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吱吱辛vvv | Powered by LOFTER

【毕侃】营业CP

温州人视监cp超话带抚顺人营业反被撩倒的故事。

 

伪现实向 清水轻松向 时间轴失踪 都是我的脑洞 勿上升。

甜是主菜ooc是佐料 xxj文笔 HE。

 

“其实我什么都知道。”

“求求你离粉丝生活远一点吧。”

 

 

1

 

温州人在很多不同的平台上谈过梦想。

 

“其实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宅在家里一辈子打电脑混吃等死。”

 

虽然现在因为偶像的身份这个梦想实现起来有点困难。但是这无法阻止温州人对于网上冲浪的热爱。

 

他跟乐华的xxj们不同。不是高飞老师的忠实粉丝。也不像制霸一样沉迷于土味情话。

 

他最喜欢做的还是视监粉丝。美其名曰。一个合格的爱豆必须了解粉丝的一切。

 

注册小号混迹微博超话粉丝群不说。他还发现了豆瓣这个神奇的地方。

 

“每天都是快乐追星的一天。”

 

 

2

 

热爱网上冲浪的温州人最近很反常。因为他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

 

某天节目组要求他们发微博。好不容易拿到手机的网瘾少年兴奋得不得了。以最快速度完成任务。刚想切小号视监自己的超话。最上面的一条私信里的“绝美”二字成功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点开来。发现粉丝发给他好几张精修的饭拍图。

 

温州人啧啧嘴。觉得自己真是贼帅。顺手选了最满意的一张做壁纸。

 

习惯性地看了看图片上的水印。想知道图片出自哪个站子。

 

饭圈大佬温州人对自己的每个图博的logo都了如指掌。这次却被难住了。是个他以前从来没见过的水印。

 

“咦。难道是新入坑的站姐?”

 

温州人马上熟练地切换小号。按图上的水印搜索了这个站子。

 

“BK?毕侃?”

 

温州人看着搜索结果瞠目结舌。这难道是传说中的cp站?

 

他当然知道什么是cp。但是钢铁之男如他一般看到cp相关就会自动忽略。他老是觉得一群大老爷们在一块有什么可看的。gaygay的。不明白现在的小姑娘们都是什么心态。

 

但是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被粉丝拉cp。对方还是毕雯珺。

 

虽然不理解。但是温州人觉得粉丝眼光还是挺不错的。毕竟对方是又高又帅唱歌也好听的抚顺帅哥。

 

自那天以后。温州人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3

 

大厂同胞们都说温州人最近怪怪的。以前最热衷于抓着别人分享自己看到的偶圈新梗的他好像对这件事失去了兴趣。整天神秘兮兮的。

 

“希侃最近怎么了。是不热爱偶圈这个东西了么。就很bad。”福西西边啃着魔芋爽边说出了自己的疑惑。

 

“而且我觉得他最近看我的眼神很诡异。尤其是我和你一起出现或者正廷哥打我的时候。”另一只xxj边试图伸手抢福西西手里的魔芋爽边说。

 

“老天野啊。原来不是我的错觉。我觉得最近希侃一看到林彦俊对着我讲冷笑话就两眼放光。就很不ok。”小尤同学难得没有和xxj们抢吃的。

 

当然指望三个吃货找出问题的答案是不现实的。最后还是和温州人玩得比较好的小黄人忍不住去一探究竟。

 

“希侃。你最近有点怪。”

 

“哪里怪?怪帅气的还是怪有魅力的?”

 

小黄人语塞。大厂土味情话一般人还是不要轻易挑战为好。

 

“不是。说正事。你最近怎么了。好多人说你看他们的眼神如狼似虎。他们很害怕。”

 

“看你是我兄弟我才告诉你。你可别告诉别人。”温州人压低声音示意小黄人把耳朵凑过来。“你知道cp吗?”

 

小黄人吓了一跳。他当然知道了。但是没想到温州人都沦陷了。

 

“说好的钢铁直男呢李希侃?”小黄人一阵恶寒。

 

“就觉得很有意思啊。钢铁直男不能磕cp吗?”

