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吱吱辛vvv | Powered by LOFTER

【多cp】心脏信号 6

毕侃 杰芙 长得俊 ooc

在“信号小屋”同居一个月的6个陌生年轻人之间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Episode 1    2    3    4    5    7    8    9    10    11    12

 

Bgm戳这里

 

 

*信号小屋规则:

 

1.每天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晚上回到信号小屋就寝。

2.每晚决定两人一起做饭。

3.第一天不可以公开年龄和职业。

4.每晚只可以匿名给一位感兴趣的对象发送短信。

5.入住期间不可以分享自己的联系方式。

6.可以无限地暧昧,只能在最后一天告白。

 

 

 

Episode 6 “神秘的入住者”

 

 

1

 

“信号小屋”/第二个星期六/10:30AM

 

林彦俊被手机震动声吵醒,查看了个人手机后才发现短信是“心脏信号”专用手机上收到的:

 

“今天是秘密约会的日子。不要被任何人发现,下午1点请到指定地点。”

 

林彦俊皱了皱眉头,心想:这是搞什么?难道还有人要来不成?好麻烦。不知道会不会是竞争对手。

 

但是规则不得不遵守,他伸了个懒腰就走出了房间,在厨房遇到尤长靖。对方正专注地研究榨汁机的用法,看到他过来笑着打招呼。

 

“你在做什么?”林彦俊懒洋洋地问。

 

“前几天董又霖教给我一个简单又好喝的鲜榨果汁的做法,今天有时间,我打算试试。”尤长靖说着继续摆弄着榨汁机。

 

林彦俊皱了下眉头,心想:又又又是董又霖,哪里都有董又霖。

 

“你下午有时间吗?我有看到一家下午茶店,网上说他家的马卡龙特别好吃。我想去试试。”尤长靖又问。

 

林彦俊想到那个“秘密约会”,头有点疼,支支吾吾地说:“工作上有点事要处理一下......见一下出版社的人。”

 

“嗯?你的新书不是才刚开始写吗?这么快就见出版社的人?”尤长靖奇怪地问,“等等,你不是在写剧本吗?剧本也要出版的吗?”

 

“呃......一句两句话说不清楚。”林彦俊丢下这句话就堂皇地转身下了楼。

 

尤长靖拿着削了一半的苹果觉得今天林彦俊有点反常。

 

 

2

 

“信号小屋”/第二个星期六/11:00AM

 

毕雯珺难得睡了个懒觉,起来后发现林彦俊在鬼鬼祟祟地搭配衣服。

 

“你今天要出去吗?”毕雯珺奇怪地问。

 

“要去见下出版社的人。”林彦俊吓了一跳,有点心虚地把刚刚拿出来的衣服往回塞。

 

“哦。”毕雯珺虽然觉得林彦俊为了见出版社的人有点太大动干戈了,但是也没说什么。随手拿起昨晚扔在枕边的“心脏信号”专用手机看时间,没想到看到了上面一条未读信息:

 

“今天是秘密约会的日子。不要被任何人发现,下午1点请到指定地点。”

 

毕雯珺看完了消息默不作声地爬了起来,和林彦俊一起挤进了衣帽间挑衣服。

 

“你也要出去?”林彦俊奇怪地问。

 

“嗯。突然想起来今天要见个客户。”毕雯珺面不改色地说。

 

“客户?你不是技术部门的吗?也要亲自见客户?”这回轮到林彦俊奇怪了。

 

“哦。这个客户对我们公司的新软件很感兴趣,从研发到最后市场运行都想了解,所以老板让我跟着一起去。”毕雯珺这种时候倒是谎话一编就是一套。

 

“哦。”林彦俊虽然还是觉得哪里有点不对,但是毕竟他自己也心虚,只好和毕雯珺一起搭配起衣服来。

 

“老毕老毕!起了吗?”这时门外传来了李希侃跃跃欲试的声音,“昨天说好的一起吃鸡你忘了吗?”

 

毕雯珺脸色一变,他还真把这事给忘了,尴尬地开门把对林彦俊说过的话又和李希侃重复了一遍。

 

“切,白费我大周末这么早起来了。”李希侃听完撇了撇嘴,对他来说周末没有一觉睡到下午真的是奇迹了。

 

“晚点陪你玩。”毕雯珺安慰着炸了毛的李希侃。

 

“好吧,那你忙吧。”李希侃说完不是很开心地回了房间。

 

“咦?你不是要和毕雯珺吃鸡吗?怎么回来了?”陆定昊坐在电脑跟前看到李希侃回来奇怪地问。

 

“别提了,男人都是大猪蹄子。”李希侃说完想起来自己也是男人,又补充道,“除了我都是大猪蹄子。他说突然要去见什么客户。大周末的,真奇怪。”

 

“欸?这么巧?林彦俊也说他要去见出版社的人。”上铺的尤长靖听到这探头下来说,“他们不会背着我们去吃大餐吧。”

 

“那估计不会。”李希侃无语地说,“有时候挺羡慕你的,好像除了吃什么都不担心。陆定昊,董又霖有没有说下午有事?”

