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吱吱辛vvv | Powered by LOFTER

【多cp】心脏信号 12(完)

毕侃 杰芙 长得俊 ooc

在“信号小屋”同居一个月的6个陌生年轻人之间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Episod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Bgm戳这里

 

 

*信号小屋规则:

 

1.每天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晚上回到信号小屋就寝。

2.每晚决定两人一起做饭。

3.第一天不可以公开年龄和职业。

4.每晚只可以匿名给一位感兴趣的对象发送短信。

5.入住期间不可以分享自己的联系方式。

6.可以无限地暧昧,只能在最后一天告白。

 

 

 

Episode 12 “我们的结尾”

 

 

1

 

“信号小屋”/星期日/09:00PM

 

“明天竟然又要上班了。”李希侃手里抱着新买来的海獭玩偶,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抱怨。

 

“就是!周末过得太快了!”陆定昊附和着。

 

“不敢相信还有几天就要搬出去了。”李希侃有点惆怅地说。

 

“搬出去好啊,上海陆家嘴的大平层等着我呢!”陆定昊半开玩笑地说。

 

“不要脸!见钱眼开!”李希侃把海獭扔到陆定昊头上,“别忘了邀请我去参观!”

 

“希侃你呢?搬出去之后什么打算?”上铺的尤长靖问。

 

“回去跟朋友合租呗,还能怎样?”李希侃叹了口气,心想:看看人家董又霖和林彦俊,老毕怎么这么不开窍?

 

“以后你要是敢不接我电话,我一定不会放过你。”陆定昊对李希侃凶巴巴地说。

 

“没问题啊,以后叫你们俩出来,不管是天涯海角都要一秒出现在我眼前。”李希侃回答。

 

“你以为我们是小叮当吗?任意门吗?”尤长靖忍不住吐槽,“不过每月海底捞一聚还是能做到的吧?”

 

“只要你想吃,我就看你吃。”李希侃说,“尤长胖。”

 

“Shut up!”尤长靖听了这个名字冲着李希侃直瞪眼。

 

“欸?”陆定昊突然说,“既然你们都这么舍不得我,要不咱们仨合租算了?”

 

李希侃和尤长靖听了这个提议,对视了一眼。

 

经过了一番思考,李希侃面露难色地说:“这不太好吧。”但他马上脸色一变,“只要你敢抛弃你的大房子,我就敢跟你一起合租!”

 

而一旁的尤长靖也点头说:“我觉得没什么不好啊!我们又可以一起住啦!”

 

“我没问题啊!”陆定昊激动地从床上蹦下来,“我本来也没想要董又霖的大房子!我可是要自己买大房子的人!那就这么说定了哦,谁反悔谁是小狗。”

 

而此时楼下的三位对这个秘密协议的达成一无所知。

 

“雯珺,你跟希侃说你付了公寓首付的事了吗?”董又霖问。

 

“还没有。”毕雯珺一边吃鸡一边回答,“一直没有好的机会,再等等吧。”

 

“还等?下礼拜就要搬出去了。”董又霖真是替毕雯珺着急。

 

“是啊,小尤早就答应要住我家了。”林彦俊也加入了劝人的行列。

 

“你们急什么啊?”毕雯珺倒是满脸的不在乎,半开玩笑地说,“没准他们过几天又改主意了呢?”

 

“不可能。”董又霖和林彦俊异口同声地说。

 

他们怎么都不会想到毕雯珺的玩笑话已经变成了现实。

 

 

2

 

“信号小屋”/最终选择的日子/09:00AM

 

李希侃难得在没有人叫的情况下在早早醒来。他慢悠悠地从床上爬起来,才发觉在“信号小屋”的最后一个夜晚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前第一次走进信号小屋的情景仿佛就在昨天。

 

陆定昊和尤长靖已经收拾了一半的行李凌乱地散落在房间里,李希侃这才第一次有了马上要搬家的实感。

 

他抱起懒洋洋地趴在床上的鱼丸,走出了房间。只有毕雯珺一个人坐在餐桌前。他看到李希侃走出房间,马上站了起来。

 

“饿了吗?”毕雯珺走进厨房,“董又霖昨天做的三明治我帮你热一下?”

