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吱吱辛vvv | Powered by LOFTER

【多cp】心脏信号 5

毕侃 杰芙 长得俊 ooc

在“信号小屋”同居一个月的6个陌生年轻人之间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Episode 1    2    3    4    6    7    8    9    10    11    12

 

Bgm戳这里

 

 

*信号小屋规则:

 

1.每天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晚上回到信号小屋就寝。

2.每晚决定两人一起做饭。

3.第一天不可以公开年龄和职业。

4.每晚只可以匿名给一位感兴趣的对象发送短信。

5.入住期间不可以分享自己的联系方式。

6.可以无限地暧昧,只能在最后一天告白。

 

 

 

Episode 5 “在外吃饭的日子”

 

 

1

 

“信号小屋”/00:00AM/圣诞节结束

 

各自度过难忘的一天回到信号小屋的6个人,此时此刻都各怀心思抱着手机躺在床上,但空气中甜甜的味道和粉红色的泡泡都充满了恋爱的感觉。

 

毕雯珺看着天花板发呆,脑中不断回放着早些滑冰场的那个吻,忍不住拉过被子捂住脸“咯咯咯”地笑得像个缺心的二货。

 

他有好多话想对李希侃说,短信却写了删,删了又写,纠结了半天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把这份心情传达给对方。“信号小屋”又明确了不到最后一天不能表白,不然他早就一个“我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发送过去了。

 

心动是心动,可是毕雯珺又仔细回想了约会的每一个细节,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在李希侃面前丢了人,便编辑了下面的短信重新树立一下自己伟岸的形象:

 

“今天很开心,就是在我们东北滑冰什么的太弱了,下次过年带你回家的时候让你见识见识厉害的。”

 

李希侃收到毕雯珺的短信直接在床上笑出了声,也一个短信发送了出去:“忘记说了,我老家其实也是东北的。今年一起回去吧。”

 

毕雯珺看到这条消息莫名其妙地感觉自己在气势上好像又输了,挫败地丢掉手机翻了个身就睡了。

 

旁边床上的林彦俊陪尤长靖吃了一天,感觉有点积食,连打了一个晚上的嗝,他委屈地想:和尤长靖在一起真的需要一个强大的胃。

 

就在他翻来覆去难受的时候一条短信提醒跳了出来,林彦俊点开,内容是这样写的:“谢谢你带我去美食街,今天一天都超级满足,所以我们明天可以再去一次吗?”

 

看了这条信息,林彦俊觉得胃更难受了,但是尤长靖提出的要求他怎么忍心拒绝,绝望地翻了个身也睡了。

 

一楼的房间只剩下董又霖一个人还捧着手机苦苦等待迟迟不来的信息,12点已经过去快半个小时了,却还是没有短信发来。董又霖不禁有点慌了,回想着今天的一天也没想到自己有什么大失误,难道是椰奶爆浆面包不够好吃,还是抓娃娃太优秀让陆定昊丢了面子,又或者送一个耳钉真的太小气了?

 

和董又霖一样慌张满满的还有一个人,就是二楼房间的陆定昊。此时他正在房间里翻箱倒柜找着什么。

 

陆定昊知道自己一直是个不爱收拾的人,东西也总是喜欢乱放,但一直也没真正弄丢过什么重要的东西,也就一直这样生活了。没想到今晚会翻车,他找不到发送和接收匿名短信的专用手机了。

 

一旁尤长靖和李希侃本来还热心地帮他找,但看到陆定昊毫无规律到处乱丢的行李就头大了,光是散落的美瞳就找到好几副。

 

“你究竟是怎么这样活到现在的?”李希侃不敢置信地问。

 

“我这样一直挺好的啊。”陆定昊手上翻找的动作不停,“虽然你们看着乱,可是在我眼里每样东西都在他们应该在的地方啊。”

 

李希侃无语了,感觉和这样的人争辩并没有什么意义,干脆不管陆定昊上床睡觉了。

 

而尤长靖早就习惯了陆定昊这样的生活方式,安慰陆定昊说:“找不到就算了,早点睡吧,你明天还要早起。”

 

陆定昊翻了个白眼,心说你是无所谓,你消息发也发了也收到了。

 

就在陆定昊快要放弃的时候,突然传来了敲门声:“陆定昊?睡了吗?”好像是董又霖的声音。陆定昊赶紧跑去开门,看到门口面露难色的董又霖。

 

“怎么了?”陆定昊心虚地问。

 

“那个......我们聊聊吧。”董又霖说着把陆定昊拉到二楼的客厅里坐下。

 

“耳钉, 你还戴着呢?”董又霖看到陆定昊左耳上没有摘下来的耳钉问。

 

“是啊。”陆定昊很奇怪:不然呢?他还能摘了吗?

 

“如果不喜欢的话你不用勉强的。”董又霖低着头说,“我不想强迫你。”

 

“你在说什么啊?”陆定昊满头雾水。

 

“那你怎么不给我发信息?”董又霖终于问出了口,“你把信息发给谁了?”

