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吱吱辛vvv | Powered by LOFTER

【长得俊】烟囱里的妖精

上一篇虐了。送你们一个短篇小甜饼赎罪。

重度无脑ooc 随便开的一个脑洞

 

 

“你相信圣诞老人吗?”

 

 

1

 

平安夜,林彦俊难得按时下班。他早就给自己安排了一个完美的圣诞节:一个人,一杯红酒,一部北欧文艺片。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文艺片清冷的背景音里一直夹杂着“哼哼唧唧”的杂音。刷新了几次网页还是如此,林彦俊有点不开心,走进厨房打算给自己再倒一杯红酒。

 

结果杂音更重了,林彦俊走了一圈发现声音好像是烟囱里传出来的:难道是烟囱堵了?

 

他刚刚举起手电抬起头往烟囱里张望,一个肉乎乎的东西就一下子砸在了他的脸上,把他砸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哎呦疼死了!你也不知道接着点!”林彦俊揉着鼻子还没从摔跤的冲击中走出来,就看到刚刚砸在自己脸上的小东西慢慢爬了起来,一身有点滑稽的背带裤,眼睛亮晶晶的像个娃娃,一头卷毛有点乱,脸上还沾着些烟灰。见到林彦俊瞅着他,小东西一下子瞪了回去,说:

 

“怎么?没见过卡在烟囱里的圣诞小精灵吗?”说完又嘟囔了一句:“早知道不多吃那块奶油蛋糕了。”

 

“你......精灵?”林彦俊完全不能把眼前比烟囱口径还大了一圈的小东西和童话里纤细苗条的小精灵联系在一起。

 

“你不会真的傻到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吧?圣诞老人都是用来骗小孩子的。”大号精灵翻了个白眼满脸不屑地说。

 

“那......你来我家做什么?”林彦俊到现在为止还觉得自己肯定在做梦。

 

“我来给你送礼物啊。”大号精灵说完就在背后的大口袋里翻找,边翻边头也不抬地说:“林彦俊先生是吧,你的礼物是......是......在哪了......这样吧,你在2,3,4号盒子里抽一个好了。”

 

“啊?”林彦俊一脸懵。

 

“算了算了,那就2号好了。我帮你打开。”大号精灵显然没有什么耐心,三下五除二帮林彦俊做了主。“哇!恭喜你啊!圣诞小精灵一个月使用券一张!欸......等一下......”

 

“那是什么?”林彦俊终于露出了点兴趣,挑了下眉毛问。

 

“啊......肯定是搞错了......你等一下我去问问爷爷。”大号精灵说罢就转身掏出一枚硬币一样的东西“叽里呱啦”对着里面一通讲,口音有点可爱。

 

林彦俊插着手靠在橱柜上看小精灵讲“电话”,他发现这个小东西除了稍微肉了点,还是挺好看的。

 

“怎么办啊......”大号精灵讲完了电话,转身一脸生无可恋的跟林彦俊说:“你怎么一下子就抽到了百年一遇的小精灵使用券?”

 

“是你自己抽的好吧。”林彦俊有点无语。

 

“哎呀不管了。反正已经这样了我就在你家啊住一个月好了。”说完自顾自地参观起了林彦俊的房子。

 

 

2

 

林彦俊最近有点头大。那什么小精灵使用券跟他想的完全不是一个东西,怕是小精灵林彦俊财产使用券才比较贴切吧。

 

其实怪还是要怪这个小精灵太能吃了,从他被卡在烟囱里其实就看得出来。

 

林彦俊经常下班回来发现家里的冰箱被吃空了,一边那个有点向超大号发展的大号精灵躺在沙发上打着饱嗝。

 

小精灵入住几天后林彦俊终于忍无可忍了,抓着小东西的后脖子就把他提了起来,跟他视线齐平:“你是不是故意的?”