 

李希侃和鱼丸一起懒洋洋地往沙发上一瘫,说:“好啊。其他人呢?”

 

“去超市了。”毕雯珺一边把三明治放进烤箱,一边回答,“中午要做大餐。”

 

“嗯?为什么?”李希侃不解的问。

 

“信号小屋的最后一餐了啊。”毕雯珺无奈地回答。

 

李希侃恍然大悟:“真的欸,一个月时间过得好快。”

 

“你会想念信号小屋的生活吗?”毕雯珺端着三明治和牛奶坐到了李希侃身边。

 

“会啊。”李希侃想也不想地回答,“免费住别墅的日子谁都想要好吗?”

 

“我的意思是你会不会想念这里的人。”毕雯珺再次暗示道。

 

“不会啊。”李希侃大口吃着三明治,“反正以后也会住在一起啊。”

 

“啊?”毕雯珺挑起了眉毛,“你...知道我付了公寓首付的事?”

 

“啊?”这回轮到李希侃一脸懵逼,“什么公寓什么首付?我说的是跟陆定昊尤长靖合租的事。”

 

毕雯珺听了李希侃的回答先是吃了一惊,然后努力克制住自己想笑的冲动,问:“可是陆定昊不是要住董又霖的大房子吗?尤长靖不是要搬进林彦俊家吗?”

 

“哦本来好像是那样的。”李希侃轻描淡写地说,“但是比起大房子,他们还是选择了我。”

 

“这样啊。”毕雯珺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然后又摆出了一副可惜的样子:“本来还想邀请你跟我一起住呢。”

 

李希侃听了这话眼睛亮了,转过头看着毕雯珺兴奋地问:“真的吗!”

 

“是啊,公寓我都找好了,首付也付了,还是精装。离你上班的地方很近。”毕雯珺说,“但是你想和朋友合租的话我也没有办法了。”

 

“我住!!”李希侃赶紧拉住起身的毕雯珺,“房子在哪?我现在就叫搬家公司!”

 

毕雯珺终于忍不住笑了,说:“搬家公司我叫好了。行李我帮你收拾,你只要负责住就好了。”

 

李希侃兴奋地像个孩子,整个人挂在毕雯珺身上:“老毕!你太好了!!”

 

毕雯珺一边拽着李希侃让他不会掉下去,一边想:改天一定要让董又霖和林彦俊请我吃饭。

 

 

3

 

“信号小屋”/最终选择的日子/10:00AM

 

超市大军终于提着大袋小袋回来了。在客厅里等得无聊的李希侃一下子迎了上去。

 

“你还知道起来啊。”陆定昊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你们也没叫我啊。”李希侃有点委屈地接过对方手里的购物袋。

 

“谁说没叫了?”尤长靖说,“从我们起床到出门,坚持不懈地叫了你40分钟。”

 

“我说我今天怎么9点就醒了呢,原来是你们干的!”李希侃放下袋子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

 

“算了,赶紧帮忙吧。”董又霖作为大厨,利落地给所有人分配了任务。

 

在董又霖和林彦俊的安排下,李希侃尤长靖的添乱下,信号小屋的最后一餐还是有惊无险地呈现在了大家眼前。

 

即使是午餐大家还是开了一瓶红酒。

 

“我们第一天入住吃第一餐的样子好像就发生在昨天,没想到一转眼一个月过去了。”陆定昊满脸的不舍。

 

“大家最后也干一次杯吧!还是那句话,相识即是缘!”李希侃两杯红酒下肚,有点激动。

 

和一个月前相同的6个玻璃杯碰撞的清脆声,只是这一次象征了“信号小屋”故事的结局,当然也是这6个人故事的开始。

 

就在大家吃得差不多的时候,短信铃声此起彼伏地响起。6个人纷纷对视一眼,掏出了“信号小屋”专用手机。

 

手机上是这样一条信息:

 

“信号小屋规则:

在结束用餐的1个小时内,选择一个人,他的电话号码会以短信形式发送到你的手机上。再去到你满意的场所,给对方打电话告白吧。”

 

众人看完信息,心情有些复杂。

 

“没想到是真的要结束了。”陆定昊说完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眼圈有点红。

 

董又霖看到他这个样子,轻轻抚了抚对方的后背,小声安慰说:“又不是以后见不到了。”

 

“能免费住别墅的日子就这么结束了。”陆定昊忧伤地补充了一句。

 

董又霖听了这句话一时语塞,几秒后才补充了一句:“我家你也可以免费住。”

 

“我改变主意了。”陆定昊突然提高了声调,“我跟希侃和小尤说好了,我们三个要一起合租。”

 

“什么?”

