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吱吱辛vvv | Powered by LOFTER

【毕侃】木头人

“木头”抚顺人拜“精明”温州人为师学习交友之法的故事。


轻松向纪实清水文 HE xxj文笔 甜是主菜 ooc是佐料 

时间轴有的地方和现实对不上。勿上升。


“你能不能教我怎么交朋友”

“只教我一个人的那种”



1


从小到大抚顺人得到最多的评论就是 “你怎么跟块木头似的”。


毕业册上同学的留言是 

“你很好。就是有点呆。”

“希望你以后多说点话。” 

“我们没说过话。但我觉得你是个好人。”


老师的评语是 

“毕雯珺同学做事认真有担当。希望上课能够更积极发言。”

“毕雯珺同学总是班上最安静的那个。”

“毕雯珺同学尊敬师长。文静认真。”


女同学跟他表白。他只知道呆站着。然后一句话不说转头就走。把人家女孩留在原地独自尴尬。


久而久之他“木头人”的名号就传遍校园。



2


本来这个评价已经伴随了他20年。抚顺人也不怎么在乎。甚至自己也认证了这个外号。活得越来越像一块木头。还是块榆木疙瘩。


直到他来参加oxlxs。


参加节目之前。他家队长苦口婆心地和他谈了几个晚上。


“雯珺啊。你长得帅。又高。就是太安静了。多说点话。大家不会嫌弃你的东北大碴子味。”


东北大碴子味??我什么时候?


“虽然你激动起来就会乱用脸。但是粉丝滤镜很厚的。他们喜欢反差萌。”


乱用脸??我什么时候?


“不能太佛了。你看范丞丞。什么高冷人设一天就给他推翻。粉丝不还是照样得喜欢他。”


福西西: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谈到最后暴力仙子本性尽显。抓着他就要开揍。


“毕雯珺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讲话!”


抚顺人赶紧答应。心想。


“哎呀妈呀。脑瓜子疼。当idol真难。”



3


第一期节目录制当天。


抚顺人委屈啊。真的不是他不想说话。真的不是他故意卖高冷人设。


看着眼花缭乱的100个各式各样的男孩子。他真的不知道从何下手啊。


旁边仙子哥哥又在瞪他。眼神都在说 “毕雯珺你再不说话就完了”。想到晚上又要被暴力仙子唠叨。他又开始脑瓜子疼。


就在他左顾右盼犹豫要不要抓一个看上去好相处的练习生交流一下走个过场的时候。注意力被后面一排的一个迷彩服吸引。


迷彩服在人群中如鱼得水。这才进场没多久就和身边别的公司的练习生打成一片。旁边他自己公司的队友满脸的无奈和宠溺。大概是早已习惯这孩子的交友能力。


抚顺木头惊呆了。这种外交型人才是真实存在的吗。


录制结束。回到宿舍。仙子队长拉住他。刚要开口说话。


抚顺人就抢在他队长哥哥开口之前说。


“正廷哥。你不用说了。我想到办法了。”


说完转头就跑。


仙子:???他怎么回事。我不过是看他最近皮肤不太好。想帮他贴张面膜。


那天过后。抚顺人默默记下了这个笑起来很好看的男孩子。暗自决定要拜他为师学习交友之法。



4


俗话说。机会是留给运气好的人的。


没等抚顺人想出如何接近老师的方法。命运就让他俩相遇在了小组对决半兽人b组。


也没等抚顺人想出如何让老师收下他这个徒弟。老师就自己送上门了。


“我记得你啦。你是乐华的大高个。我叫李希侃。”


“你好。我是毕雯珺。”


“你是东北人吧。我爸也是东北的。我们也算半个老乡。以后一起去全时啊。”精明的的温州人马上就锁定了这个新的牺牲品。最近队友都懒得陪他去逛便利店了。这个大高个看上去挺好欺负的还可以让他拎东西。


