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吱吱辛vvv | Powered by LOFTER

【毕侃】九十九步

默默付出百般暗示一点也不渣的抚顺帅哥。

口是心非不敢直视自己感情的笨蛋傲娇狐狸。


清水纪实文学没有车 xxj文笔 甜是主菜 ooc是佐料 HE 单纯想写写bk给我的感觉。


“所以 你还躲么 我倒要看看是你能躲更久 还是我能追更久”


1


抚顺人第一次真正接触温州人就觉得有哪里不一样。温州人出现以前。悠悠球和唱歌是他生命中唯二重要的东西。他性格内向不善于表达。又偏偏长了快一米九的大个子。不开口的时候别人觉得他高冷难以接近。开口带出东北大碴子味别人又觉得他是个傻大个。一来二去干脆决定做一块木头。除了悠悠球和唱歌两耳不闻窗外事。


抚顺人第一次觉得自己很反常是录制阿偶tv的时候。到了录制现场才发现温州人还没有结束录制。他俩认识。小组对决分在一组。关系还算可以。大概因为温州人是个交际花。和谁都能轻易混熟。大家都特别喜欢他。


得到通知让自己带上悠悠球的时候抚顺人就猜到肯定要被cue表演悠悠球了。没想到的是导演会让他现场教学。抚顺人心里有点为难。要知道他从来不让别人随便碰他的悠悠球。更别提拿专业球教一个零基础的初学者。


果然。温州人连基本的收球都不会还闹着要学花里胡哨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招数。鬼使神差的。抚顺人还是同意了。


但是真正教他又是另一回事了。这只笨蛋狐狸和想象中一样傻乎乎的。分分钟能把他的宝贝悠悠球砸在地上。抚顺人无奈。这要是别人这么随意地对待他的宝贝悠悠球。他早就翻脸了。可是他偏偏拿这只狐狸没有办法。只好手把手教他。一反常态地有点凶。但是看着那只狐狸一脸无辜委屈巴巴地问他“球怎么歪了呢”。他的内心又会升起奇怪的满足感。


“明明开始玩悠悠球只是因为自己喜欢。怎么现在觉得用来撩妹也不错呢。诶。为什么会说撩妹。怪了。”


怪的不只有这件事。乐华的队友们听说抚顺帅哥让别人把他的宝贝悠悠球拿来练手。一个个瞠目结舌。最后统一得出了一个结论。


“这个人怕是比悠悠球还重要。”



2


这边温州人录制完阿偶tv。回到宿舍。见到队友就和他们抱怨。

“哪个说抚顺帅哥温柔的。骗人。我看他就是披着温柔的皮。其实内心就和卜凡一个样。粉丝都给他骗惨了。”


队友纷纷表示不理解。他们接触的抚顺帅哥就是温柔的代名词啊。


温州人摆摆手。


“算了算了。你们都被他的外表欺骗了。”


交际花温州人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到了晚饭时候他就已经这个想法抛在脑后了。



3


和温州人的大大咧咧不一样。再怎么说抚顺人也是个东北纯爷们。心里藏不得事。回到宿舍他就开始回想自己和那只狐狸的缘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其实他在第一天录制的时候就有看到那只狐狸。选座位的时候麦锐练习生坐在他们乐华后面一排。旁边队长又在和弟弟们打闹。坐在队伍最边上的抚顺人闲得无聊开始东张西望。想看看今后要和自己共患难的都是些什么人。


转过头。就看到一个显眼的迷彩服闲不住地跟他左右的人打闹唠嗑。甚至已经勾搭上了别的公司的人天南海北地唠。抚顺人有点瞠目结舌。从小他就很羡慕这种可以轻易和陌生人打成一片的交际花型人才。再仔细看看。那个穿着迷彩服的小朋友也确实长得很好看。像那种暖洋洋的日系小哥哥。笑起来眼睛眯成一道缝。自然又好看。


抚顺人心里为他们家仓鼠默哀。


“这个人脸真是小啊。我们仓鼠太惨了。要和这种人竞争。”



和温州人第一次碰上是小队对决半兽人b组。那个时候大家还都不熟。队内抚顺人唯一有点印象的就是那个脸小好看又话痨的温州人。


选c位的时候温州人就坐在他旁边。作为队里唯一的主唱c位其实非抚顺人莫属。但是性格内向的他还是克制不住地紧张。唱完不自觉的和身旁的人对视。有点像渴望得到夸奖的小孩子。