 

“啊?”

 

董又霖和林彦俊吃惊的声音同时传来。

 

“是这样的啦。”尤长靖也点了点头附和。

 

只有李希侃面露难色,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了真相:“那个, 其实,我决定和老毕同居了。”

 

“你说什么?”

 

“啥?”

 

这次轮到陆定昊和尤长靖大吃一惊。

 

只有毕雯珺抱着胳膊悠哉游哉一副看戏的样子,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信号小屋”的最后一餐最终只能在吵闹中度过,三个好闺蜜合租的事情也就此不了了之。

 

 

4

 

“信号小屋”/最终选择的日子/02:00PM

 

在房间睡午觉的李希侃被一个电话吵醒。

 

“喂?”他神志不清地接通了电话。

 

“希侃,你在干嘛?”电话里传来毕雯珺的声音。

 

“嗯?老毕?”李希侃打着哈欠说,“我在睡午觉啊。欸等一下!你怎么有我电话号码?”

 

“刚刚吃饭的时候看过的规则你都不记得了吗?”电话那头的毕雯珺无奈地说。

 

“哦哦哦!”这下李希侃终于完全清醒了过来,“你在哪?我去找你。”

 

“就在楼下,在等你。”毕雯珺回答。

 

“在楼下还打什么电话!我马上下去!”李希侃说完挂断电话就往楼下跑。

 

一楼客厅的沙发上果然坐着毕雯珺,比起李希侃刚睡醒穿着睡衣头发乱七八糟睡眼惺忪的样子,毕雯珺打扮得干干净净,手上还拿着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

 

“老毕!”李希侃一屁股坐到毕雯珺身边,问:“这是什么?”

 

“打开看看。”毕雯珺把小盒子递给李希侃。

 

李希侃有点紧张地拆开盒子的包装,打开看到里面静静地躺着一把小小的钥匙。

 

“是我公寓的钥匙。”毕雯珺解释道。

 

“老毕。”李希侃攥紧了钥匙,抬头看着毕雯珺的眼睛,认真地问:“现在已经不流行送房产证了吗?”

 

“啊?”毕雯珺被李希侃清奇的脑回路整蒙了,“房产证也有,你要吗?”

 

“不用了。”李希侃笑着问,“结婚证有吗?”

 

“有!”

 

 

5

 

面包房/最终选择的日子/03:30PM

 

陆定昊站在董又霖的面包房前百无聊赖地玩着连连看。

 

就在这时一个陌生电话打了进来,陆定昊慌慌张张地接了起来:“喂?”

 

“是我。”电话对面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陆定昊终于笑了,说:“你在哪?”

 

“回头。”电话那头的董又霖说。

 

陆定昊应声回头,看到了街角沐浴在阳光里的董又霖。他兴奋地朝那个正在朝他招手的人跑过去,一下子扑进对方怀里。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陆定昊的声音有一半闷在了董又霖的羽绒服里。

 

董又霖没有回答陆定昊的问题,反而从身后拿出了什么东西,放在陆定昊眼前晃了晃。

 

“这是什么?”陆定昊松开董又霖,接过对方手里的东西,然后惊喜地说:“明信片?什么时候寄到的?”

