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吱吱辛vvv | Powered by LOFTER

【多cp】心脏信号 2

毕侃 杰芙 长得俊 ooc

在“信号小屋”同居一个月的6个陌生年轻人之间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Episode 1    3    4    5    6    7    8    9    10    11    12

 

Bgm戳这里

 

 

*信号小屋规则:

 

1.每天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晚上回到信号小屋就寝。

2.每晚决定两人一起做饭。

3.第一天不可以公开年龄和职业。

4.每晚只可以匿名给一位感兴趣的对象发送短信。

5.入住期间不可以分享自己的联系方式。

6.可以无限地暧昧,只能在最后一天告白。

 

 

 

Episode 2   “你的职业是?你的年龄是?”

 

 

1

 

信号小屋入住第二天。

 

07:00AM

 

陆定昊迷迷糊糊地走出房间,跟着煎鸡蛋的香气与榨汁机里水果蔬菜粉身碎骨的响声走到了厨房。600度近视的他还偏偏固执的不去配眼镜,除了美瞳什么都不戴。此时的陆定昊刚刚睡醒还没来得及戴上美瞳,看什么都是一片模糊。

 

他隐约看到厨房里一个忙碌的身影,看到他出来动作稍有一顿。

 

“早上好。”那个人笑着跟他打招呼,听声音应该是董又霖。

 

陆定昊想到昨晚的那个短信,冷哼了一声,径直从董又霖身边经过在打开冰箱摸索着找水喝。还没等他摸到,身边的人就递上了一杯香气四溢的鲜榨果汁:

 

“喝这个吧。刚做好的。”

 

陆定昊接过果汁闭着眼睛猛灌了一口,果汁出人意料地好喝,尤其是清晨喝上一杯,冰凉的感觉让他神清气爽。陆定昊忍不住问董又霖:

 

“你都加了什么啊?”

 

董又霖手上的动作不停,回答陆定昊:“苹果,香蕉,橙子,草莓,蜂蜜,香草冰淇淋,鲜奶......”

 

“好了好了。以后你来做就是了。”陆定昊赶紧打断董又霖的话,说完就端着果汁回房间了。

 

房间里尤长靖和李希侃还睡得昏天黑地。陆定昊倒是不担心尤长靖,但他分明记得李希侃昨晚跟他说自己要8点出门来着的。

 

“希侃,醒醒!要来不及了!”陆定昊推了推床上的李希侃,谁想到对方像死猪一样一动不动。陆定昊还是不甘心,这次直接把李希侃的被子掀掉,把他整个人提了起来:“李希侃!你醒醒!”

 

折腾来折腾去,直到陆定昊觉得自己这一天的运动量都被承包了,才好不容易让李希侃半睡半醒地去洗漱了。

 

陆定昊其实不用很早出门,只是让李希侃整完这一出他也睡意全无了,干脆戴上一副好看的美瞳,把自己收拾停当,再一次走出了卧室。

 

这次他终于看清厨房里除了董又霖又多了一个人,是大高个毕雯珺。

 

“早。”陆定昊笑着跟毕雯珺打招呼,结果得到的只是对方礼貌性的点头。

 

陆定昊撇了撇嘴,他没有注意到的是,本来在认真做早餐的董又霖看到他和毕雯珺的互动,手上切吐司的动作变了一下,一片畸形的吐司就此诞生。

 

“这是谁做的?好丑哈哈哈。”没想到没有眼力见的陆定昊接下来吃早餐的时候还尽情地嘲笑了这片吐司。董又霖脸上的笑容在逐渐僵硬。

 

早餐桌上只有陆定昊,董又霖,和毕雯珺三个人,气氛一度有点尴尬。他们三人吃到一半看到一身西装的李希侃从卧室里冲了出来,领带挂在脖子上,皮鞋拎在手里。

 

“希侃!一起吃吗?”陆定昊看到了可以拯救气氛的人,恨不得马上拉他坐下。

 

李希侃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桌边,拿起陆定昊喝了一半的果汁猛灌几口,又拿起一片吐司叼在嘴里,口齿不清地说:

 

“不次了,饿要赶不上公车了。”

 

“一起吃吧,你要去哪我送你。”一边的毕雯珺不紧不慢地说。

 

李希侃听到毕雯珺的话,愣了那么两秒,才一屁股坐下把嘴里的吐司拿出来开始大喘气,边喘边跟毕雯珺道谢。

 