“行。那个。我从小就不太会说话。你能不能教我怎么交朋友。”抚顺人有点为难地开口。他也知道刚认识就提这种要求有点奇怪。但是他真的不想再听自家队长的唠叨挨他的拳脚了。眼前的温州人又看上去软乎乎的很好说话。


“小兄dei。这你算是找对人了。包在我身上。保证你学成之后泡妞成功率百分之百。”温州人吹起牛来一点不含糊。他心想。反正这个人这么高这么帅就算什么都不做泡妞成功率也是百分之百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温州人觉得木头一样呆的抚顺人很有意思。刚认识没多久就迷上了调侃抚顺木头的游戏。


“诶你脸怎么红啦。”温州人习惯性地调戏刚唱完高音的抚顺帅哥。


抚顺人觉得自己每次被温州人调戏都会不自觉地脸红心跳。他也没怎么多想。只道是师父段位高的缘故。



5


半兽人舞台顺利结束。两个组一起紧张地等待现场投票结果。


温州人不安分地上蹿下跳。抚顺人也暗自紧张。


在看到温州人得到80票高分时。大家都懵了。还是其他队友先反应过来。冲上去就把温州人抱了个满怀。抚顺人回头的时候温州人已经消失在人堆里。没了他的位置。


得意的温州人被抱过还不满足。得瑟地跟队友求吻。旁边两个人马上特别给他面子的在他两侧脸颊各“啵”了一下。


抚顺人心里有点不是滋味。第一次觉得人缘好也不是什么好事。


结束录制抚顺人和温州人一起回家。温州人还沉浸在他带领全队逆袭的喜悦中。


“没想到我也有扬眉吐气的一天!你看见了吗?他们亲我了!”


“被别人亲了很开心吗?”抚顺人斜眼看了下得意的温州人。


温州人只当抚顺人嫉妒他人缘好。安慰说。


“没事。跟我好好学。总有一天你也会达到我的境界的。”


抚顺人心里想。


切。我才不稀罕别人的亲亲。倒是你。瞎激动什么。想要亲亲我给你多少都没问题。


抚顺人完全没觉得自己这个想法有哪里不对。



6


这天。温州人和抚顺人又相约一起逛全时。


走在路上。温州人一拍抚顺人。神神秘秘地说。


“今天为师教你一招新的。”


说完就缩着手冲着路过的李长庚肩膀使劲一拍。


李长庚满脸问号:人在路上走。祸从天上来。


“看到了没。这样就能增进感情。”拍完别人温州人就和抚顺人得瑟。


抚顺人皱了皱眉。看到自己的师父和别人互动莫名心里有点不平衡。干脆一把把温州人揽进怀里。仿佛在宣示主权。


“诶你学得很快嘛。果然是我教的好。”没有意识到任何不对的温州人还傻乎乎的夸他。



7


过年的时候节目组给练习生们放了一个星期假。想到要终于可以回家吃上妈妈做的牛肉面温州人就激动得不行。到处串宿舍问大家要不要带什么温州特产。


串到乐华宿舍看到抚顺人一脸愁容。


“有什么困难和为师说啊。”温州人一脸慈悲为怀有容乃大。一屁股坐到抚顺人床上。


“你怎么跟个戏精似的。”抚顺人一向拿温州人没有办法。“这不是要回家了。担心机场见到粉丝尴尬。”


“见到粉丝尴尬?不存在的。我巴不得抓着她们唠嗑呢。最近大家都不喜欢听我说话了。就很bad。”温州人表示无法理解抚顺人的担忧。


“你可以和我说啊。我喜欢听。”木头一样的抚顺人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会说出这种话。他觉得自己一定是被大厂土味情话潮流给影响了。


“还是徒弟对我好。你等着吧。为师这次要给你展示一次机场唠嗑。”温州人听了抚顺人的话心情大好。哼着小曲就回宿舍收拾东西了。



8


到达机场。温州人开心的发现来送机接机地粉丝比他想象中还多。好久没有这么多人陪他聊天了。温州人一激动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嘴。