 

“今天早上。”董又霖回答。

 

“怎么不早告诉我!”陆定昊的语气中带着一点撒娇似的的埋怨。

 

说完陆定昊迫不及待地把明信片翻过来,上面却只歪歪扭扭地写着一行字。

 

“我喜欢你。”陆定昊下意识地把这句话念了出来。

 

“我也喜欢你。”对面的董又霖回答。

 

“什么啊!这么大一张明信片你竟然只写了4个字!”陆定昊有点炸毛。

 

“有这4个字就够了。”董又霖说着把炸毛的陆定昊拥入了怀里。

 

“我可是写了一篇作文呢...”陆定昊乖乖地被董又霖圈在怀里,小声嘟囔了一句。

 

 

6

 

美食街/最终选择的日子/04:00PM

 

尤长靖坐在一家下午茶店里翻着手里的菜单,却迟迟没有点餐。

 

终于,等待已久的手机铃声响了。尤长靖接起电话,还没说话就傻笑起来。

 

“你在笑什么?”对方有点奇怪地问。

 

“没什么,你好慢!”尤长靖埋怨道。

 

“不好意思,我马上就到。”

 

这时下午茶店的门被推开,林彦俊举着手机走了进来,一下子找到尤长靖坐的桌子。

 

“最后一次约会你竟然迟到!”尤长靖撅着嘴说。

 

“对不起。”林彦俊乖乖认错,“突然想起来你之前说过想吃马卡龙,就去买了,耽误了时间。而且也不是最后一次约会。”

 

说完他把手上提着的袋子放到了桌上。

 

“哇!”尤长靖打开包装,看到里面摆放整齐整整12种口味的马卡龙,乐开了花,“还是你对我好!”

 

“肯定喽。”林彦俊宠溺地看着尤长靖幸福地品尝马卡龙,说:“其实还有一个礼物。”

 

尤长靖放下手上的马卡龙,问:“是什么?”

 

“你听好,下面这句话我只说一遍。”林彦俊摆出了比平时认真十倍的样子。

 

“嗯。”尤长靖被他感染也不自觉地坐直了身子。

 

“尤长靖,我们在一起吧!”林彦俊说。

 

尤长靖听了这句话,忍不住笑了,说:“我们不是一直在一起吗?”

 

“我们一辈子都在一起吧!”林彦俊又说。

 

“看日出的时候我就说过的啊,我们会一辈子在一起的。”尤长靖继续笑嘻嘻地回答。

 

林彦俊看到本来严肃浪漫的气氛被尤长靖搞得乱七八糟,干脆也不管了:“我们在一起吧我们在一起吧我们在一起吧!”

 

“你干嘛?”尤长靖疑惑地问。

 

“我刚想起来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林彦俊皱着眉头说,样子就像一个赌气的小孩子。

 

尤长靖“噗哧”一声笑出声,回答:“好啊好啊好啊。”

 

 

7

 

“信号小屋”/最终选择的日子/07:00PM

 

“再检查一遍还有落下的东西吗?”董又霖把最后一个行李箱搬进车里,对陆定昊说。

 

“真的好舍不得啊!!”陆定昊不知道叹了多少次气。

 

“要不我把这个房子买下来?”董又霖小心翼翼地问。

 

“你别乱花钱!”陆定昊瞪着眼睛制止,“以后你的钱就是我的钱!可不能随便花!”

 

“好。”董又霖乖乖地说。

 

“要走了?”这时李希侃也抱着一箱东西走进了车库。

 

“嗯。”陆定昊点了点头,“你抱的是什么?”

 

“鱼丸的行李。”李希侃回答,“以后它就跟着我了。”

 

“老毕不会吃醋吧?”陆定昊开玩笑地说。

 

“他才不敢呢!”李希侃一副“家里我是老大”的样子。

 

“你说谁不敢呢?”这时毕雯珺正好走进了车库。

 

“没有没有。”李希侃心虚地说,“你听错了。”

 

陆定昊抱着肚子笑出了猪叫,有点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希侃,你还真是能屈能伸啊。”

 

“那当然!”李希侃回答,“你们快走吧,省得在这挡道。”

 

“哇既然你这么嫌弃我那我真的要走了。”陆定昊脸上带着夸张的哭相,“来,最后让哥哥抱一下!”

 

“噫!你怎么gay gay的!”李希侃看到陆定昊这个架势赶紧闪开,把身后刚刚过来不明真相的尤长靖推进了陆定昊怀里。

 

“小芙你竟然这么舍不得我。”尤长靖有点奇怪地说,“我们什么关系你怎么这么矫情。”

 

陆定昊无语地推开尤长靖,挥了挥手,说:“我走了!山不转水转,我们江湖再见!”