李希侃跟毕雯珺出门后餐桌上只剩下陆定昊和董又霖,气氛一度更加尴尬。

 

陆定昊轻轻咳嗽了一声,说:“那个,你要上班吗?我来洗碗吧。”

 

董又霖思考了一下,的确快到自己的上班时间了,便对陆定昊笑笑,说:“那麻烦你了。”说完就转身下楼。

 

这边李希侃跟着毕雯珺出门,就看到停在门口的一辆玛莎拉蒂。他脚下一歪差点原地摔跤,还好毕雯珺及时扶住了他。

 

“这......这这......是你的车?”李希侃指着玛莎拉蒂结结巴巴地说。

 

毕雯珺有点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说:“不是。这才是我的车。”说完指了指拐角处一辆宝蓝色的丰田普锐斯。

 

李希侃看到那辆小巧又可爱的车,又看着那个187的大个子弯腰费劲地钻进车里,忍不住捂着肚子笑出了声。

 

“别笑了。你不怕迟到了吗?”毕雯珺看李希侃笑得越来越大声,忍不住冷脸提醒对方。他当时买这款车的时候就看重的是它的节能环保,买宝蓝色只是刚好当时急着用车,店里又没有其他颜色了。如果毕雯珺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他说什么也不会买这一款。虽然买不起玛莎拉蒂,但是总不会太差。

 

李希侃听了毕雯珺的警告才想起来上班的事情,赶紧利索地坐了进来报了个地址。

 

“你昨晚有收到信息吗?”车开出去一会儿毕雯珺才漫不经心地问。

 

一提到短信的事情李希侃就很郁闷。他早上起床后迷迷糊糊地看到有一条未读消息,就是竟然直接被自己手滑删掉了,内容一点没看到。

 

“呃......”李希侃当然不会把这么丢人的事情说出去,便装作理直气壮地说:“收到了啊。”

 

“哦。”毕雯珺从后视镜中悄悄观察李希侃,却没有看出对方任何不寻常的反应。

 

 

2

 

视角回到“信号小屋”内。

 

尤长靖一觉睡到10点钟,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睁开眼发现陆定昊竟然还坐在床上看综艺,毫无形象地笑得前仰后合。

 

“你怎么还在这?”尤长靖揉着眼睛边从床上爬下来边奇怪地问。

 

“今天......今天晚班。”陆定昊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哦。”尤长靖挠挠头就去洗漱了。

 

另一个房间里只剩林彦俊一个人。他其实很早就醒了,不过是先洗了个长达一个小时的澡,然后又在窗边的沙发上坐下,带着耳机,看着他喜欢的冷门文艺书籍,一坐就是好几个钟头,时不时扭头看看窗外寂静的白雪和远处繁忙的都市。

 

林彦俊很久没有享受过这样的清闲了,这样的早晨让他心情大好。

 

快10点钟的时候他从沙发上站起来,伸展了一下,决定给自己做个brunch。

 

林彦俊哼着歌煎着鸡蛋的时候看到尤长靖从房间里走出来,心情好的他一反常态地问:“吃了没?给你煎个蛋?”

 

尤长靖受宠若惊,急忙点头。

 

“点头是吃过了的意思,还是要我帮你煎蛋的意思?”林彦俊无奈地问,小尤是真的有点傻乎乎。

 

“没......没吃!”尤长靖赶紧着急地解释。

 

“不上班?”林彦俊边熟练地煎着鸡蛋边开口询问。

 

“那个......我上班的时间比较自由啦。有事他们会给我电话的。你呢?”尤长靖也好奇林彦俊为什么这么晚还在家。

 

“我最近算在休假吧,工作在家也可以做。”林彦俊回答。

 

“今晚就可以公开职业和年龄了,好期待啊。”尤长靖说。他本以为林彦俊大概是个外企高管一类的职业,但看他这么清闲好像又不是。

 

其实林彦俊心里和尤长靖一样,好奇大家都是做什么的,却不表现出来。

  

 

3

 

“信号小屋“/06:30PM

 

最先下班回到小屋的是董又霖,回来的时候手上还拎着两大袋子食材,径直就走进了厨房。

 

大概20分钟后毕雯珺也回来了,好巧不巧的是手上也拎着两大袋食材,跟厨房里正在腌制牛排的董又霖大眼瞪小眼。

 

“呃......”董又霖尴尬地说,“要不明天晚上你负责晚饭?”