 

“你离饭圈远一点吧李希侃。”小黄人摇摇头觉得温州人没救了。

 

后来其他人问小黄人温州人到底得了什么病。小黄人只摇摇头说别管他了那个人没救了。

 

 

4

 

这边抚顺人也觉得温州人最近不太正常。先是老是问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

 

某天。大家好好的在食堂吃饭。坐在他对面的温州人突然开口问。

 

“粉丝见面会你拿去展览的悠悠球是当时拍阿偶tv你用来教我的那个吗?”

 

“是啊。怎么了。”抚顺人看听到他回答的温州人眼睛亮了一下。

 

“因为我来参加oxlxs就带了那一个悠悠球啊。”抚顺人看到对面温州人的眼神又暗了下去。

 

“哦。”温州人有点心不在焉地回答。

 

某天。训练结束。回家的路上。温州人突然拉住抚顺人问。

 

“说实话。第一次录制节目的时候你是不是就看到我了?”

 

“呃。我不太记得了。”抚顺人挠挠脑袋为难地说。

 

“好吧。”夜色也遮掩不住温州人眼里的失落。

 

他心想。cp粉磕的那些糖果然都是自制的。不靠谱。

 

抚顺人歪头看了眼有点赌气地边走边踢着石子的温州人。还是没有勇气告诉温州人。其实他第一次录制就看到了他。而且还牢牢记住了那个笑起来很好看的迷彩服。

 

除了莫名其妙的问题。温州人还老是做出一些奇怪的举动。尤其是在镜头前。

 

白色情人节那天。温州人非要拉着抚顺人去便利店。去一次也就算了。竟然连续去了三次。还都没有买什么东西。

 

就算脾气好的抚顺人回去也有点火大。拽着温州人就开始质问。

 

“你是闲着难受还是波棱盖卡便道牙子上了?”抚顺人激动起来说话都是大碴子味。

 

温州人看他生气也不着急。反而觉得被打回原型的抚顺人又好笑又可爱。神秘兮兮地把抚顺人拉到摄像头拍不到的角落。

 

“你知道cp是什么吗?算了你肯定不知道。”

 

接下来的10分钟。温州人给从不网上冲浪的抚顺人科普了5000字‘cp的由来与发展和当今社会与其利弊关系’。

 

“这回懂了吧?”温州人结束了他的演讲。

 

抚顺人听得一愣一愣的。摇摇头。问。

 

“所以这跟你一天拉我去三次便利店有什么关系?”

 

“你傻呀。这是营业啊。你不知道网上都说毕侃女孩最卑微吗。我们要是再不发糖她们就去磕别的cp了。毕侃就真的be了。”

 

抚顺人还是很懵逼。

 

”哎呀反正你听我的就对了。你不会是嫌弃我不愿意跟我营业吧?”温州人明明用开玩笑的口吻问出这句话。但是心底里没来由的有点害怕从对方那里得到肯定的答案。奇怪。明明如果抚顺人不愿意他去找别人就好了。不行小黄人也勉强可以啊。

 

“那倒不会。”抚顺人想都没想就说。

 

听到抚顺人的答案温州人松了口气。开心地拉着抚顺人说以后毕侃肯定会成为大势cp。

 

 

5

 

抚顺人真的搞不懂什么cp什么营业。但是他觉得能和温州人“营业”还挺开心的。

 

他其实也没有表面上看上去那么木头。网上的东西他不明白。但是他一直都知道自己对温州人的感觉有点不一样。

 

比如初见温州人就被那个人的笑迷上。

 

比如半兽人和温州人分在一组他偷偷乐了一个晚上。

 

比如阿偶tv教温州人悠悠球。看那个笨蛋对自己说“早点遇见你就好了”不自觉的心跳加快。

 

抚顺人本来以为他们的距离一直会保持不远不近。没想到温州人主动提出要和他营业给他们的关系带来了转机。抚顺人真的很感激微博上给温州人发cp站子美图的小可爱。

 

当然抚顺人的所有心思。温州人都被蒙在鼓里。

 

自以为聪明的温州人不知道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还开心地主动跳了下去。

 

 

6

 

和抚顺人开始营业之后。一切顺利。毕侃女孩们终于不用再抱着一个悠悠球教学视频翻来覆去地花样磕。

 

但是温州人越来越觉得粉丝们对他的误解很深。

 

怎么说自己也是181的铁汉子一条。平常说他“可爱”的他都忍了。可是为什么在cp粉眼中他是花而抚顺人是瓜。

 

关乎男人的尊严真的不能忍。

 

于是不服气的温州人披着马甲小心翼翼地在毕侃超话里发了个贴子。

 

“没有人和我一样站侃毕吗?”

