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吱吱辛vvv | Powered by LOFTER

【毕侃】头条情人

大明星x小娱记 ooc

最近沉迷于无脑文学 先道歉 大家随意食用就好

 

 

“今天你上头条了吗?”

 

 

1

 

“您好!您的快递请查收!”

 

毕雯珺皱了皱眉,自己好像没有定什么快递。本不想开门,却在猫眼里看到了快递员帽子下一双可怜巴巴的眼睛,便鬼使神差地改变了主意。

 

“毕雯珺先生是吧。请在这里签字。”

 

毕雯珺皱了皱眉,眼前这个人有点不对劲:往常来他家的快递员看到他开门都会惊讶不已并顺便找他要个签名,有时候遇到的是小姑娘还会尖叫着要张合影。可是这个人过分得冷静了,他这个样子可不是看到大明星的正常反应。

 

还没等毕雯珺想明白,眼前的人就突然向他倒了过来。毕雯珺吓了一跳,下意识地躲了一下,那个人就“咣当”一声实实在在地倒在了地上不动了。

 

空气凝固了5秒,毕雯珺才从震惊中回过神来:这叫什么事?脑瓜子疼。

 

他蹲下身查看了下那个快递员:呼吸正常,好像就是中暑暂时晕倒了。毕雯珺本来可以直接叫个救护车把人送到医院,可是转念一想,自己的身份再闹出这么一件事可能会不好解释,况且刚刚这个人倒下的时候他没有接,有点对不起人家。

 

毕雯珺左思右想,还是决定把人从冰冷的地板上捞起来,扔到了沙发上。之后也就不再理会他,直接打着哈欠回房间看剧本,想着等他醒了再处理。

 

 

2

 

1天前

 

“可是前辈,我......我怎么可能挖到毕雯珺的猛料?”李希侃手里拿着毕雯珺的照片一脸绝望地看着他公司的前辈。

 

“这是你的事。反正只要月底之前没有挖到他的头条你就别回来上班了。”前辈说完这句话转身就走,没有留给李希侃一点讨价还价的余地。

 

李希侃很头疼,他毕业1年参加了不知道多少面试才好不容易有一个新闻社录用他,结果刚进公司就收到了这么大的一个下马威。

 

毕雯珺是谁啊?歌神,影帝,国民老公......现在前辈竟然让他一个刚就业一个月的新人去挖毕雯珺的头条?李希侃只想选择当场死亡。

 

“希侃,你怎么了?”合租室友黄新淳看到刚回到家就无精打采面朝下倒在沙发上的人奇怪地问。

 

“没事。”李希侃的声音闷在沙发里。

 

“快说。被领导潜规则了还是对老板的老婆一见钟情了?”

 

“你闭嘴!”李希侃抽出沙发抱枕就一把扔到黄新淳脸上,“前辈要我挖毕雯珺的料,月底之前没有头条就要我直接滚蛋。”

 

“毕......毕雯珺?是我想的那个毕雯珺?”黄新淳震惊得连正中他面部的抱枕都不管了。

 

“不然呢?”李希侃一脸生无可恋。

 

“天哪天哪!记得给我要签名!最好能批发!”黄新淳激动地抓着李希侃的肩膀晃啊晃。

 

“小淳,你帮帮我。有没有什么办法让我能接近毕雯珺啊?”

 

黄新淳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下,突然灵光一现,拽着李希侃的耳朵神神秘秘地交待了他所谓的“完美计划”......

 

一身快递员制服站在毕雯珺家门口按响门铃的那一刻李希侃就觉得黄新淳这个主意不靠谱了。假装晕倒跟地板亲密接触的时候李希侃觉得如果这次他活着回去了,那么回去之后黄新淳一定活不成。被抬到沙发上的时候李希侃心想:毕雯珺这个狗人还算有点良心。

 

 

3

 

毕雯珺趴在卧室的床上看剧本正昏昏欲睡,就被客厅“咣当”的巨响吓得从床上跳了起来。他狂奔到客厅,跟客厅里以一个奇怪姿势躺在地板上的人四目相对。

 

大概花了3秒钟毕雯珺才想起家里还有这个不速之客。他的第二个想法是:这个人有这么喜欢他家地板吗?

 

毕雯珺插着手看那个人揉着腰缓缓地从地上坐起来,尴尬地冲他笑了笑。

 

“你在干嘛?”毕雯珺冷冷地问。

 

“没......没干嘛。那个你家地板很好看,我想近距离看看。”那个人继续干巴巴地笑着,眼睛都笑没了,像只小狐狸。

 

毕雯珺皱皱眉头,说:“你如果没事的话,可以走了吗?”