微长的刘海也挡不住温州人眼底的笑意。他冲抚顺人笑。开玩笑地说。


“你脸怎么红啦。”


本来没有脸红的抚顺帅哥听到那个人软乎乎的南方音反倒有点害羞。后来他不出所料当选c位。是身旁的人为他贴上贴纸。修长的手指在他胸前拍拍。像是一种仪式。


现在抚顺人回想起来。觉得那个时候的自己对他已经动心。


c位并不好当。尤其是当对手十分强大的时候。抚顺人当练习生的时间不算长。仅凭着自己对唱歌的喜欢一路跌跌撞撞到现在。他一直不是自信的人。面对这样的比赛更是第一次。免不了会不安。越不安就越唱不好歌。越唱不好就越慌。久而久之陷入死循环。


乐华的哥哥弟弟们也挺担心他。却又帮不了他什么。该开导该教学能做的都做过了之后。就只能任他自己调整状态。


比赛前几天的一个深夜。抚顺人又独自留在练习室练习他的part。说是练习。不如说是放空。因为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能够做什么。


突然。门口晃晃悠悠走过一个身影。别看抚顺帅哥快一米九的个子。他胆子真的不大啊。看到影子他硬是僵在了原地不敢动弹。心想大厂阳气这么重还能闹鬼的么。


影子晃晃悠悠地靠近了练习室的门。抚顺人的心跳随着影子的接近越跳越快。呼吸也渐渐急促。


这时候。门被一把推开。站在门口的是明显刚睡醒的某只狐狸。睡眼惺忪的看着他。头上还立着一撮呆毛。迷迷糊糊地问。


“你也不小心在练习室睡着了么?”


抚顺帅哥看清楚来人一下子松了口气。怕对方看出自己的害怕颜面尽失。就没好气地逗狐狸。


“我才没有你那么笨。”


“啊。”


某只狐狸明显还没睡醒。没有了平时伶牙俐齿怼天怼地的气势。连一只抚顺木头都斗不过了。


抚顺人觉得好笑。站起来一把揽过狐狸。181的某人和他的身高差让他正好可以舒服的把对方搂进怀里。


“走吧回家。”


要是在平时抚顺人肯定会被嫌弃地推开然后被骂“gay gay”的。可是没睡醒的傻狐狸很好撸。


走到室外。冷风吹到脸上。温州人算是彻底清醒了。他刚打了个寒颤。抚顺人就贴心的帮他把外套的帽子扣到了头上。


“真不理解你们北方人是怎么忍受冬天的。”温州人恢复了话唠的本质。


抚顺人笑笑不说话。


“所以你为什么那么晚还在练习室。还在为高音部分苦恼啊。”温州人也不在乎对方有没有答话。自顾自地说下去。


“我跟你说啊。完全不用担心啊。到时候舞台下的视线肯定都被我的帅气所吸引。才没有人会注意到你高音有没有唱上去有没有破音。”


抚顺人无语。不知道这算哪门子安慰。


“你别怕。有我在我们队肯定能赢啊。老大我罩着你。”臭屁狐狸拍了拍抚顺人的肩膀。


抚顺人觉得这只狐狸真是可爱。明明自己也担心的不行。也没有什么信心。还非要在自己面前充大佬。


“嗯。我们一起加油。”他打断了那只还在喋喋不休的狐狸。



转天乐华的练习生们就发现他们的冰山酷男抚顺帅哥没来由的心情很好。整个人都不丧了。


“雯珺哥。有什么好事么?”好奇心最重的小贾忍不住问出口。


“小孩子你不懂。”抚顺人满脸高深莫测。


切。这算什么。还是跟xxj相处有意思。诶。福西西呢。又背着他吃独食了吗?!