 

“噗。”陆定昊一听笑出了声,原来董又霖是为了这件事,“你怎么这么小孩子气?”

 

董又霖皱着眉头看着陆定昊,还在等待着他的回答。

 

“我把信息发给林彦俊了,让他不要再带小尤瞎吃了,你看他都胖成什么样了?”陆定昊又起了玩心。

 

董又霖眉头皱得更紧了:经历了一天的约会,陆定昊竟然选择把一天一次宝贵的发短息机会给了一个“无关紧要”的人。想着他就生气地起身要走,却被陆定昊一把拉住了:

 

“我开玩笑的啦。其实我只是找不到手机了。”

 

董又霖回头看到陆定昊笑嘻嘻的脸,心里暗自松了口气,却没有这么轻易原谅他的意思。

 

“别生气了。今天我很开心,做面包很开心,抓娃娃很开心,晚餐也很好吃,但是因为是和你一起更开心。”陆定昊收起了脸上的笑容认真地说。

 

董又霖脸上的表情这才缓和了,说:“早点睡吧,晚安。”说完就往楼下走。

 

“喂!你还没告诉我你给我发了什么呢!”陆定昊在后面大叫。

 

“不告诉你。”董又霖在楼梯上回头冲陆定昊眨了下眼睛说。他看到陆定昊气得跳脚感受到了报仇的快感。

 

曾经匿名的信息和难猜的心思,现在应该都足够清晰了吧。

 

 

2

 

“信号小屋”/09:00AM

 

“昨天没来得及问,你的约会怎么样?”陆定昊一边切橙子一边问身旁他切完一块消灭一块的尤长靖。

 

“挺好的啊。”尤长靖敷衍地回答。

 

“就没了?”陆定昊用怀疑的眼神上下打量着小尤同学。

 

“我还没问你耳钉哪来的呢!再说晚上你不就知道了。八婆!”尤长靖丢下这句话就跑回了房间。

 

陆定昊这才想起来今晚是在外吃饭的日子,想到这八卦的他还有点小激动,早就想问问那两个人各自都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这时,董又霖慢悠悠地上楼了。

 

陆定昊心情好地扔了个橙子给董又霖,说:“早上多摄取点维生素,拥有一天好心情。”

 

董又霖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橙子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勉强接住,问陆定昊:“什么事这么开心?”

 

“不告诉你!”陆定昊说着还做了个鬼脸后哼着歌跑回了房间。留下董又霖一个人拿着橙子在原地发愣,真是不知道他俩谁更幼稚了。

 

这时林彦俊也走进了厨房,董又霖顺手把橙子又扔给了林彦俊,下楼前对林彦俊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说:“早上多摄取点维生素,拥有一天好心情。”

 

制霸跟橙子大眼对小眼,不知道他跟橙子又做错了什么。

 

 

3

 

海底捞总店/06:30PM

 

李希侃赶到火锅店的时候陆定昊和尤长靖已经坐在位置上等他了。

 

“不好意思,和当事人多聊了一会儿,你们等很久了吗?”李希侃坐下拿起桌上的大麦茶猛灌几口。

 

“还好,比尤长靖好多了。他才过分呢,经常迟到好几个小时。”陆定昊一有机会就要怼小尤。

 

“你闭嘴!我那都是有原因的!”尤长靖狠狠地瞪了陆定昊一眼,转而问李希侃:“我们先点菜了,你要是喜欢什么随时再加。”

 

“好啊,反正今天的重点也不是吃饭。”李希侃笑得一脸八卦,举起杯子说,“先干杯吧!”

 

今天是一场“闺蜜”之间的聚会,三人都心情好爽快地喝酒吃肉,酒多喝了点话也就多了。

 

“喂你和毕雯珺发展到什么程度了?”陆定昊大大咧咧地问李希侃。

 

“没什么程度,我趁他不注意亲了他一下,那个傻大个当时整个人都僵硬了。太可爱了哈哈哈。”李希侃也不藏着掖着,“那你呢?新耳钉很好看啊?就是不太像你平常的风格啊?”

 

“董又霖送的啦,情侣款。”陆定昊也笑嘻嘻地回答后又自己嘟囔,“说实话我真的不是为了谈恋爱来的啊,也不知道怎么就发展成这样了,董又霖那个笨蛋除了有钱哪里好了。”

 

“我还是钢铁之男呢!只喜欢小姑娘的那种!”李希侃也撇了撇嘴说,然后选择性无视了陆定昊和尤长靖一脸不信的表情。

 

“不过信号小屋好像真的有什么魔法啊。”尤长靖也说,“好像不知不觉就陷进去了。”

 

 

4

 

韩式烤肉店/07:00PM

 

这边是三个沉默的男人之间的聚会,和海底捞店的融洽的气氛有着天壤之别。

 