 

“啊好。我现在就走。”说完那个人慌张地想爬起来,却又一下子跌在地上。他揉着脚踝,抬头看毕雯珺的时候眼里还噙着泪,可怜巴巴地说:“我脚扭了,站不起来。”

 

毕雯珺看着那个人噙着泪的眼睛,心里突然柔软了一下,鬼使神差地蹲了下来,想伸手查看那个人的伤势。但是手在半空中突然停了下来,猛地缩了回来。

 

毕雯珺默默站了起来,躲避着那个人的视线问:“那怎么办?”

 

“我......我现在就叫我朋友来接我!你不用在意我!可是......”那个人急忙说。

 

“可是什么?”

 

“能不能借下你的手机,我手机没电了。”

 

毕雯珺心里清楚公司的规矩:私人手机号绝不能外泄。他也明白这样做可能造成的后果,但是看着地上的人,他又一次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答应了。

 

 

4

 

“新淳,快来救我。我被困在毕雯珺家了!”李希侃拿到毕雯珺的手机确认对方走远了时候拨通了黄新淳的电话小声说。

 

“你以为我会信吗李希侃?”黄新淳在那边“咔哧咔哧”嚼着薯片。

 

“黄新淳我没心思跟你开玩笑!你再不过来我现在就把你那些破事都抖落到朋友圈上。”李希侃咬牙切齿地说。

 

“别别别,您好好休息,我10分钟就到!”黄新淳终于听出来李希侃这边的情况好像不妙,电话还没挂就开始穿鞋。

 

挂了电话李希侃真的很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他刚刚在沙发上装晕,睁着半只眼睛看着毕雯珺走进卧室,就开始实施自己的计划。

 

先去厨房,桌面和橱柜一干二净,只有水果篮里放着一些新鲜水果,看得出主人并不常做饭。冰箱里没有过期长毛的食物,只有十几瓶矿泉水,几瓶啤酒,和一些冷冻的即食食品。李希侃甚至确认了每瓶水的保质期,都是最近刚买的。

 

既然厨房没有猛料那就在客厅找。客厅装饰得很简单,电视柜上放着几张合影。李希侃一张张看过去,不是和家人就是和关系好的男性朋友。李希侃撇了撇嘴,心想这个毕雯珺真的很没意思。

 

客厅也没有找到猛料那不如去厕所看看,李希侃刚抬脚想往厕所走,就听到毕雯珺的卧室里传来了响声。他一慌就脚下一滑,以一种奇怪的姿势再次与地板亲密接触。

 

李希侃看着毕雯珺家白花花的天花板,听着毕雯珺从卧室跑来的脚步声,心里默默问候了黄新淳的八代祖宗:他出的到底是个什么鬼主意?

 

 

5

 

黄新淳赶来的时候李希侃还坐在地上。不是毕雯珺不想扶他起来,是每次毕雯珺想伸手帮他的时候李希侃都疯狂地摇头拒绝,仿佛他是什么洪水猛兽。

 

毕雯珺有点心态不平衡,他一个大明星主动放下身段要照顾一个快递小哥,竟然还被拒绝了,这要是说出去肯定会被朋友笑死。

 

他不知道李希侃只是觉得自己太丢人,没脸面对毕雯珺。

 

在回家的路上李希侃一直用杀人的眼光盯着黄新淳。黄新淳被他看得发毛再加上自己出了馊主意本来就心虚,便低声下气地问:

 

“希侃,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李希侃咬牙切齿地把自己在毕雯珺家二连摔的事迹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这个罪魁祸首。

 

“我怎么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啊?所以你到底有没有挖到头条?”黄新淳赶紧转移话题。

 

“没有!毕雯珺这个人真的好无聊。家里的东西都整整齐齐,更没有什么成双成对的东西。”李希侃本想着像毕雯珺这样又高又帅又有钱的男人,身边怎么会没有一个两个姑娘,家里怎么会不留下一点蛛丝马迹?结果还真的什么都没给他找到。他作为一名娱记,感觉自己真的好失败。

 

“那你下一步打算怎么办?”黄新淳问。

 

“不知道,反正离月底还有20天。让我最后享受享受这短暂的有工作的美好时光吧。”

 

“要我说,你也别这么早绝望。你们记者最擅长的不就是制造假料吗?”黄新淳再一次灵光一现,并且拍着胸脯对李希侃保证这次的计划一定万无一失。

 

 

6

 

