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吱吱辛vvv | Powered by LOFTER

【杰芙】便利店爱情故事

名字就能看出来 就是一篇俗文 

小董扮猪吃老虎倒追小陆的故事 ooc

 

 

“一见钟情需要几秒钟?”

“对你,一眼就够了。”

 

 

1

 

晚上11点50分,陆定昊百无聊赖地坐在便利店的收银柜台后刷着手机。换班的人已经来了,他只需要再坐十分钟就能下班了。店里正播放着陈芳语的“爱你”,让陆定昊一个单身狗听得扎心。

 

就在这时,门外的争吵声引起了陆定昊的注意。不知道什么时候一辆黑色玛莎拉蒂停在了便利店门口。副驾驶走出了一个年轻女子,一身名牌,面容姣好,就是此时满脸怒气。陆定昊看到她甩上车门,丢下一句“Jeffrey我们分手吧”拔腿就走。

 

看到女孩子离开,那个坐在驾驶座上的男人竟然毫无动作。陆定昊平时最爱多管闲事,此时坐不住了,推开便利店的大门就对那个男人喊:

 

“你愣着干嘛呢!赶紧追啊!”

 

那个男人看到他显然很吃惊,但还是一点没有要追上去的意思。

 

“欸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子?”陆定昊无语地说,心想:有钱人都是这么作的吗?陆定昊叹了口气,决定好好开导一下这位有钱的帅哥,毕竟单身狗的日子不好过。

 

想着陆定昊就飞速换下工作服,走出了便利店,径直来到玛莎拉蒂前,敲了敲车窗:

 

“Hey bro,一起喝一杯吗?”

 

也不等对方答应就拉开车门坐了进去。坐到玛莎拉蒂副驾驶的时候陆定昊才开始思考:自己乐于助人不会是单纯地为了坐一次豪车吧?要不也许是因为驾驶座上的男人过分好看了?

 

 

2

 

董又霖昨天跟女朋友分手了。本来就是妈妈安排的女朋友,分手也是董又霖求之不得的事情,没想到却因此遇到了一个有意思的人。

 

那个人又高又瘦干干净净,白T恤牛仔裤,长得一张娃娃脸,一副大学新生的样子。可他做出的事情可不像一个大学新生,二话不说坐进他车里不说,还把他拐到了一个看起来就不怎么安全的路边摊。

 

“兄弟,今天你放开了喝。我请客。有任何烦恼都给它说出来。忘掉失恋的痛!”那个人轻车熟路地拉着他坐下,又熟练地跟老板娘要了一堆烤串小菜还有一打啤酒。

 

董又霖环顾四周,发现周围的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可能自己一身名牌加上停在路边的玛莎拉蒂确实显得跟这里格格不入。

 

“哦对了,我叫陆定昊。”对面那个人显然完全不在意周遭的目光,笑着对他伸出手,笑容清爽得像四月的风,吹进了董又霖的心底。

 

“我叫董又霖,你也可以叫我Jeffrey。”董又霖握了握陆定昊的手,说。

 

“扎福瑞?”陆定昊重复了一遍。从来没有人这样叫过董又霖,语调自然地上扬带着一点调皮的意味。

 

“不是扎福瑞,是Jeffrey啦。”董又霖纠正他。

 

“不就是扎福瑞吗?扎福瑞?”陆定昊继续那样叫他。

 

“好吧,其实你想怎么叫都可以。”董又霖有点无奈,又觉得这个人越发有趣。

 

那天晚上陆定昊一个人撸完了两人份的串,灌了三分之二的啤酒,拉着董又霖讲了很多他自己总结的“人生智慧”:

 

“要珍惜身边爱你的人。”

“做了错事也没关系,只要积极改正一定能得到对方的原谅。”

“怎么都比单身好。”

 

听了最后一条董又霖忍不住笑着问已经喝醉了的陆定昊:

 

“你单身?”

 

“是啊。单身狗一条。”陆定昊摆着欲哭无泪的脸回答,“上天什么时候赐我一个又帅又有钱又温柔体贴还会照顾人的一百分男友啊?”