单口相声两个小时后。粉丝都有点听累了。甚至有人让他歇会。


温州人委屈。心想:哼怎么我的粉丝还没有那个傻了吧唧的木头对我好。


这边抚顺人在机场果然被粉丝里三圈外三圈地包围。他还是没有怎么说话。心情有点低落。不是因为没有话说尴尬而低落。而是因为有些在意一个星期看不到温州人了。他满脑子想的都是温州人那边怎么样了。想到那个人肯定在开他的“侃聊大会”不禁笑出了声。心情也好了很多。周围的粉丝看到抚顺帅哥终于笑了。长枪短炮对着拍。


刚回到家没多久抚顺人就接到了温州人的电话。


“你看我机场唠嗑的视频了吗?我都上热搜了。是不是贼帅。”那边传来温州人得瑟的声音。


不知道为什么抚顺人明明想说 “看到了 是贼帅” 开口却变了味。


“你以为那些看了视频笑笑的路人能给你投几票?”


“你什么意思?你看不得我好吗?我以为我们是朋友...” 对面温州人的声音都带了点哭腔。


抚顺人知道自己惹温州人难过了。他皱了皱眉头。明明他是最想对方好的那个人。可是看到那个人傻傻地为这些不太真实的东西而开心兴奋。又怕温州人开心越多最后失落越多。想自己做坏人戳破温州人的梦。又没有找对方法。


抚顺人又变回了木头。像以前对待跟自己表白的小姑娘一样。失去了解释的力气。


“对不起。”憋了半天他只说出了这三个字。


“算了。”温州人说完就挂了电话。


抚顺人和温州人的假期都没有过好。


温州人是因为难过。而抚顺人是因为惹了温州人难过。



9


放假回来。不知道是为了跟抚顺人怄气还是为了证明他交际花的实力。


温州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勾搭上了乐华的哥哥弟弟们。


某天完成训练。抚顺人刚回到宿舍就发现温州人竟然也在。刚想开口问是不是来找他的。就看到温州人和另一个温州人xxj打成一片。根本没有注意到他回来了。


抚顺人心态有点不平衡。


后来百分九宿舍收发室录制小年夜特辑。两个温州人好巧不巧分在一组。两个人称兄道弟。仿佛失散多年的亲兄弟。几分钟的视频拥抱了至少3次。


抚顺人看完视频暗暗不爽。


位置测评和正正仙子选到了一组。一大早抚顺人就听到走廊里响起他正正哥暴躁的大喊。


“李希侃你一大早想让我腰断!”


探头看就发现温州人一边笑开花地看他正正哥空翻一边使劲鼓掌。像个称职的小迷弟。


抚顺人心态很不平衡。


“当初看我耍悠悠球的时候没见他这么开心啊。”


如果说温州人和小贾是老乡。和仙子合作舞台。那他和小黄人又是怎么勾搭到一起的?


抚顺人只记得从某一天开始。温州人约全时的人选。就从他变成了小黄人。两个人勾肩搭背一副哥俩好的样子。而且好像总是有说不完的悄悄话。


更过分的是。小年夜导师请客吃饺子。温州人和小黄人竟然隔空玩起了亲亲。


这是什么直男之间的友谊?


抚顺人表示。脑瓜子疼。



10


忍无可忍的抚顺人抓到乐华的队友一个一个质问。


“你觉得李希侃这个人怎么样?”


小贾:“温州哥哥人超好啊。我觉得他跟我一样成熟稳重有魅力。”


抚顺人:......