 

毕雯珺沉默地点了点头,把食材放进冰箱。

 

接下来进门的是李希侃,一回家就咋咋呼呼地跑到厨房上蹿下跳:

 

“哇!今天你下厨啊!好香啊!要不要帮忙!昨天小尤做过饭了今天陆定昊又不在!”

 

董又霖只好点头答应。

 

“你等下!我换个衣服就过来!”说完李希侃就蹦蹦跳跳地回了房间,一点也没有成年人该有的样子。

 

毕雯珺坐在沙发上目睹了这一切,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地想:如果李希侃今晚帮董又霖做饭,是不是就意味着明天晚上不会帮他了?

 

想着毕雯珺就再也坐不下去了,径直走到董又霖身旁,拿起手边的一根黄瓜就开始削皮。连贯的动作把董又霖看呆了。

 

“看我干嘛?不是做沙拉吗?”毕雯珺扫了董又霖一眼,有点冷淡地问。

 

董又霖机械性地点了点头,暗暗觉得昨晚才结成的联盟好像才一天不到就破裂了。

 

李希侃换完衣服从房间出来看到的就是厨房里董又霖和毕雯珺“和谐友爱”的情景。他莫名感觉厨房好像再容不下第三个人了,只好去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等饭。

 

与其说是看电视,李希侃的视线却总是不自觉的瞥向厨房那边,看到毕雯珺“关心”地对董又霖说“小心不要切到手”,又看到董又霖“笑着”对毕雯珺说“土豆我来削吧”。李希侃看了一会觉得真的很辣眼睛,干脆放空自己闭目养神。

 

 

“信号小屋”/07:30PM

 

尤长靖兴高采烈地回来了,手上提着一堆甜点。

 

“再等一下,马上就开饭了。”董又霖看着眼馋的小尤,笑着说,然后又装作不经意地问:“陆定昊不回来吃饭吗?”

 

“他今天上晚班,大概会晚些回来,他叫我们不用等他了。”尤长靖回答。

 

今天的晚餐是牛排,土豆泥,和蔬菜沙拉配红酒。

 

“哇!董又霖你好会做饭啊!不会是厨师吧?”李希侃边吃边问。

 

董又霖笑笑没有肯定却也没有否认。一旁的毕雯珺脸色更不太好看了:明明他也有帮忙,李希侃却只夸了董又霖一个人。

 

“我们快点吃吧,吃完就可以公开职业和年龄了!”尤长靖早就等不及了。

 

“你这么着急做什么?”李希侃无语的说,“怕别人不知道你是02年的吗?1902年的?”

 

“Shut up!”尤长靖狠狠地瞪了李希侃一眼。

 

 

4

 

“信号小屋”/09:00PM

 

吃饱喝足也洗好了碗的5个人终于聚在了客厅里,所有人都无比期待的时刻终于到了。

 

“我们真的不用等陆定昊吗?”李希侃有点犹豫地问。

 

“没事,他说15分钟就到,让我们先开始就好。”尤长靖迫不及待地说。

 

“这样吗?那就我先公开呗。要不你们猜猜我是做什么的?”李希侃笑嘻嘻地说。

 

“房地产公司中介吗?”林彦俊冷不丁地开口说,“看你早上打扮得西装革履的。”

 

听了林彦俊这突如其来的补刀除了李希侃之外所有人都笑得前仰后合,尤其是尤长靖,更是直接笑出了猪叫。

 

“你闭嘴!”李希侃生气地说,“我是律师好吗!”

 

“你?律师?你才多大哈哈哈?”尤长靖一脸的不相信。

 

“我24了!我今年刚刚通过司法考试啦,现在还在律师事务所实习。”李希侃解释说,“但是明年我肯定会拿到律师资格证的!”

 

“你做律师会有人敢把案子交给你?”又是林彦俊在默默补刀。

 

“喂!你看不起我那你来啊!世界冠军你来!”李希侃指着林彦俊的鼻子大喊。

 

“咳。”林彦俊先是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一声,然后说:“其实我是......”

 

他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李希侃打断了:“你就是隔壁工地那个搬砖的吧!幸会啊幸会!要不说我看你很眼熟!”

 

说完李希侃就被尤长靖打了:“你别捣乱!”