 

“那你觉得我怎么样?”董又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陆定昊。

 

“你?”陆定昊睁大了眼睛好好瞧了瞧董又霖,“你又帅又有钱,好像也挺温柔体贴会照顾人的。就是你对女朋友的态度我不喜欢。”

 

“那要看是对谁了。”董又霖看着陆定昊,眼神中突然多了一点复杂的情感。

 

那天晚上陆定昊拉着董又霖,从自己穿开裆裤时揪过辫子的小姑娘,讲到大学时期暗恋的学长,又从自己祖辈的光荣事迹,讲到自己未来要实现的宏图大业。董又霖很少说话,只是笑着听陆定昊讲。讲到最后董又霖甚至产生了一种错觉,好像他活在陆定昊的生活里已经好多年,以至于对方的点点滴滴他都了解得清清楚楚。

 

 

3

 

第二天一早陆定昊在自己家里醒来,除了头有点痛外没有觉得有什么其他异常的地方。他揉着太阳穴顶着600度的近视摸到厨房找水喝。刚走进厨房就感觉到合租的室友尤长靖眼神怪异地定格在他身上。

 

“你怎么了?我脸上有什么东西么?”陆定昊问着就拿起一只勺子对着自己的脸左看右看,也没看出来有什么不对劲,还是一样的帅气又可爱啊。

 

“你昨天喝醉被一辆玛莎拉蒂送回来的。”尤长靖也不卖关子,直截了当地说。

 

“啊?”陆定昊愣了一下,下意识地脑补了一部50集被富婆包养的狗血连续剧,然后才渐渐想起昨天自己“乐于助人”的事迹,“没什么事啊,新认识的一个朋友,失恋了,陪他喝酒来着的。”

 

“那怎么人家一点事都没有你自己醉得不省人事?”尤长靖没有说那个帅哥还照顾了陆定昊一个晚上,早上四五点钟才离开的。

 

“哈哈我乐于助人嘛。”陆定昊干笑两声掩饰尴尬。昨天事情的发展也超出了他的计划,原本是奔着安慰别人去的,结果自己先喝断了片不说还麻烦人家送回来,真的是丢人丢到家了。陆定昊觉得自己可能这辈子都没脸见董又霖了。

 

尤长靖也懒得跟陆定昊争辩,只是说:“桌上有个便签,是帅哥留下的联系方式。”

 

陆定昊走到桌前果然看到了一个粉红色的便签纸,上面是写得有点歪歪扭扭的简体字:“昨晚谢谢你,下面是我的电话号码。记得吃早餐!”电话号码旁边还画了一颗爱心。

 

陆定昊看着这个少女心满满的便签,心情有点复杂。

 

 

4

 

董又霖本来是不相信一见钟情的,但是遇见陆定昊让他改变了这个想法。他对于陆定昊的了解其实仅限于那一个晚上陆定昊喝醉后自传一般的叙述。陆定昊讲述的是一个他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世界,是那种最普通却又充满幸福感的生活。

 

董又霖那天晚上就做出了决定:他要走进陆定昊的生活。

 

但是他没有主动追过别人,更不知道陆定昊喜欢什么,过了好几天也没有等到陆定昊主动联系他,董又霖只好去陆定昊打工的便利店堵人。

 

还是晚上11点50分,黑色的玛莎拉蒂又停在了小小的便利店门口。只是这次,副驾驶是空的,它跟车主一样,在等待着它真正的主人。

 

董又霖透过便利店的玻璃门看到坐在收银台打瞌睡的陆定昊,头一点一点的,头顶的呆毛跟着一晃一晃的。董又霖被那个人的睡觉的样子可爱到了,直接拉开车门走进了便利店。

 

已经走到陆定昊跟前的董又霖轻轻戳了戳那个人的脸颊,和想象中一样软乎乎的手感很好。

 

“扎福瑞?你怎么在这?”被戳醒的陆定昊揉了揉眼睛,看清眼前的人时满脸的惊讶。

 

“我又失恋了。”董又霖面不改色地扯着谎。

 

“啊?”陆定昊更是惊愕了,他掰着手指算了算日子:好像离董又霖上次失恋还不到一个礼拜啊,有钱人都是这么玩的吗?