 

“嗯?干嘛问我,不知道。”陆定昊头也不抬地回答。

 

“切,你这个人一点也不真诚。”李希侃看陆定昊这个态度干脆爬回床上补觉了。

 

其实经李希侃这么一提醒,陆定昊确实有那么一点点好奇董又霖今天要做什么。于是走出房间在厨房找到了已经穿戴完整的董又霖。

 

陆定昊奇怪地问:“你也要出门?”

 

董又霖看到陆定昊显然吓了一跳,有点心虚地说:“呃......我去下面包房。”

 

“出什么事了吗?要不要我陪你一起去?”陆定昊正好在家里闲得慌,有点想出去转转,也有点怀念坐玛莎拉蒂兜风的感觉。

 

“没什么大事,不用麻烦你了。你上班怪累的,在家好好休息。”董又霖拒绝得很干脆,虽然听起来好像是在为陆定昊着想,可是陆定昊隐隐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他带着审视的意味上下打量着董又霖,这个人今天打扮得出奇的夸张,好像还喷了香水,去面包房需要这样子?陆定昊不是很相信。

 

不过陆定昊不是那种喜欢当场为难别人的人,他觉得等董又霖回来再好好审问也来得及,于是大度地说:“那你去吧。祝你一切顺利。”说完潇洒地转身回了房间。搞得原地的董又霖更加尴尬。

 

另一边回到房间的陆定昊心想:“那三个男人肯定有问题。”

 

 

3

 

“信号小屋”车库/第二个星期六/12:20PM

 

董又霖偷偷摸摸摸到车库,掏出钥匙正准备给玛莎拉蒂解锁,就和旁边白色路虎里的毕雯珺看对了眼。俩人还没做出下一步的动作,就看到林彦俊也偷偷摸摸地走进了车库,这下变成了三个人大眼瞪小眼。

 

“下午1点?”董又霖试探地开口。

 

“宠物店?”林彦俊也试探地回答。

 

“秘密约会?”这次三个人异口同声地说,就像是在对什么暗号。

 

“上车吧。”毕雯珺无奈地对另外两个人说,看来所谓的“秘密约会”早就不是个秘密了。

 

白色路虎载着三个心情复杂的男人,驶出了信号小屋。

 

 

4

 

宠物店/第二个周末/01:00PM

 

“我们要接的,就是它?”董又霖不太确定地和再一次和店员确认。

 

“是的。它叫鱼丸,今年一岁了。是纯种布偶猫。”宠物店员工把手里乱动的喵星人交到了毕雯珺手里。毕雯珺哪里养过猫,手忙脚乱地接过来,姿势不自然地抱着,像一个刚上任不称职的奶爸。

 

林彦俊倒是觉得这只白色的小猫超级可爱,大大的眼睛和他家小尤有那么一点点像,于是从毕雯珺手里接过猫,开心地逗弄着。

 

一边董又霖和毕雯珺面面相觑,感觉他们受到了主办方的欺骗。

 

“鱼丸,我们回家吧。看看另外三个哥哥会不会喜欢你。”董又霖无奈地摸了摸小猫的头,伸手接过它大包小包的行李,和毕雯珺林彦俊并肩走出了宠物店。

 

 

5

 

“信号小屋”/第二个星期六/02:00PM

 

“你们说那三个大猪蹄子到底去做什么了?”李希侃皱着眉头坐在沙发上问另外俩人。

 

“急什么,家就在这,跑不了。他们还能不回家了吗?”陆定昊泰然自若地磕着瓜子看着他喜欢的港台脱口秀。

 

另一边小尤担忧地说:“不知道林彦俊会不会给我带好吃的回来。”

 

李希侃觉得这天聊不下去了。就在这时,楼下传来了开门的声音。李希侃第一个冲下楼去,然后就传来了李希侃的惊呼声:“天哪!!这是什么!”

 

这时陆定昊和尤长靖也坐不住了,一齐往楼梯口把头看。先看到的是李希侃,怀里还抱着一个毛绒绒的乱动的小家伙。后面跟着那三个大猪蹄子,脸上的表情都多少有些尴尬。

 

尤长靖马上迎了上去,惊喜地说:“小猫?天哪你们哪里捡的?叫什么名字?几岁啊?”

 

只有陆定昊一看到这个新加入的入住嘉宾,吓得退后了好几步,欲哭无泪地说:“我害怕所有带毛的生物啦!不要过来!!”