毕雯珺再次从猫眼里看到李希侃的身影是3天后。这次他没有穿快递员制服,而是穿着便服:简单的oversize黑色衬衫配白色短裤,没有了快递员帽子的遮挡终于看清了这个人半长的刘海下精致的五官。

 

毕雯珺并没有开门的理由,也没有相信这个人的理由,但是手上开门的动作比他的理智来得快了一点。

 

“你好。我......我是来跟你道谢的。我可以进来吗?”那个人眨了眨眼睛无害地看着毕雯珺。

 

毕雯珺鬼使神差地让开了半个身子。对方直接灵活地钻进了屋,有点轻车熟路地走进了厨房。

 

毕雯珺关上门,跟着他进了厨房,看到对方把手上塑料袋里的各种食材拿出来放在桌子上:土豆,胡萝卜,牛肉,咖喱粉,即食米饭,各种调味料,还有一大瓶可乐。毕雯珺皱着眉头看对方接管自己的厨房。

 

“我不知道你爱吃什么,就决定做我最爱的咖喱牛肉。可以吗?”这个突然闯入他家的人好像才意识到自己做这些事前应该先请示这个家的主人。

 

“呃......”毕雯珺面对这突然发生的一切有点跟不上节奏。

 

“哦对了,我叫李希侃!”那个人也不管有没有等到主人的回答,自顾自地转身开始准备食材。动作利落不拖泥带水,一边做还一边把毕雯珺赶出厨房,仿佛自己才是这个家的主人。

 

毕雯珺走出厨房,一边慢吞吞地消化有一个只见了两面的陌生人正在他的厨房做菜的事实,一边感慨竟然还有脸皮这么厚的人。

 

 

7

 

李希侃提着大兜小兜的食材站在毕雯珺房门前时犹豫了很久。他想了半天也没想清楚自己到底能不能再相信黄新淳。

 

犹豫了一会儿,李希侃心一横:大不了不就是被赶出来吗?

 

进门之后,他其实是心虚的,干脆径直投入了做饭中掩饰自己的尴尬。没想到自己这个举动在毕雯珺看来变成了脸皮厚。

 

还好李希侃平时是个吃货,做菜的手艺也算过硬,三下五除二就整好了两菜一汤。

 

饭菜上桌,李希侃坐在桌子一边托着头看着对面吃惊的大明星。

 

“你......真的会做饭?”毕雯珺有点迟疑地看着一桌饭菜,好像在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放心啦。毒不死你。”说完李希侃就抢先动了筷子,他一边往嘴里扒拉饭一边在心里复习了好几遍黄新淳的新计划。

 

 

8

 

“咔嚓---”

 

听到手机相机声的时候毕雯珺正在感慨这个人做饭真好吃。他抬头就对上了一双慌乱的眼睛。

 

“那...那个......我看你吃的很香,就...想拍一张照片留作纪念。”那个人结结巴巴地解释着。

 

“你放心!我绝对不对外泄的!就我自己私藏好不好?我连朋友圈都不会发!”那个人又信誓旦旦地保证。

 

按常理来讲,毕雯珺应该一把夺过对方的手机,删除照片,并直接把这个动机不纯的人赶出门。但是毕雯珺又心软了:他从未给过任何人接近他的机会,但是也许这次会不一样。

 

“没事,你不传到网上就好。”毕雯珺淡淡地说,看着对面坐立不安的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谢谢你!你真好!”那个人又笑得像一只可爱的小狐狸,看得毕雯珺心脏错了一拍。

 

毕雯珺叹了口气,心想:相信他吧。

 

 

9

 

黄新淳出差回来的时候李希侃正坐在沙发上盯着手机出神。黄新淳看到这个情况坏笑了一下,蹑手蹑脚地摸到李希侃背后,想看看他到底在看什么东西。

 

“这不是毕雯珺吗?”黄新淳看到李希侃手机上的照片吃惊地喊出声:“你成功了?!”

 

“嗯。”李希侃没怎么理他只是淡淡地答应了一声。

 

“你看我就说这次的方法肯定万无一失了吧!你得请我吃饭。”黄新淳想着要利用这个机会狠狠地宰李希侃一顿。

 

“哦。”代替意料之中讨价还价的是李希侃一个无精打采的回答。

 

“你又怎么了?”黄新淳一屁股坐到李希侃旁边。

 

“我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这样不好。他那么信任我。”李希侃皱着眉头说。

 

“有什么不好的?不就一张女友视角的吃饭图吗?你觉得能给他带来多大影响?最多就占据头条一个月,一堆三线女明星挤破头承认那是她们,然后再掉些粉受点骂。”

 

“可是......”李希侃听完黄新淳的话眉头皱的更紧了。

 

“可是什么啊?你工作不要了?”