 

“陪我去喝酒吧。好吗?”董又霖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可以是可以,但是......”陆定昊犹豫着。

 

董又霖正担心对方是不是要拒绝他这种无理的要求,就听到陆定昊接着说:

 

“但是这回得你请客。”

 

董又霖“噗哧”笑出了声,一边答应着一边想:可以的话我想请你一辈子啊。

 

 

5

 

“你怎么带我来这里啊?”陆定昊皱着眉看着眼前明显价格不菲的餐厅。

 

“总吃路边摊不好。”说着陆定昊就被董又霖拉进了餐厅。周遭的服务员们纷纷低头恭敬地跟董又霖打招呼。

 

“他们都认识你啊。”陆定昊小声跟董又霖说。

 

“嗯,经常来。”那个人轻描淡写地回答。

 

陆定昊无声地冷哼了一下,心想:估计带无数前女友来过吧。然后他自己也被这个想法吓到了,赶紧转移了话题:

 

“说说吧,你怎么又失恋了?这次我一定做个称职的倾听者。”

 

“其实也不算失恋。我还没表白,但是感觉对方不喜欢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追。”董又霖满脸愁容。

 

“这好办啊。”陆定昊一拍胸脯,承诺到,“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是什么样的女孩子?我帮你出主意。”

 

“其实......”董又霖欲言又止,在陆定昊鼓励的眼神中才说出了后半句话:“她跟你挺像的。”

 

“啊?”陆定昊又错愕了:什么叫跟他挺像的??

 

“你别误会。”董又霖有点慌张地解释,“就是觉得你和她不管是性格,家庭背景,还是喜好都很像。”

 

“你怎么知道我的家庭背景还有喜好?”陆定昊奇怪地问。

 

“你那天喝醉都说了。”董又霖无辜地眨着眼睛,他说出的话却让陆定昊想要撞墙。

 

“算了算了。追女孩子嘛,其实也就那些惯用的套路,没什么难的。”陆定昊赶紧转移了话题。

 

那天晚上陆定昊一个人灌了大半瓶红酒,拉着董又霖从讨女孩子开心的一百种方法,讲到表白的一百种形式,又从女生都会喜欢的一百种小礼物,讲到追女孩子必备的聊天技巧。董又霖还是不怎么说话,只是笑着听陆定昊扯。

 

“那你喜欢什么?”董又霖看陆定昊喝得七八分醉的时候问。

 

“我?”陆定昊有点奇怪地看着董又霖,但还是乖乖地回答:“对方能有你一半帅气一半有钱我就满足了。我很好追的,送送花买点礼物我就能送上门去,大概是单身久了吧。”

 

“这样吗?”董又霖听了陆定昊的话若有所思。

 

 

6

 

陆定昊觉得董又霖这个人真的很奇怪,最近老是莫名其妙到他打工的便利店找他不说,还每次都带一些花啊礼物啊。

 

“你干嘛老是送我这些东西?”陆定昊这天终于忍不住问。

 

“我觉得如果你喜欢的话,她大概也会喜欢。”董又霖一脸真诚地回答。

 

陆定昊对于董又霖拿他试手有点生气,但是又找不到生气的立场,只好叹了口气,说:“你别送我这些东西了,不属于我的东西我不想收。”

 

“那......”董又霖有点犹豫地说,“那这周末我们去约会好不好?”

 

“啊?”陆定昊直接懵了,心想:自己这是摊上了个什么样的奇葩。

 

“你别误会。”董又霖赶紧解释,“我就是想让你陪我练习一次。你说过要帮我的,难道你要拒绝我吗?”说完还用小鹿一样清澈的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陆定昊。

 

陆定昊又叹了口气,他好像拿这样的董又霖一点办法都没有,“好吧,就这一次啊。”

 

“好!那我这周日上午去你家接你!”董又霖得到了满意的回复开心地走了。

 

留下陆定昊一个人坐在便利店里魂不守舍。这些天来董又霖对他的好他都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可他也明白这些都不属于他,他和董又霖之间的关系就是一场梦。可是就像陆定昊没有办法拒绝董又霖提出的要求一样,他也做不到不去在意那个人。陆定昊觉得自己可能完蛋了,就这么轻易地喜欢上了一个不可能的人。