 

“真的不是啦,不知道为什么你家冰箱里的东西怪好吃的。”

 

“喂!你给我差不多一点!”林彦俊忍不住吼了小精灵一句。

 

“我有名字的啊。我叫尤长靖。”小精灵撇了撇嘴小声嘟囔,也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听见。

 

“所以你到底能做什么?”林彦俊看这么多天过去了,这个圣诞小精灵除了吃什么也没做。

 

“我......我也不知道。以前只要平安夜送下礼物就好了,我也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嘛。”尤长靖委屈地玩着手指。

 

“你爷爷没有告诉你吗?”林彦俊看着累赘一样的小精灵头疼的很。

 

“爷爷说我只要住下去就会知道的。”尤长靖眨了眨那双无害的大眼睛,搞得林彦俊没了脾气。

 

 

3

 

林彦俊对这只小精灵渐渐从觉得麻烦变成了习惯。做饭的时候自动做三人份,他吃一份小精灵吃两份;睡觉的时候会在旁边留出小精灵的位置;去超市的时候还会不自觉地把小精灵爱吃的零食扔进购物车。

 

小精灵还是没有找到什么自己擅长做的事情,就每天唱歌给林彦俊听。精灵族出了名的人美歌甜,尤长靖虽然尺码大了点,唱歌还是很好听的,只是他唱的歌林彦俊大都听不懂。

 

有一次林彦俊忍不住问他歌词是什么意思,尤长靖却支支吾吾憋红了脸也没说出来。他才不敢告诉林彦俊这些都是唱给喜欢的人听的甜腻腻的情歌呢。

 

尤长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唱情歌给林彦俊听,他只是觉得这个人长得比精灵族还好看,而且还对他这么好。

 

有的时候林彦俊心情好还会拿出吉他教尤长靖唱他喜欢的歌。一人一精灵就这样面对面坐在阳台上暖洋洋的太阳底下,一起唱歌。

 

林彦俊怕尤长靖每天呆在家里会觉得闷,也偷偷把他装进书包带出去过。但尤长靖像个小孩子一样看到好吃的就不安分地想要钻出来。

 

有一次林彦俊带尤长靖去超市,一个没注意就看到尤长靖抱着一瓶橘子味的洗手液咕嘟咕嘟喝了几口。

 

林彦俊吓坏了,赶紧抢过小精灵手里的洗手液问他有没有事。

 

“没......没事啊......欸?”尤长靖一脸不解的回答,可是刚说出一个字就吐出了一个泡泡,再一张嘴又吐出了一串泡泡。

 

林彦俊看到这幅情景松了一口气又觉得好笑,警告他以后不要乱吃东西后就带着不停吐泡泡的小精灵回家了。

 

 

4

 

有一天林彦俊下班回来发现小精灵不见了。他焦急地翻遍了家里的每个角落也没有找到他。

 

忽然,林彦俊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翻出了手机日历:“1月24日”,距离小精灵出现的时间已经过去一个月了,难道说?

 

林彦俊无力地瘫坐在地上,这一个月和小精灵相处的点点滴滴都像走马灯一样在他脑海中掠过,林彦俊才发现这只小精灵对自己来说有多重要。他心想:太迟了,已经太迟了。

 

就在这时,卧室里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林彦俊吓了一跳,赶紧跑去查看情况。只见那个大号小精灵正狼狈地坐在地上,衣柜倒了,衣服都散落在了他身上旁边的地板上还扣着一个蛋糕,上面依稀可以分辨出歪歪扭扭地画着一个小人,跟林彦俊有一点相似。

 

“对不起。我太笨了什么都不会。本来想给你个惊喜,可是我被卡在衣柜里了。”小精灵看到林彦俊不好意思地说,他心想:早知道就不该多吃那块点心。

 

“尤长靖!”林彦俊一个箭步冲过来一把把小精灵抱在怀里。

 

“原来你知道我叫什么名字啊。”尤长靖有点吃惊地说。

 

“你知不知道我刚刚有多害怕你消失了。你知不知道我还有话没对你说。”林彦俊还是抱着他不放手。

 

“尤长靖,我喜欢你。”林彦俊放开小精灵直视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

 

代替尤长靖回答的是“噗”的一声和一团白气。林彦俊吓了一跳,等白气散了之后才看清眼前的小精灵已经从超大号变成了和普通人一样的尺码。

 

“怎么办完蛋了啦,爷爷说过的小精灵一旦对人动心就会变成人,然后就再也变不回去了。”尤长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样子急得快哭了。

 

“你很想变回去?”

 

“不是。我这样都不可爱了你就不喜欢我了。”尤长靖胡乱的拿起周围的衣服想把自己藏起来。

 

林彦俊好笑地把尤长靖从衣服堆里挖出来,说:“但是你这样就可以做更多事了。”

 

尤长靖被林彦俊扑倒在床上的时候还完全没有意识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END

 

 

 

dbq。之前也说了。我婴儿车也开不上路。

 

热度: 159 评论: 6
评论(6)
热度(159)

下辈子一定能男团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