 

林彦俊倒是面不改色地接着说:“我是编剧,平常也写书。”

 

“哇!好酷啊!”尤长靖一脸花痴的样子,他觉得这个职业真的很适合林彦俊那种冷清文艺的气质。

 

“下一个你说吧。”林彦俊冲尤长靖点点头。

 

“等等你还没说你的年龄。”尤长靖提醒到。

 

“95年生人,27岁。”林彦俊补充道。

 

听到林彦俊的年龄尤长靖有点小失望:原来这个人比自己还小。

 

“其实我是咖啡店老板啦。平常事情不是很多,店里也是想去就去。不过我倒是蛮经常在店里唱歌的。”尤长靖调整好心情,介绍了自己。

 

“咖啡店老板?还很会唱歌......”李希侃听后若有所思,“难道是中路的XX咖啡店?”

 

“是啊!你知道啊?”尤长靖惊讶地说。

 

“我是没去过啦,但是听朋友讲过那家店的店长长得很可爱唱歌超级甜。什么时候唱来给我们听听呗!”李希侃笑嘻嘻的说。

 

“没问题!”尤长靖呗夸得有点不好意思。

 

“那请问1902年的小尤同学,您的实际年龄是?”李希侃一分钟不皮一下就难受。

 

“我94的啦!28岁。但是我一点也不介意你们把我当作00后。”尤长靖眨了眨眼睛拼命装嫩。

 

“咦-----老男人,恶心!”李希侃满脸都是嫌弃。

 

“我回来啦!”就在这时,小屋的大门被猛地推开,陆定昊急急忙忙地冲了进来:“你们讲到哪了?我都错过了什么?快快快谁给我概括一下!”

 

“这位是编剧,27岁,小尤的你都知道。然后我呢,今天24岁,是要成为国内知名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的男人!”李希侃递给陆定昊一杯水,顺便摆着胸脯一脸神气地介绍着自己。

 

“啊?你吗?确定吗?”陆定昊对林彦俊的职业一点惊讶都没有,只对对李希侃的工作充满了怀疑。

 

李希侃听了陆定昊这样的语气就想冲上去揍人,还好被一边的毕雯珺拉住了。

 

“那个,下面就我来好了。”毕雯珺拉着张牙舞爪的李希侃转移了话题,“我目前在IT公司上班,外企。说白了就是写代码的。年龄25岁。”

 

李希侃听了毕雯珺的职业有一点点失望:原来就是个普通的理工男啊。

 

“还有谁没公开?要不就我说吧。”陆定昊见没有人接话,干脆自己站出来,“我现在在电台做DJ。其实我唱歌也很好听的,和小尤不相上下,是吧?”说完还挑衅地问了问尤长靖。

 

“是是是。”尤长靖无奈地说,他早就习惯了好朋友平常说话10句里有8句都是胡扯的。

 

“年龄嘛,你们猜。”陆定昊说完还摆出了一个招牌微笑。

 

“30?”说出这话的只能是李希侃,说完也成功获得了陆定昊的一个白眼。

 

“你才30呢,我是不老娃娃!和林彦俊一样,27岁。”陆定昊看没有别人理他,撇了撇嘴,“大家都公开完了吧?”

 

“还有我。”坐在沙发最角落沉默了一个晚上的董又霖终于开口了,“其实你们之前猜我是厨师,是有一点接近了。”

 

听到“厨师”两个字尤长靖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是个十足的吃货,对吃的毫无抵抗力,当初选择开咖啡馆也是因为喜欢各式甜点和饮料。

 

“我是面包师啦。虽然其他料理也都会一些,但还是最擅长做点心类的。然后我有开一家面包房。”董又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点心?!”尤长靖听了董又霖的话激动得站了起来,一脸崇拜和渴望地看着董又霖。

 

“尤长靖,你可长点心吧。”陆定昊扶着脑袋头疼地说。他清楚尤长靖这次肯定要死死缠上董又霖了,他还看到了林彦俊脸上渐渐凝固的笑容,觉得这次要摊上事了。

 

“等等!你说点心吗?真的是点心吗?”尤长靖已经抓住了董又霖的胳膊,“我超喜欢点心!”