 

 

7

 

周日一早陆定昊很早就醒了,或者说他干脆就没怎么睡。恍恍惚惚间坐上董又霖的玛莎拉蒂后,陆定昊故意不去看开车的那个人,视线始终停留在窗外飞快掠过的风景上。

 

“你怎么了?”过了一会儿,他听到董又霖这样问。

 

“没事。”陆定昊虽然嘴上这样说,却控制不住地在意董又霖拿他试手的事情。陆定昊觉得他跟董又霖的相遇就是一场荒唐又可笑的错误。

 

想着想着陆定昊依稀看到远处巨大的过山车的轮廓,吃惊地问董又霖:“你要带我去哪?”

 

“游乐园啊。”董又霖面不改色地回答。

 

陆定昊的脸色一下子有点白了,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告诉董又霖自己害怕坐过山车。

 

而当董又霖拉着他挤在等待坐过山车的人群中时陆定昊还是抖了三抖,等真正坐上过山车后他更是紧紧抓住了董又霖的手臂不敢松手。

 

“你很怕吗?”一边的董又霖看着陆定昊脸色发白的样子有点担心,早知道就带这个人去坐旋转木马了。

 

“没有。”陆定昊看着渐渐登上顶点的过山车吞了口口水,却还在嘴硬。

 

不过没一会儿过山车加速下冲后就完全没了形象:“救命啊-----放我下去------------妈妈!!!太快了!!”

 

从过山车上下来后陆定昊完全丢了魂,坐在路边一副快哭了的样子。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这么怕过山车。”董又霖在一边给陆定昊递着水一边自责地说。

 

这时候陆定昊这段时间来所有的委屈突然爆发了,对董又霖大吼:“你怎么总是这么自以为是!不在乎别人的感受!你拿我练手的时候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董又霖看着陆定昊生气的样子愣了一下,然后一把把陆定昊从地上拉起来拽着他就走。

 

“你干嘛啊!放开啦!”陆定昊挣扎着,无奈董又霖力气太大,他一时挣脱不开,只好别扭地跟着走。

 

董又霖拉着陆定昊来到游乐园里的小商店,自顾自地找着什么。一旁的陆定昊已经消了气,无语地看着董又霖翻找的动作,心想自己为什么要跟这样一个脑回路清奇的人生气。

 

这时,董又霖终于找到了他要找的东西,是一个半张脸的假面。他随即把面具戴到了自己的脸上。

 

陆定昊看着董又霖这样的行为觉得莫名其妙,不知道对方要搞什么。

 

“现在我只有一半帅气了,你会喜欢我吗?”董又霖看着陆定昊的眼睛认真地说。

 

“嗯?”陆定昊没听懂董又霖的意思。

 

“我把房子分给你一半,这样我就只有一半有钱了,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董又霖见陆定昊没有反应继续说道。

 

“......”

 

陆定昊这次听懂了董又霖的意思,但比起感动他反倒更想笑:董又霖果然就是个名副其实的傻子。他没有回答董又霖的问题,转身就走,但转身的时候嘴角浮现出的笑意遮都遮不住。

 

“你去哪啊?等我一下!”董又霖着急地想拉住陆定昊,却又犹豫着要不要把面具买下来。

 

“你是不是傻?”陆定昊看董又霖没有追上来无奈地转身,一把夺过那个人手里的面具放回架子上,顺势牵住对方的手,说:“走,我们去坐摩天轮。”

 

董又霖乖乖地让陆定昊牵着,并偷偷把手上的动作换成了十指相扣。

 

董又霖其实一点也不傻。

 

 

 

END

 

 

 

 

bhys更的不是连载。但这篇是写在连载之前的,就先发了。

一个简单俗套毫无看点的爱情故事,也不求大家多喜欢。只是觉得我欠杰芙一个HE。

 

还有连载第一篇和第二篇热度差好多。真的有辣么糟糕吗。有点难过。咸鱼瘫。不过答应你们明天早上会更新的。比心。

 

 

热度: 303 评论: 7
评论(7)
热度(303)

下辈子一定能男团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