仙子:“要是他也是我们公司的。我非揍死那个皮孩子不可。”


抚顺人:以后得让温州人离他们队长远一点。


小黄人:“希侃很可爱啊。我觉得我跟他是一种姐妹情。”


抚顺人:行吧至少我跟温州人不是姐妹情。



11


又这样过了几天。抚顺人在走廊撞见温州人。眼看着那人看见他就要转身离开。抚顺人眼疾手快抓住了他。


“师父你是不要徒儿了吗?” 抚顺人这么大一只说出这么羞耻的台词成功把温州人逗笑了。


“你怎么也跟个戏精似的。” 温州人笑他。


“上次机场的事是我不好。你别生气了。” 抚顺人摆出最诚恳的表情。准备好接受温州人的怒气。


“其实我没生气。就是有点难过。我把你当最好的哥们。什么好事都想第一时间跟你分享。可是你轻易的一句话就毁了我的好心情。让我觉得自己得到的关注都是假的。”


“我不是那个意思。你也知道。我不会说话。我......” 抚顺人又开始为难。


“好了。我知道了。师父不怪你了。是我没教好。”温州人笑嘻嘻地逗他。



12


抚顺人和温州人第二次分到一组是导师合作舞台的特务j。


选曲当天温州人一看到抚顺人进门。就激动地冲上去。


“我们终于又分到一组了。这次师傅我一定认真负责把你教到出师。”


抚顺人觉得好笑。这么长时间以来。他其实已经不在乎什么交友之法。因为抚顺人发现。朋友不在于多。真正好的一个就够了。就像恋人一样。


为什么会想到恋人呢。他心里好像有了答案。


本来应该是很开心的同组时光。抚顺人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不知道应该说温州人太认真负责。还是本身交际花体质太优越。一个劲地闹着要给他示范如何勾搭不同类型的小哥哥。


和温州人同公司的小黑就不用说了。一如既往地宠溺温州人。对他的要求百依百顺。


闲不住的温州人又开始吵着要看杰弗瑞戴假发。杰弗瑞也无奈答应了。


跟抚顺人同公司的福西西也被温州人攻陷了。直接把温州人的大腿当做了自己的枕头。


抚顺人看着不停跟他得瑟的温州人觉得脑瓜子疼。终于忍不住了。把温州人拉到一边。


“你别教我了。”


“为啥?”温州人和抚顺人相处久了。说话都带着一股大碴子味。


抚顺人想了一会。憋出了一句。


“你为啥总拿别人做示范啊。不是教我吗。冲我来啊。”


傻乎乎的温州人没有听出对方话里的醋味。歪头想了想。说。


“也不是不行啊。你让我想想。”


抚顺人看他答应可算是松了一口气。心想。不能再放任这个小妖精到处惹事了。



13


没想到。这件事之后抚顺人更郁闷了。因为他发现温州人好像在躲他。和上次不一样。抚顺人左思右想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惹到了温州人。


胡思乱想不如直接去问。


于是。抚顺人拿出了东北大老爷们的气势。站在练习室门口堵人。可能是他气场太强大了。路过的众人都打了个寒颤。心里想是哪位惹到了这位大爷。


终于等到温州人练习结束。抚顺人一把把温州人拉到监控死角质问。


“你干嘛躲着我。”


温州人支支吾吾地说。


“我...我没有啊。”


抚顺人也不着急再逼问。手插口袋默默看温州人能嘴硬多久。


“好吧。其实我就是想不出来怎么教你了。没脸见你。” 温州人被他盯得没有办法还是实话实说了。说完还有点脸红。


抚顺人还是没有说话。


“哎呀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让我勾搭别人我说来就来。但是一想到要勾搭你就觉得做不到。” 看抚顺人不开口温州人委屈地继续补充。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最近怎么回事。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狐狸这次好像遇到了他交际花生涯的瓶颈。


抚顺人听了温州人的话“噗嗤”一声笑出声。


“你知道吗。其实我觉得我已经可以出师了。”



14


最近认识的人都说抚顺人变了。木头好像不木了。好奇怪。


“你说过的。学成之后泡妞成功率百分之百。你真的要自己打脸吗?”


“到底是谁说你是木头啊。你套路太深了!”


精明的温州人竟然栽在了老实的抚顺人手上。


END

热度: 359 评论: 7
评论(7)
热度(3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下辈子一定能男团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