 

不一会儿回复如潮水般涌来。

 

“这位小可爱你是魔鬼吗?”

 

“bk不可逆!!!”

 

“看身高分攻受。”

 

“你怕不是lxk的小号吧。”

 

看到最后一条评论温州人打了个激灵。cp粉才是魔鬼吧。从此他再也不敢在cp超话里发贴。

 

不在超话作妖不代表他不能在现实中作妖。怼天怼地的温州人绝不轻易认输。

 

他暗自下定决心要夺回主权。让毕侃女孩们知道毕侃是可逆的。侃毕才是正道。

 

于是。这天。温州人抚顺人又一起去便利店。看到大厂门前聚集的站姐们都举起长枪短炮准备开工。温州人邪魅一笑。就伸开双臂挡在了抚顺人前面。一副宣示主权的样子。

 

意料之中引起了站姐们的小声惊呼。

 

抚顺人好像有点看出来温州人想做什么。心里想。难道还能让你得逞吗。

 

等两个人从便利店走出来。还没等温州人得意起来。抚顺人长臂一伸就把温州人牢牢圈到了怀里。利用身高优势让对方失去了反抗的能力。

 

结果。温州人的小算盘不仅完全落空。还被抚顺人反将了一军。委屈巴巴。

 

这以后。温州人所做的所有尝试都以他的失败抚顺人的完胜告终。

 

说好的营业之后都听他的呢。

 

终于。温州人受不了了。他要报复这个不受他控制的抚顺人。

 

 

7

 

抚顺人很烦躁。温州人最近没来由地开始疏远他。甚至妄图和其他练习生营业。

 

当抚顺人质问他的时候。温州人又一本正经地说。这叫做打一巴掌再给块糖吃。不能把粉丝宠坏了。正主不发糖她们才能自产糖。这样cp圈才有活粉。

 

抚顺人对温州人这个理论持半信半疑的态度。

 

这天。温州人深夜来乐华宿舍找人。抚顺人刚站起身。温州人就拉着小黄人跑了。

 

抚顺人:......

 

仙子队长刚好进门。奇怪地看着站在房间中央的抚顺人。

 

“雯珺。傻站着干嘛。敷面膜吗?”

 

抚顺人:......

 

他家队长什么都好。就是对面膜太执着了。

 

 

8

 

这边小黄人被温州人莫名其妙地拉到便利店。

 

“李希侃你想对我做什么。”小黄人想到之前温州人告诉他的秘密心中一凉。

 

“你想多了。我对你最多姐妹之情。呸。手足之情。”温州人嫌弃地说。

 

“那你想干嘛。你没看到刚刚你拉我出来老毕想杀人的目光吗?”

 

“当然看到了。我就是要报复他。”温州人气鼓鼓地说。

 

小黄人一脸懵逼。这又是什么新的玩法。

 

“反正你一会在站姐面前装作跟我营业就好。我帮你抄歌词。”

 

小黄人:......

 

“加10包辣条。”大厂人尽皆知的道理:就没有辣条解决不了的事儿。

 

最佳NPC小黄人掐指一算觉得自己也算是为革命事业做出了牺牲。一狠心。答应了下来。

 

于是。那天晚上。有许多站姐们因为两个小朋友的交易在大厂门前当场死亡。

 

事情的起因是一位站姐看温州人衣服穿得太少。喊着让他多穿衣服。

 

没想到小黄人听到了这句话。灵机一动。敞开自己的外套就把温州人给包住了。

 

温州人也对小黄人突如其来的举动没有一点准备。下意识地躲了一下。然后又觉得没脸见人了。马上转身捂脸。心想。虽然叫你营业但是能不能给我点心理准备啊。

 