 

“不要了!”李希侃猛地站起来,头也不回地跑出了家门。留下黄新淳一个人一脸懵逼。

 

 

10

 

毕雯珺等了几天也没等到自己那张照片上头条,他暗自松了一口气。可是几天没有看见那个人了,毕雯珺觉得没有了他生活有点无聊,便难得有心情带上墨镜口罩出门逛超市。

 

除了每次都会买的矿泉水,啤酒和水果,毕雯珺鬼使神差地拿起了土豆,胡萝卜和牛肉。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些东西已经好好地躺在购物车里了。毕雯珺看着这些东西回想起那个人在他家厨房忙碌的身影,嘴角扬起了好看的弧度,他想:原来从那时起就开始了。

 

想着毕雯珺又走到了生活用品区,傻笑着挑了情侣拖鞋,情侣水杯,情侣牙刷......连结账的时候都好心情地冲着收银员笑出一口白牙,把人家小姑娘笑得一愣一愣的。

 

回到家,毕雯珺把新买来的东西精心地布置起来。看着增加了不少生活气息的自己的房子,毕雯珺不由得笑出了声。

 

好巧不巧的是,他刚布置完门铃就响了。第三次从猫眼里看到李希侃的身影,毕雯珺抱着完全不一样的心态,赶紧开门让对方进来。

 

 

11

 

李希侃三次站在毕雯珺的家门口,三次怀着不同的心情:第一次是慌张,第二次是心虚,而这次更多的是内疚。

 

毕雯珺把他让进门的时候李希侃还在思考应该怎么开口,但是看到毕雯珺脸上真诚的笑他就再也没法忍下去了:

 

“毕雯珺,我今天是来道歉的。其实我骗了你。我是个娱记,刚工作1个月,前辈让我在月底前挖到你的头条不然就收拾东西滚蛋。所以我才费尽心机接近你,还拍了那张照片想要造谣你有女朋友。对不起!你打我骂我赶我走去网上挂我我都认了。”

 

李希侃一口气说完这段话后,感觉所有的力气都被抽空了,心也针扎一样的痛。是他亲手毁了毕雯珺对他的信任。他不敢看毕雯珺的眼睛,怕看到对方眼中的失望和愤怒。

 

“那我怎么没在头条上看到那张照片?”

 

李希侃听到毕雯珺这样问赶紧解释:“我发誓那张照片我哪也没发。你让我删我现在就删。”说完他拿出了手机,找出那张照片,手指发抖地去按删除键:终于他和毕雯珺间的唯一一点羁绊也要消失了。

 

就在他要按下去的时候手被毕雯珺抓住了,李希侃抬头看毕雯珺,不知不觉眼里已经噙满了泪。

 

“你没有造谣。”毕雯珺笑着对李希侃说,说完就拉着他像模像样地参观起这个房子。

 

李希侃这才注意到毕雯珺的家里多出了很多情侣款的小物件:情侣拖鞋,情侣水杯,情侣牙刷......这些东西对他来说无比刺眼,李希侃有点尴尬的甩开毕雯珺的手,说:“原来你真的有女朋友了。恭喜你啊。”

 

但是毕雯珺没有回答,只是带他来到了厨房。李希侃看到桌子上塑料袋里的土豆,胡萝卜和牛肉,一脸疑惑的看着毕雯珺。

 

“再做一次咖喱牛肉吧。这次我们拍一张合影。”毕雯珺笑着说。

 

“啊?”李希侃愣住了。

 

“傻瓜。我想让你跟我一起上头条。”

 

 

 

END

 

 

 

 

谁能告诉我“鬼使神差”的近义词是什么。

来自没有文化的我。

 

不知不觉离在lof发表第一篇文已经一个月了。我几乎是节目结束才开始磕cp的。一开始只是想写一篇毕侃现实向文记录自己三个月来zqsg的追星。没想到会在同人文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这一个月来真的很感谢每一个人的喜欢推荐和评论。我一直是个很三分钟热度的人,但是还会继续的。因为喜欢。

 

最后不要脸地推荐我的初心三篇,喜欢现实向的小可爱们请不要犹豫使劲戳。

【毕侃】九十九步

【毕侃】木头人

【毕侃】营业CP

 

谢谢你们。

热度: 624 评论: 11
评论(11)
热度(6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下辈子一定能男团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