 

“什么江湖再见啊,明明随时都可以见。”李希侃撇了撇嘴。

 

“戏精上身吗你?”尤长靖也一脸嫌弃,“快走吧。”

 

陆定昊一看并没有人配合他的演出,翻了个白眼,坐进了副驾驶。

 

车开出“信号小屋”的时候陆定昊从后视镜里看到整整齐齐站在门口的其余4个人。他明白大家心中的不舍,只有开着玩笑才能掩饰过去。

 

 

8

 

“信号小屋”/最终选择的日子/07:30PM

 

“我们也差不多该走了。”尤长靖看着林彦俊把行李一件一件搬上车,对站在一旁看的李希侃说。

 

“嗯。”这次李希侃没有拿出之前送陆定昊时的玩笑劲,而是颇为认真地说:“林彦俊要是对你不好的话你就告诉我,我让老毕揍他。”

 

“哈哈好。”尤长靖笑着答应,“我才是哥哥,你不用担心我。”

 

“你不用担心他,他有我照顾着。”另一边林彦俊已经搬完了行李,这时把尤长靖往自己怀里一搂,宣示主权一般地说。

 

“知道了知道了。”李希侃抖一身的鸡皮疙瘩,说:“走吧走吧。”

 

“不过你不用收拾东西的吗?”尤长靖有点奇怪地问。他们大家收拾东西的时候李希侃一直像个没事人似的抱着鱼丸站在一旁看热闹。

 

“有老毕在。”李希侃漫不经心地回答,“你们快走吧!”

 

“知道了!”尤长靖一只脚踏进了车里,“一个月一次海底捞别忘了!”

 

“不会忘的!”李希侃嘴上答应着,看着尤长靖终于不情不愿地坐进了车里。

 

李希侃目送载着尤长靖和林彦俊的车消失在巷子口才默默回到了屋里。

 

毕雯珺在做最后的打包工作,看到他进来,问:“他们都走了?”

 

“嗯。”李希侃一下子瘫在了沙发上,“我们再住一个晚上不行吗?搬家好麻烦。”

 

“你有什么麻烦的?”毕雯珺忍不住吐槽,“活都是我干的。”

 

李希侃听了这话笑嘻嘻地站起来,走到毕雯珺身边:“我要负责看着鱼丸嘛,省得它趁乱跑掉。”

 

毕雯珺终于把最后一个包搬到了车上,对李希侃说:“我们也走吧。”

 

“等一下。”李希侃说,“我要带鱼丸最后参观一次信号小屋。”

 

毕雯珺无奈地跟在李希侃后面,听他唠唠叨叨地跟鱼丸介绍信号小屋的每一个地方。

 

“鱼丸,这是我的房间。”

“这是露台,我们在这里打过雪仗,开过烤肉party。”

“还有这里,是我第一次见到毕雯珺的地方。”

 

李希侃最后指着二楼的沙发对怀里的鱼丸说,说完他回头看了看毕雯珺,发现对方也正笑着看着他。

 

李希侃终于像是做了一个很大的决定一样长舒了一口气,说:“我们走吧!”

 

毕雯珺点了点头,接过鱼丸放进了猫咪专用婴儿车里。

 

随着最后白色路虎的离去,热闹了一个月的“信号小屋”重新回归了平静,仿佛在耐心等待着下一波入住者们。

 

 

 

END

 

 

 

 

这个坑终于填完了!第一个连载正式完结!撒花!!!!

结尾可能有点草率,因为他们三对早就甜死了我还有什么可写的呢?

“信号小屋”的一个月,距离最开始开这篇文也差不多一个月。真的很感慨了。

谢谢大家这么长时间的支持!爱里门!

 

然后没想到给大家安利的原版HeartSignal结局这么渣,我疯狂道歉!

 

这几天疯狂更文累死我了!溜去收拾行李了!大家都要快乐啊!

 


评论(25)
热度(3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下辈子一定能男团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