 

董又霖显然被尤长靖激动的样子吓到了,傻乎乎地点了点头。

 

“那!那我周末可以去你的面包房吗?”尤长靖还抓着董又霖不松手。

 

董又霖还处于受到冲击的状态,又傻乎乎地点了点头。

 

“那太好了!也许我们以后还有机会合作呢!”尤长靖终于放开了董又霖,但脸上还是掩饰不住的开心。他完全没有注意到一旁的林彦俊手中的纸杯已经被捏扁了。

 

“那个.....”董又霖偷偷揉了揉被小尤抓过的胳膊,补充道,“我也27岁。”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面包师的职业会对尤长靖的影响那么多,但他悄悄瞥了一眼旁边皱着眉头脸色很臭的林彦俊,又想到那个人昨晚包揽三条信息的样子,感受到了报复的快感。

 

 

5

 

“信号小屋”/00:00AM

 

“信号小屋”的第二天也平安无事地过去了,但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才刚刚到来。

 

12的钟声一响,各怀心思的众人就纷纷回房间编辑短信。

 

和昨天一样,最先编辑好短信的还是尤长靖,只是这次发送人变成了董又霖:

 

“面包师很适合你呢!我会期待你做的点心的!”

 

发完信息的尤长靖正要心满意足地睡觉,没想到一连两条信息涌入了收件箱,第一条能看出来是董又霖发的:

 

“希望你能喜欢我做的点心!”

 

而另一条是这样写的:“点心什么的我也会做。”

 

尤长靖看完第二条忍俊不禁地想:这是什么可爱感爆棚的xxj语气啊!

 

如果尤长靖这边今天大丰收了的话,陆定昊那边就没那么好受了。他本来以为至少有董又霖那个傻乎乎的人给他发信息,可是左等右等一条信息都没等来。

 

陆定昊有点在意:是他小太阳没有魅力了吗?不可能啊!难道是今天这副美瞳直径还不够大?

 

想来想去也没有个结果,陆定昊便赌气地翻出董又霖的号码,编辑了这样一条信息:

 

“我们小尤是不会喜欢你的!你死心吧!他只是看上了你的点心!”

 

手快按了发送键之后陆定昊才觉得语气好像太xxj了。但他也懒得管那么多了,反正他说的都是大实话。

 

最后是经历过早上手滑误删信息的李希侃,这次他长了个心眼,12点一到就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就怕再错过信息。

 

果然让他等来了一条信息:“我相信你可以成为国内知名律师事务所的首席律师。”

 

就这么简单的一条信息,却让李希侃心里暖暖的。他虽然表面上总是嘻嘻哈哈没个正经样子,其实对于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总是抱着最认真的态度,也很害怕自己做不到最好。所以每次只要有一个人相信他支持他,李希侃就会很感动。

 

虽然不知道发信息的人是谁,李希侃还是很感激。被这条信息感动的他决定把这份感激传递下去,于是编辑了这样一条信息:

 

“托你的福今天没有迟到。”

 

楼下房间的三个人此刻也各怀心思。先是终于收到李希侃信息的毕雯珺把一条短短的消息反反复复读了十几遍,才嘴角带着笑意关灯睡觉。

 

如果说毕雯珺这边一切顺利,董又霖就没那么好受了。他对于自己一连收到两条信息的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尤其是隔壁床林彦俊时不时投来杀人的目光,让他很是不自在。

 

董又霖看得出来其中一条信息是尤长靖发来的,却摸不透另一条语气很xxj的信息是谁发的。想来想去没个结果,干脆也关灯睡觉了。黑暗中感受不到林彦俊的眼神,他也舒服了很多。

 

另一边的林彦俊才是最应该感慨人生大起大落的那一个:入住“信号小屋”两个晚上,他就先后经历了昨天的“全票”和今天的“零票”。

 

他在怀疑人生的同时甚至把手机重启了三次,以为是手机出了什么问题,可最后还是一条消息也没等来。

 

郁闷的制霸在郁闷中入睡,睡前的最后一个想法是:不就是面包师资格证吗?三天就给他考下来!

 

“信号小屋”的夜色渐渐深了。

 

怀着不同目的来到“信号小屋”的6个人,不知不觉中都渐渐陷入爱情中了呢......

 

 

 

TBC

 

 

 

6位主人公的职业,各位都猜到了吗?大家都要小董做ceo呢我偏不。

 

下一集就快到圣诞节啦,三位金瓜究竟会挑选怎样的礼物?圣诞初约会究竟何去何从?

欢迎宝宝们出谋划策。对了忘记问,拿错礼物的话你们介意吗?看我真诚的脸。

 

还有求求你们真的指望我的更新速度能保持这样。不过如果评论像上篇一样多我心情一好可能就码得快了。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收获快乐。多多评论吧!

 


评论(30)
热度(404)

下辈子一定能男团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