽回来。如果出戏了那怪我。

 

福瑞真是的,明明一开始就喜欢了非要佛到最后。还拉着另一尊大佛一起佛。摊手。

杰芙是双箭头,杰芙是双箭头,杰芙是双箭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想看评论了,大家可以满足我吗?

 

顺手推荐一波以前写的半纪实文学:

【杰芙】解忧杂货铺(上)

 【杰芙】解忧杂货铺(中)

 【杰芙】解忧杂货铺(下)

【杰芙】解忧杂货铺 番外

【杰芙】解忧杂货铺 真的番外


热度: 402 评论: 17
评论(17)
热度(4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下辈子一定能男团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