温州人以为自己终于报复抚顺人成功了。

 

他找选管磨破了嘴皮子终于拿到了手机。迫不及待打开微博确认和小黄人营业的效果。

 

结果大失所望。虽然他和小黄人的那段视频在网上被疯转。但是评论普遍是 “两个小朋友真可爱” “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啊”。

 

温州人很绝望。饭圈那些事他也理解无能了。

 

“为什么我和新淳营业她们都说是小朋友关系好。我和老毕营业她们就磕cp磕到头掉。”

 

 

9

 

温州人闹过这一通又以失败告终后。变乖了。也许也因为节目已经到了尾声。被大厂离别的氛围影响没有了折腾cp的心情。

 

抚顺人看出温州人情绪不高。也很贴心的只是在温州人身边给予适当的关心。

 

某天。深夜的练习室只剩下温州人和抚顺人。他们其实早就结束了各自的练习。但是默契地都没有离开。而是装作还要继续练习让其他人先走了。

 

两个人背靠着练习室的镜子挨着坐着。

 

“你说。营业cp会有好结果吗?”温州人首先打破了沉默。

 

“我不知道。”抚顺人实话实说。

 

“节目结束之后。我们就连营业cp都不是了。会不会有好结果都没有意义了。”总是没心没肺的温州人难得露出了愁容。

 

“李希侃。其实。第一次录制。我不是看到你了。我是看上你了。”

 

“啊?”温州人被抚顺人没头没尾的话话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理解这句话真正的含义。就听到对方继续说。

 

“我不擅长表达。从小到大也没有喜欢过谁。但是我还不至于蠢到连自己的感情都看不清。第一次看到你我就记住你了。觉得这个男孩子笑起来真的很好看。渐渐了解你之后我更认定了自己的感觉。可是我是个胆小鬼。不敢主动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后来你提出要跟我营业我激动的一个晚上都睡不着觉。你去跟别人营业的时候我很想拦住你。可是又觉得自己没有干涉你的立场。不过现在节目快结束了。这些话再不说出来怕是没有机会了。”

 

温州人第一次听安静的抚顺人一次性说这么长一段话。一时间忘记了反应。过了几秒才憋出一句话。

 

“这没有摄像头。”

 

“我知道。对我来说。我们从来都不是营业cp。”抚顺人认真地看着温州人的眼睛。

 

“李希侃。我喜欢你很久了。”抚顺人镇定地说出了他在心里已经演练过千千万万遍的话。红透的耳朵却出卖了他。

 

温州人低着头没有回答。

 

抚顺人觉得练习室里的空气都凝固了。他开始怀疑跟温州人表白是不是个错误的决定。

 

“我跟你说这些。不是想让你接受我。也没有让你为难的意思...”抚顺人看温州人久久没有回答。有点慌了。想给自己一个巴掌。早知道应该4月1号表白的。还能给自己留个台阶下。

 

“你这是撩完就想跑?”温州人抬起头。带着一脸笑意。

 

这回轮到抚顺人一脸懵逼。

 

“傻大个。你怎么不早说啊。搞营业cp太累了。我早就不想干了。”温州人一脸轻松。

 

抚顺人眨了眨眼睛。还是没有听懂温州人的意思。

 

“我说。毕侃女孩这回搞到真的了。”

 

 

10

 

“老毕。听说秦子墨给b站瑶墨的视频投币了。”

 

“老毕。听说今天小贾在节目里又唱‘说什么皇权富贵’了。”

 

抚顺人脑瓜子疼。这年头。营业真难。

 

“你想怎么秀。能直说吗咱。”

 

“嘻嘻嘻。”

 

 

END

 

 

预告:有番外。大概比正文好看。

 

 

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们。

悄咪咪地问问大家觉得文里一直用“抚顺人”和“温州人”的称呼可以接受吗。

有小可爱说有点出戏。

如果大家都这么觉得。我以后就不用了。

跪谢大家。

今天也是希望毕侃一辈子走花路的一天。


热度: 1720 评论: 39
评论(39)
热度(172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下辈子一定能男团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