 

“咦?”李希侃抱着猫,奇怪地看着怪叫的陆定昊,问:“你怕什么?我家养了两只呢,又乖又可爱。”

 

“不不不不要过来啦!”陆定昊看着步步逼近的李希侃大叫着后退,然后索性转身逃进了卧室死死把门关上,仿佛小奶猫是什么洪水猛兽。

 

其余5个人看到陆定昊这个他和小猫只能留一个的反应,觉得今后的生活大概会鸡飞狗跳不得安宁了。

 

 

6

 

“信号小屋”/第二个星期日/09:00AM

 

李希侃被“喵喵”声吵醒,觉得这大概是他多年来第一次看到周日早晨的太阳。鱼丸可能是饿了,此时正在外面“喵喵”叫着挠着卧室的门。

 

李希侃推开房门,把鱼丸抱起来,“小可怜,其他哥哥们都不管你,还是我对你最好了吧,你可得最喜欢我呀。”

 

“它肯定喜欢我多一点。”这时一个声音突然说道,李希侃抬头,看到了靠在冰箱上举着一杯咖啡的毕雯珺。

 

“切,凭什么?”李希侃不解地问。

 

“因为你喜欢我。”毕雯珺平静地回答。

 

“不要脸!”李希侃骂了一句,脸却有点红了。

 

“明天元旦,今晚我们包饺子吗?”毕雯珺转移了话题。

 

李希侃一边倒猫粮,一边说:“好啊,一会儿问问其他人要不要一起。”

 

喂完猫,李希侃还是不肯放下鱼丸,举着它就走进房间,径直来到陆定昊的床前,伸脚踹了踹还在熟睡的人:“陆定昊,醒醒。”

 

“嗯?怎么了?”陆定昊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一个毛茸茸的东西映入眼帘,吓得他尖叫一声被子一拉就缩成了一个团。

 

“啊不好意思,忘记你害怕鱼丸了。”李希侃说着放下鱼丸,继续问:“要不要一起去超市?今晚包饺子?”

 

陆定昊从被子里露出两只眼睛和凌乱的刘海,四下确认了一下没有鱼丸的影子,才掀开被子下床,说:“去!这种事怎么能少了我?”完了还一把掀开上铺尤长靖的被子,把睡得正香的人也一把扯下了床。

 

40分钟后,6个人一个不少在车库集合。

 

“需要6个人都去吗?还要开两辆车。”陆定昊歪着头发愁,“找个人留下来看家吧。”

 

“要不就你吧。”李希侃坏笑着说,“正好留下来跟鱼丸好好交流交流感情。”

 

“啊啊?不要了吧。”陆定昊一脸哭相,可是其他人都点头表示同意。他又可怜兮兮地去看董又霖,得到的是对方一个“我也帮不了你”的眼神。

 

陆定昊看着扬长而去的白色路虎揽胜,听着身后鱼丸“喵喵”叫的声音,思考着自己是不是就在车库坐着等其他人回来。

 

 

7

 

超市/第二个星期日/11:00AM

 

“面粉,鸡蛋,韭菜,虾仁,猪肉馅,白菜,木耳,香菇,芹菜,胡萝卜......”尤长靖举着手机念着自己查到的包饺子需要的材料,却被李希侃一脸头疼地打断了:

 

“等一下,你到底想吃什么馅的饺子?”

 

“都很想吃,所有食材放在一起不好吗?”尤长靖一脸无辜地回答。

 

“林彦俊,你先带他去零食区逛逛吧,一会儿我们收银台见。”董又霖也是一脸的无奈,只要碰到吃带上小尤总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

 

林彦俊点了点头,就拉着尤长靖走了。剩下的3个人终于可以专心购物。

 

当5个人拎着大袋小袋的食材满载而归时,还没进房门就听到了里面一人一猫的声音:

 

“我警告你,你要是过来的话我对你不客气!”

“喵!”

“我给你一个重新组织语言的机会!”

“喵喵!”

“哎哎!你别过来啊啊啊!我错了还不行吗鱼丸大人!!!”

“喵喵喵喵!!”

 

众人听到这动静吓了一跳,赶紧推门进去。结果看到的是陆定昊整个人挤在衣橱里只开着一条缝透气,一边鱼丸懒懒地趴在他的床上,一点没有要和他战斗的意味。

 

“你们终于回来了!!”陆定昊看到他们回来仿佛看到了救星,朝他们大叫着,“快快把那只猛兽带走,然后帮帮我我好像卡住了。”

 

“......”

 

 

8

 

“信号小屋”/第二个星期日/04:00PM

 

“我们要不要在饺子里放钢镚儿?”李希侃一边擀着饺子皮一边问其他人。

 

“钢镚儿?那是什么?”尤长靖不理解地问,“可以吃吗?”

 

“硬币。”毕雯珺帮着解释。

 

“你好好反思一下,一个温州人怎么就满嘴大碴子味了?”陆定昊翻了个白眼问李希侃。

 

“没跟你说过我爸是东北人吗?”李希侃才不吃陆定昊那一套,“我们就放俩钢镚儿,吃到钢蹦儿的俩人负责洗碗怎么样?”