小贾的注意力马上就被转移。也再没有关心过他雯珺哥的秘密。


后来采访的时候抚顺人说到自己面对的压力。导演问他。


“你看上去还蛮淡定的啊。”


他咽了口唾沫。把差点脱口而出的“因为有狐狸老大在啊”吞回肚子里。磕磕巴巴地回答。


“其实。就是在调整自己。不能慌。”


半兽人的舞台圆满结束。温州人自己都没想到。当初用来安慰抚顺人的一句话竟然成了真。他以80票的高分带领全组逆袭成功。本来就很皮的狐狸经过了这事把自己的本性发挥到了极致。每次遇到抚顺帅哥。都会装模作样地要对方叫他老大。也多亏抚顺人脾气好。这要是放到其他大高个身上。又免不了拳脚伺候。



4


悠悠球教学后温州人和抚顺人自然而然成了不错的朋友。温州人有事没事就来找抚顺帅哥和他一起逛便利店。美其名曰自己太瘦了粉丝叫他多吃点。抚顺人也宠得理所当然。不管手头有什么事。温州人来找他都能马上扔下。


乐华的练习生们早已见怪不怪。也接受了自家冰山帅哥轻易被别家狐狸勾了魂的事实。


当然抚顺帅哥的秘密不开窍的温州人一点也不知道。


抚顺人一直知道温州人和大厂所有人都是很好的朋友。他不太上网。更不懂网上的梗。但是也会无聊的时候搜索oxlxs相关消息。


有一天无聊。点开温州人的主页。一条一条的微博点开来仔细看。看到了温州人微博回复里数不清的要请他吃饭的练习生。好多都是半兽人时期同组的队友。看到这抚顺人又想起半兽人结果发表的后台。温州人向别的练习生开玩笑主动索吻。真的被亲了之后钢铁直男小狐狸又害羞地缩手缩脚。想到这样傻乎乎又可爱的狐狸。抚顺人又升起了要保护他一辈子的想法。至少要看住他不能再让别人瞎亲他的狐狸。



5


温州人的口头禅之一是“gay gay的”。钢铁直男的称号也不是没有依据。他总是下意识躲开别的男孩子和他过分的身体接触。更会嫌弃地推开一些过分的人。奇怪的是。他从来没觉得自己和抚顺人的交往方式有任何不对的。有一天。同公司好朋友罗正再次被狐狸一脸嫌弃地推开之后。忍不住问。


“怎么雯珺做什么你都不会推开。”


温州人一脸无法理解他为什么会cue到抚顺人的表情。


“你瞎说啥呢。他什么时候做过啥。”


丧花无语地摇摇头。懒得跟他争辩。自家的狐狸果然是个傻子。连口音都被带偏了还意识不到自己的感情。辛苦老毕了。



6


温州人和抚顺人也是真的很有缘分。导师合作舞台又选了同一组。对于半兽人后第一次同台。抚顺人很开心。


这天。导师合作舞台彩排后台。抚顺帅哥找到在角落地上睡得天昏地暗的温州人。忍不住皱了皱眉头。叹了口气。


“又在乱七八糟的地方睡觉。”


找来自己的外套。抚顺人坐到小狐狸身边。本想给他盖上就走。没忍住还是贴着狐狸躺下。外套盖在两人身上。睡着的狐狸像是感觉到了身边有东西。不留情面地踢了抚顺帅哥一脚。翻了个身继续睡了。留抚顺帅哥哭笑不得心里暗骂他是白眼狼牌的狐狸。没一会儿也睡着了。


先睡醒的是温州人。他觉得自己这一觉睡得比以往都舒服。伸了个懒腰才发现身上的衣服和旁边还在睡觉的抚顺帅哥。


温州人的第一反应不是问他怎么在这也不是感动于对方给自己盖衣服。而是他怎么总能抓到我在乱七八糟的地方睡觉。我不要面子的吗。


事实证明。温州人确实是不要面子的。被好几个人封为睡神的他经常一不小心在各自奇怪的角落睡着。而抚顺帅哥从此多了一个工作。寻找冬眠的狐狸。



7


温州人是个极其重感情的孩子。以前淘汰的时候能为了认识两个月的朋友流泪。更别提这次要离开的是自己的最后的两个队友。想到剩下的路要自己一个人走。温州人还真的有点害怕。


其实淘汰是预料之中的。提前好几天小黑和丧花就轮流给温州人做思想准备。一个劲地啰嗦。


“我们出厂就能吃好喝好睡好” “才不想留在这受苦受累” “早就想逃出大厂了” “我们离开俩礼拜就带着其他仨人一起返厂看你了” 