“为什么要我们一起吃饭?”林彦俊皱着眉头,觉得这顿饭完全是在浪费时间,他本来可以跟小尤一起重游美食街的。

 

“谁知道呢?仨大老爷们有啥可聊的?”毕雯珺也不是很理解,甚至觉得怪尴尬的,毕竟刚认识的时候大家都是竞争对手,互相看不顺眼的那种。

 

董又霖摆出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说:“那我们快点吃完就回去吧。”

 

三个人怎么也没想到,酒真是个害人的东西。本来说好速战速决,三杯白酒下肚这个聚会的画风就突变了。

 

“我警告你,离小尤远一点!”林彦俊黑着一张脸对董又霖说,“拿着你的小面包跟陆定昊好好过日子。”

 

“你这个人真不讲道理,明明是小尤欣赏我的优秀。我们还打算合作呢。”董又霖冷哼了一声,心想:不就是长得凶嘛,我才不怕你。

 

“你......”林彦俊气得说不出话来。

 

“你们两个吵什么?”毕雯珺在中间充和事佬,“之前不还一起挑礼物来着吗?”

 

提到挑礼物两个人更是互相生气。

 

“都怪你好吧!帮我挑什么粉色卫衣!害小尤误会我!”林彦俊说到这就很来气。

 

“你当时不也夸我眼光好吗?而且我听陆定昊说了,你那天差点搞出乌龙。”董又霖也一步不让。

 

“这件事你脱不了责任吧,你的暗示很烂欸。”林彦俊不肯退让。

 

“你的更糟糕吧。”

 

“你的烂!”

 

“你的糟糕!”

 

“......”

 

只有毕雯珺在一旁看着小学生掰头现场觉得脑瓜子疼,都是快二十多岁的人了,为什么还这么幼稚,这样比较起来还是自己比较成熟稳重。

 

 

5

 

“信号小屋”/09:00PM

 

先回家的是李希侃陆定昊尤长靖三人,三个人一边高唱着“朋友一生一起走”,一边拿出一瓶红酒,准备为他们的友谊再干一杯。

 

就在这时,另外三个人也回来了。只是不一样的是,这三个人都各自冷着脸,尤其是董又霖和林彦俊都别扭地不看对方。

 

“你们发生什么事了?”李希侃奇怪地问,“怎么吃了一顿饭就变仇人了?”

 

董又霖和林彦俊没有回答,只是一左一右占据了沙发的两头。而毕雯珺则是一脸头疼地摇了摇头,说:“别管他们。”

 

“那我们玩游戏吧!”陆定昊酒喝得有点多兴致很高,也不管气氛怎么样就没头没脑地提议,“被指定的人要回答问题!答不上来就喝酒!”

 

董又霖有点担忧地看着明显喝醉了的陆定昊,却又不想扫了他的兴致,只好拉着对方在自己身边坐下,说:“就玩半个小时。”

 

“那快点开始!”陆定昊着急地说:“我第一个!你们问吧!”

 

“说实话,有没有觉得董又霖送的耳钉不好看?”李希侃坏笑着问。

 

“才没有呢!好看着呢!”陆定昊回答,然后有点心虚地看了看身旁的董又霖。

 

“你昨天晚上可不是这么跟我说......”李希侃话说到一半就被陆定昊捂住了嘴。

 

“行了行了,下一个我来问。”尤长靖把陆定昊从李希侃身上拉开,说:“李希侃,对昨天的约会有没有不满意的地方?”

 

“都挺满意的啊,老毕滑冰的样子贼可爱!”李希侃说完转头看了一下毕雯珺有点黑的脸色,又补充道:“他真的没有摔跤!”

 

“尤长靖,明天要不要去吃海底捞?”这时林彦俊突然插了一句。

 

“好啊好啊!!”尤长靖猛点头,也不管自己今晚刚刚吃过海底捞。

 

“欸欸欸?你们搞错了吧?这个游戏的性质不是这样的好吗?”陆定昊无语地看着那两个人,“看我的。董又霖,你敢不敢亲我一下?”说完他还主动递上了脸颊。

 

听了这句话其余5个人都吓了一跳,醉酒的陆定昊真的谁也拦不住。董又霖眼底的神色一暗,对众人说:“他我先带走了。你们继续。”说完就拉着陆定昊下楼。

 

“喂喂喂你带我去哪啊?游戏还没结束呢!”陆定昊虽然不甘心被拽走,却又拗不过大力的董又霖。

 

那天晚上陆定昊10点钟才从董又霖的房间出来,酒醒了一大半,脸却更红了。

 

 

 

TBC

 

 

 

这一篇有点短小。bhys。

 

预告:下一篇的名字叫“神秘的入住者”。你们自行脑补吧。有奖竞猜。猜对的让我好好夸两句。嗯就这样。祝大家都拥有快乐。

 

 


评论(55)
热度(315)

下辈子一定能男团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