 

“吃到钱不应该是好事吗?”董又霖不解地问。

 

“对啊。你想啊,你都要大吉大利财源滚滚了,还不能为其他人洗个碗吗?”不管是什么歪理李希侃都能给他扯出个道理来,不愧是个律师。

 

“好吧。”董又霖无奈地答应。

 

得意忘形的李希侃忘记了一件事,往往最后受到惩罚的人和最先提出惩罚的人都是一个人,但这就是后话了。

 

 

9

 

“信号小屋”/第二个星期日/07:00PM

 

信号小屋的第一锅饺子终于出锅了,多亏了东北人毕雯珺包饺子手法过硬,才没有让每一个饺子都破肚子。

 

6个人一边吃着饺子一边聚在露台上看今年的最后一次夕阳,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就是新的一年。

 

“这种时候不应该有情调地喝杯红酒吗?我们吃饺子好奇怪。”陆定昊忍不住说。

 

“不想吃你别吃了。”不用想就是李希侃在怼他,不过随后他又提议道,“这么好的时间,我们说说新年愿望吧,或者随便什么想说的都可以。”

 

李希侃提议完环视了一周,发现并没有人搭理他,也不在意,自己接着说:“我觉得今年最大的收获大概就是阴差阳错住到了这里,又遇到了你们。明年也请多关照喽。”

 

说完这段话他自己倒是有点感动,为了掩饰突如其来的感情李希侃夹了一个饺子就咬了下去。

 

“啊!好疼!”结果半秒后李希侃就呲牙咧嘴地吐出了一个硬币。

 

“哈哈哈哈哈哈。”陆定昊笑得前仰后合,边笑边说,“祝你大吉大利财源滚滚洗碗愉快!”其他人也都忍不住笑出声。

 

李希侃惨兮兮地拍拍自己,自我安慰道:怕什么,反正还有一个倒霉鬼要和他作伴。

 

然而命运铁定了心要和他开个玩笑,没一会儿李希侃又被第二枚硬币硌到了牙,这次他真的笑不出来了。

 

“你们真的不帮帮我吗?”李希侃站在水池前看到里面堆得快和小尤一样高的碗碟,可怜巴巴地问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5个人。

 

“不要了吧,我有点忙。”首先拒绝的是陆定昊,他正忙着嗑瓜子。

 

“那个,我也有点忙。”一边的董又霖正忙着给陆定昊递瓜子。

 

“加油哦!”这次说话的是尤长靖。而他旁边的林彦俊连看都没看李希侃。

 

李希侃只好把视线投向唯一还没有发话的毕雯珺,对方正专心致志地看着电视,似乎没有听到他的问话。

 

“老毕?”李希侃又试探着叫了一下那个人,然而还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这时李希侃有点好奇电视上播的什么节目竟然让毕雯珺看得这么入迷。他放下手里的碗溜进客厅,探头看了一眼电视,发现电视上正播放着全国悠悠球联赛冠军角逐战。李希侃回忆了一下,依稀记得有人提到过毕雯珺上学的时候是悠悠球社的社长,还到处参加比赛来着的,除了悠悠球两耳不闻窗外事。

 

李希侃心里默默衡量了一下他和悠悠球各自在毕雯珺心中占的比重,觉得好像还是主动退出竞争比较好,于是乖乖走回厨房继续洗碗。

 

洗到一半突然多了一双手和他一起在洗碗池里搓泡泡,李希侃诧异地抬头一看,是毕雯珺。

 

“悠悠球表演结束了?”李希侃问。

 

“没有。”毕雯珺手上洗碗的动作不停。

 

“那你怎么过来了?”李希侃还在不停地追问。

 

“你比较重要。”毕雯珺也不看李希侃,冷静地撂下了这句话。

 

李希侃听了之后脸上一红,拍了毕雯珺一下说:“专心洗碗!”

 

毕雯珺乖乖洗着碗,没有告诉李希侃悠悠球比赛他其实已经录下来了,随时都可以看,想看多少遍都可以。

 

 

 

TBC

 

 

 

 

咦我怎么好像写着写着就cp向丢失了?

 

“信号小屋”这位新成员是不是让你们失望了......但我觉得鱼丸大人超级可爱啊!原谅我暂时搞不来别的cp。你们骂我吧,我道歉。我也没想到预告会搞出这么大事。但我还是想说,每一篇都是我认真码出来的。不想看的话没有关系,我还是会按我自己的想法写的。

 

渐渐在考虑大结局该怎样了。明明还没写够。然而没有文化的我能想到的梗越来越少了。下一章又要开始约会啦,有点小激动。

 

 

评论(21)
热度(286)

下辈子一定能男团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