听的温州人耳朵生茧。有点巴不得他俩马上立刻走。


但嘴上这么说。心里还是万分舍不得。


35进20的前一天晚上。温州人又一不小心在练习室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练习室没有开灯。周围一片漆黑。他没有着急起来。也懒得去开灯。干脆就在黑暗里胡思乱想。


啪。练习室的灯一下子被打开。温州人眯着眼睛看到来的人是抚顺帅哥。没有一点惊讶。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了被抚顺人找到。有的时候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故意在乱七八糟的地方睡着。就是为了醒来的时候能看见抚顺帅哥坐在他身边。如果时间不是很晚。抚顺人不会急着叫醒他。而是会安安静静地等他醒来。然后一起回家。


“今天醒的很早嘛。怎么不开灯。”抚顺人在他身边坐下。


“在等你。”温州人想也没想就回答。话说出口才发觉不妥。急急忙忙地掩饰。

“明天就35进20了。你紧张吗。”


“说不紧张是假的。但是其实能走到这一步我已经挺满足了。” 唯一遗憾的是不能陪你走下去。抚顺人在心里补充。


没想到换来的是温州人异常认真的回答。

“你肯定能进的。老毕。你知不知道你真的很优秀。你唱歌很好听。你个子高。长得帅。还是社长。你可是称霸校园的人。不要总觉得自己没有粉丝。”


抚顺人看着温州人一本正经的鼓励自己。伸手胡撸了一把狐狸的呆毛。说。

“我知道。”


“嗯知道就好。”


其实抚顺人知道。每次温州人不安难过的时候。都喜欢反过来安慰别人。他怪自己是块木头。不知道怎么安慰对方。只能陪他坐着。


思来想去。抚顺人只憋出了一句。

“如果你们公司只剩下你一个人。别忘了来找我。”


说完便起身。准备回家。他没有看到温州人泛着泪光的眼里的笑意。



第二天。35进20的录制现场。温州人早早坐在了18的位置上。紧张地等着队友。不到最后时刻。他不想放弃。


另一边。抚顺人一直没有听到自己名字。心里凉了一半。苦笑着想。我走了应该拜托谁去找睡着的狐狸。还没想到合适的人选。就听到pd提到了乐华娱乐。才发现身旁的队友都死死抓着他默默祈祷。


他听到“毕雯珺”三个字的时候整个人有一种虚脱的感觉。才发现自己原来这么在意能否晋级。


在去到自己位置的时候他还有点回不过神。想不到自己能够晋级。更想不到能排到12名的位置。看到近在咫尺的温州人他才回过神来。两个人已经抱在了一起。他听到耳边温州人轻声对他说。


“你看。我就说你一定能进的吧。”



8


送两个队友出场的时候抚顺人正好站在自己房间门口探头看着他们。温州人不知道怎么回事鬼使神差地提着队友的行李就往抚顺帅哥的方向走。被队友吐槽电梯不是那个方向才傻乎乎的往回走。走到一半还回头看了抚顺人一眼。


抚顺人偷笑自己的狐狸傻得可爱。默默走到温州人他们身边。


罗正虽然装得满不在乎的样子。还是很放心不下他家狐狸。和温州人熟的人都知道他虽然表面大大咧咧没心没肺。其实心里把兄弟感情看得比什么都重。他最受不了分离。


但是想到有抚顺帅哥在自家宝宝肯定也不会出什么事。不过丧花还是对着抚顺人嘱咐了一句。


“雯珺你管着他啊。”


抚顺帅哥笑着点头。看着就很靠谱让人放心。丧花感叹孩子养大了真的留不住。


旁边的小狐狸很奇怪。心想。


“干嘛要他管着我。我不是你的宝宝吗。”



9


决赛的时候。抚顺人和小尤并肩竞争最后一个出道名额。比起小尤一脸的紧张和压抑。抚顺人倒是一脸轻松。他从没进过前9。以前排名甚至掉出前20让他一度觉得自己没有粉丝。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走到这一步。无论结果如何。他已经无比满足。


从自己斜后方突然传来呼唤他名字的声音。很轻。但是他听到了。是温州人的声音。有点颤抖。他不能回头。但是可以想象到小狐狸现在的表情。大概比自己还要紧张急切。好像等着被叫到名字的不是抚顺人而是他自己。他很想转身撸撸狐狸毛。告诉他没事别紧张。胡思乱想的时候pd公布了最后一个名字。果然不是他。


结尾。不过是无尽的拥抱。安慰。还有祝福。被队友包围的抚顺人眼角的余光瞥见一直在他附近转圈看起来有点难过有点纠结的那只狐狸。转了一会。还是回到了他同公司的队友身边。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


抚顺人心想。


“小傻子。看你口是心非还能装多久。”


等啊等还是没等到那只狐狸。抚顺人无奈。快一米九的大个子踮起脚在人堆里找狐狸。


“算了。自己主动了4个月。还在乎这最后一个晚上么。”


直播快结束的时候。抚顺人终于挤到了温州人身边。温州人眼睛红红的。但是又憋着没有哭。还没等抚顺帅哥说什么。面前的人就扑进了他怀里。踮脚把下巴放在他肩上。


抚顺帅哥抱紧怀里的人。心想。狐狸该不是开窍了吧。


就是。6秒的时间。太短了。



10


事实证明抚顺人错了。出厂后温州人一次也没联系过他。得知要去泰国后。还是新淳告诉他麦锐全体也要去泰国普吉岛度假录团综。不明真相的小黄人还特别诧异地问他。


“你和希侃关系那么好。他没跟你说?”


听了这话抚顺帅哥气不打一处来。心里暗暗骂狠心的狐狸。


“谁给他的权利擅自断绝关系。”


这次一向佛系的抚顺人是真的气到了。自己都表示的那么明显了。追的那么主动了。胆小鬼狐狸竟然能沉得住气躲他躲得那么干脆。


“好啊。我看你能躲多久。”


抚顺人干脆也不主动联系温州人了。反正有小黄人在他也不愁得不到关于温州人的第一手消息。



11


生日当天。温州人一想到终于又能和粉丝唠嗑就开心极了。


他也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多人在弹幕区刷老毕刷悠悠球。本想直接无视。


“老毕啊”


下意识叫出那个人的名字。才发现已经不可能掩饰过去。


“就还好啊。怎么了。”


他自己都感觉到了仿佛要溢出屏幕的尴尬。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的关系变了味。


直播还要继续。他马上调整好情绪。掩饰好眼里的一丝落寞。继续大大咧咧地撩粉丝。也是是看出了他的躲避。后来也就没有人再提到那个人。


直播结束之后。温州人用小号登陆微博。得意地看到超话里多出的满屏女友粉们和认输的众多侃妈们。但是也看到了有人生气地指出不能一个劲在他的直播下面cue其他公司练习生。


“就是。我的直播。干嘛一直喊他的名字。我们明明也没有你们想象中关系那么好。”


抚顺人出厂以后就没找过他。习惯了身边有抚顺帅哥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心。大大咧咧如温州人也觉得心里空空的。


“这个人。在厂里对我那么好。一出厂就把媳妇忘了。不靠谱。”


温州人被自己想法吓了一跳。


“呸。什么媳妇。我是他老公。”


傲娇的狐狸完全没发觉自己的重点错了。



12


已经不知道在泰国的第几天。温州人终于等来了抚顺人出厂后的第一通电话。


“喂老毕”


"想我了没?”


不出所料换来的是电话那头的沉默。久到空气仿佛都凝固了。抚顺人叹了口气刚想说“没关系我想你了”。就听到那边轻到不能再轻的一声“嗯”。


抚顺帅哥惊喜地挑眉。忘记了回答。


那边温州人没有等到回复有点慌了。暗骂自己面对一个玩笑一样的问题怎么就这么真挚的回答了。赶忙补充。


“之前你说过的出厂了也要做好朋友。结果是谁失联快一个礼拜。鬼才想你了。”


抚顺人也不着急。知道小狐狸这是又傲娇了。好笑地说。


“本来想放过你了。但是还是做不到。东北大老爷们怎么会轻易认输。你再笨。也只能凑活过呗。还能离咋地。”


如果我们之间有100步的距离。只要你肯迈出一步。我就愿意走出剩下的99步。


END

热度: 461 评论: 6
评论(6)
热度(4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下辈子一定能男团出道。